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嫌弃前妻学历低,要求限制探望权,法官一句话让人破防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男人嫌弃只有初中文化的前妻总是偷着见孩子,便一纸诉状提起诉讼,理由是:“前妻只有初中文化,受教育程度低,不能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和成长环境。而且前妻的私生活对孩子造成了不良的道德影响、心理伤害。”


男人还提出要求,以后前妻见孩子必须征得自己的同意,并且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甚至要求前妻不能带孩子到她新的家庭。


可是,前妻却这么说,离婚后她非常想念孩子,时不时的去看望孩子,也给儿子转过抚育费,还拿出来很多转账记录以及照片证明。


最后,**驳回了男人的诉求,并称:文化水平高低不是衡量一个母亲人品和教育子女的唯一标准,更不能以学历去量化对子女的感情。





网友说,结婚的时候是突然变成初中的学历吗?怎么现在突然嫌弃了?



男人因为前妻文化水平低就不想让前妻看望孩子,这种做法无疑是自私的,他没有资格去剥夺孩子的母爱。


有些夫妻离婚后总是放不下之前的个人恩怨,拿孩子说事。甚至以此为借口不让对方看孩子,其实这么做对孩子的成长史极为不利的。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的爱同等重要,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他们需要父母的关心,感受父爱、母爱。如果,仅仅因为父母自身情感矛盾的原因就不让另一方看孩子,只能说这样的父母还不够成熟。


《原生家庭》中说:父母如果不能在离婚后给予年幼孩子所渴求的最低限度的接触,这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自尊心和自爱的心理。父母任何一方离开,都会让孩子心理产生极为痛苦的缺失感和空虚感。



成年人所谓的“为了孩子好”有时未必是孩子想要的。


在网上看过一个视频,小男孩放学后迟迟没有回家,他找到了同学从书包里掏出一袋子东西交给了他,并细细叮嘱告诉姨妈一定要交到妈妈手里。


一旁的人不解,问小男孩为什么自己不交给妈妈呢?


小男孩的同学说,他爷爷奶奶不让他见他妈妈,如果知道他见了就会不高兴的。


小男孩焦急地催促同学赶紧送上去,他在那里等着。





同学在胡同里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姨妈家,巧合的是遇到的正是小男孩的妈妈。当同学把东西交给她的时候,男孩的妈妈打开那袋东西,里面有一封信,还有小礼物。



男孩在信中写道:“亲爱的妈妈:



“我今天恐怕见不到你了,因为爷爷奶奶不许我来见你,所以我只能写封信。妈妈,其实我在宁乡过得挺好的,因为那里的人都很爱我,而且我如果跟着你的话,可能回给你带来不少麻烦,爷爷奶奶的态度很坚定,他们不许我来见你,他们身体不好,怕会出什么事。
我虽然暂时见不到你,但是我也可以给你打电话,有时还可以在QQ上聊天,这样挺好的。
妈妈,我在宁乡一定会发奋读书,考一所好的学校,等你老了我一定会照顾你的,妈妈,我爱你。”

妈妈读完信早已泣不成声,她问送信的同学,我儿子怎么样了?







同学没忍住还是告诉了她,你儿子就在不远处等着呢。


妈妈忙让同学带她去见儿子,那一刻,她焦急地跑了出去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儿子,她冲上去把他抱在怀里哭的十分委屈。


孩子想妈妈,却懂事的让人心疼,因为顾及爷爷奶奶甚至爸爸的感受而不敢去见日日夜夜思念的妈妈。


而又有哪个妈妈不想见孩子呢?哪怕她离开了心也还在孩子的身上。有时因为没有能力给孩子好的生活,妈妈就只能独自离开,却还要背上“狠心不要孩子的骂名”。生活中总能见到这样的例子。


话说回来,男人因为嫌弃前妻文化程度低就拒绝她见孩子,这种行为不管对孩子还是对孩子的母亲都是残忍的。




孩子虽然小但他是思想的,哪怕父母分开,也不能因为不喜欢对方就剥夺对方对于孩的爱。其实,如果真的为了孩子好,最好是暂时放下两人之前的恩怨,不要把夫妻之前的爱恨情仇附着在孩子身上,以此来要挟对方达到自己的目的。



作为父母,离婚已经给孩子造成伤害了,所以,哪怕分开的父母也要尽量的给孩子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让他在有父爱、母爱的包围下健康的成长。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男子嫌弃前妻学历低,要求限制探望权,法官一句话让人破防了!】,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5/23/240005842b024641a6b5d6c763df290a/】,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