寒心!弟弟结婚、彩礼、什么都是我拿钱,如今生病被辞无人问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不要以为熟悉的人,就会善待你,有时候他们比陌生人更可怕。
女孩曾是父母眼中的“骄傲”,她为家里人付出所有,如今生病被辞退,却无人关心。
回想起之前的种种,女子百感交集,伤心不已。
当年弟弟结婚的时候,爸妈因为彩礼天天吵架,她在外打工总是接到爸妈的电话。
作为女儿她心疼父母,把攒下来的4万块钱拿出3万给了爸爸。
终于,父母不在为彩礼吵架了。
然而,父母好像更加依赖她了,家里只要用钱的事情都会找她商量。
紧接着,弟弟结婚她拿钱、小孩出生她拿钱、1岁生日她拿钱……

但她觉得都是一家人,自己是姐姐,拿钱也是应该的。


随着时间推移,发生了一件事她才幡然醒悟,自己做的一切在父母和弟弟眼里都变成了理所当然。
辛辛苦苦工作的她身体开始出现了问题,腰疼的越来越严重,终于,她病倒了。
当她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默默的承受病痛的时候,家里人却没有人问过她一声。
女生哭着说:“我在病倒的时候弟弟、弟妹没有问过我一声。”
女生把这些委屈向父母倾诉本想得到暖心的安慰,可是爸爸说,3万块钱还给你,以后就断绝父女关系。
此时,女孩彻底崩溃了,她只是想要一句家人的关心最后却换来了冷漠,真的好心酸。

摊上了重男轻女的父母,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扶弟魔”。


一开始女孩只想家人遇到了难处自己也要尽一份力,帮扶弟弟一把,然而不是所有付出都会有回报。
《欢乐颂》的里樊胜美被家里人当成提款机,不停地掏空自己贴补家里,最后自己的生活也被搞得一团糟。
还是曲筱绡一句话点醒了她,缓解了她的困境。
曲筱绡让樊胜美把家里的房产证赚在自己手里,然后分次给母亲打生活费,曲筱绡说:“要想多活几年就得狠下心,是你的要死死撰在手里那才是你的,别死要面子活受罪啦。”
最后,樊胜美终于狠下心来,才摆脱了家人没节制的索取。

如果原生家庭的父母重男轻女,那么女孩一定是不被父母重视的,在父母看来女孩早晚要嫁出去,所以,她要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也就是赚了钱要给父母或者给家里的弟弟或哥哥。


苏珊·福沃德在《情感勒索》一书中这样写道:我们最关心、血缘最浓、交往最频繁的人,对我们的杀伤力是最大的。他们清楚怎样利用彼此心理和情感上的弱点来达到目的,这导致了很多人际关系噩梦的基本形式:情感勒索。

一般女孩不会意识到父母差别对待的,等到她的付出跟不上父母的**时,她才会发现原来现实这么残酷。
所以,女孩要明白一件事,不要无底线的付出,你赚多少钱,你工作多轻松,你的心底的秘密通通不要告诉他人,你要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


关注我们

渐渐的蝉鸣赶走炎热

温柔的晚风吹散不愉快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寒心!弟弟结婚、彩礼、什么都是我拿钱,如今生病被辞无人问】,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5/14/f81e1e975b4d47ae896f31eff18ea710/】,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