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儿子跟妈妈反抗:“我不想受你这种的发火,像野兽一样的声音”,值得家长反思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一年级小男孩忍着泪说出自己的心声:“为什么?因为你的态度影响到了我的心,我的心已经碎了!我不想受你这种的发火,像野兽一样的声音。我不是一个像蚂蚁那样的垃圾人,一个渺小的人,我是有脑袋的,我是有心情的。”

小朋友逻辑清晰,有理有据的给妈妈上了一课,他表达出了很多小朋友的心声,他是有思想的,也是有感受的。


孩子跟妈妈说,你总因为一点小事情凶我,我越哭你就越凶,孩子妈妈称儿子当时情绪比较激动说了20分钟,其实家里的氛围是充满健康和关爱的,也会尊重孩子的表达,虚心接受。


小朋友这一番话让很多家长反思,自己在处理亲子关系矛盾的时候,是不是居高临下了?是不是太冲动不顾后果了?是不是只顾着吼,发泄情绪了?
其实,很多家长都会在冲孩子发完脾气之后万分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那么凶孩子。
有这样一种情况,比如在工作中被上司批评了或者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憋了一肚子气到家,又或者夫妻之间有个人在忙着辅导孩子写作业,另一个在悠闲地玩手机,这时孩子写作业拖延了或者心不在焉了,就可能对着孩子大发雷霆。

表面上,发脾气是在管孩子,其实,冲孩子发脾气的背后是工作中带回来的怨气、挫败感、因为自己能力不足感到失望和愤懑。


所以,对孩子发脾气大多的情绪是因为自己,因为没处发泄掉这些情绪,就把它发泄在家庭中地位、权利较弱的孩子身上。
心理上来说,情绪转移到一个比自己弱的人那里时,就会感受到能力和控制感又回到了自己的手里。
当家长失去理智对孩子大发雷霆的时候,这对孩子来说是非常可怕的,用发脾气的方式去教育孩子很容易成为一种习惯,孩子会感受到恐惧,心理上会受到影响。


所以,家长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平静地去和孩子沟通,
看过这样一句话说的非常有道理,是这样说的:父母这一生能给予孩子的最好的礼物,不是丰厚的物质,不是优渥的生活,而是充满柔情的爱、接纳和尊重,以及父母自己平和的情绪与相爱的关系。



扫码关注

新/岁/启/封

万/象/更/新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一年级儿子跟妈妈反抗:“我不想受你这种的发火,像野兽一样的声音”,值得家长反思】,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3/01/f18a8b2797cb4e7cb56302188d219b4c/】,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