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谢天华“三步精心算计”,彻底撕开他老实人的真面目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1、知道方一诺怀孕,谢天华开始精心“算计”


谢天华知道方一诺怀了他的孩子时,他万分欣喜。他就等着方一诺告诉自己,然而他等了很久还是没有等到。此时,姐姐谢丹无意中发现董帆写匿名信,开始发难方一诺。可就算面对谢丹的咄咄逼人,方一诺也没有说出自己怀孕的事情。


这一刻谢天华明白了,方一诺可能真的不会要这个孩子。


这时,他就已经开始策划了,他要留住这个孩子。


谢天华不等方一诺告诉自己,就主动打破僵局。


谢天华第一步计划就跟方一诺把话挑明了说已经知道她怀孕了。还问方一诺打算怎么办?方一诺不知道怎么回答。





谢天华直接挑明,我想留下这个孩子。



这时候的谢天华一反常态,他目标明确,不管付出什么这个孩子一定要留下。可以说压力直接给到了方一诺这边。


单单靠自己对方一诺的好留住孩子,他不是很拿得准。他深知方一诺的倔脾气而且喜欢先斩后奏。


所以,谢天华的第二步就是告诉姐姐方一诺怀孕的事情。


姐姐知道了,那么全家就都知道了。于是,婆婆和姐姐做了一堆好吃的,亲自给方一诺送到医院。


在医院,姐姐亲昵的责怪方一诺怀孕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告诉家里人。此时,方一诺毫无准备,面对婆婆和姐姐她懵了。转念她就想到了是谢天华说的,可是事态已经不再自己掌控范围了。


其实,谢天华就是故意这么做的,他也学会了先斩后奏。要是搁以前不管做什么事情,他都会事先和方一诺商量的,而这一次他变了。


谢天华虽然老实但不等于他傻,当老实人**急了他的反击更可怕。


有句话说:不要总欺负老实人,好说话,老实但不代表我没想法。





2、告诉肖路,扫清阻碍


谢天华第一次感受到一个新生命离自己如此之近,那是他的血脉,这次他一定要留住他。


谢天华开始了第三步的行动,找到肖路告诉他方一诺怀孕了的事情。


他先点了一碗面,加上很多的辣椒面,吃的满头大汗。肖路看他逞强劝他不要吃了,免得伤胃。


谢天华直截了当的告诉他,一诺怀孕了。


肖路一下子愣住了,这是他始料未及的,随即反应过来说,我跟一诺什么都没发生。


谢天华说这是他的孩子,他对肖路说,“这对你来说不算好事吧?”


肖路还算清醒,他表示这是你和方一诺自己的事,尊重你们的决定。





其实,告诉肖路不是谢天华的主要目的,他想先试探肖路对于这件事是什么态度。见肖路态度很明确。



谢天华又告诉肖路:

“你和方一诺开房的事情,董帆早就告诉我了。我父母也知道你们想再要一个孩子的事儿”

谢天华为什么要把董帆说出来呢?



他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告诉肖路你有自己的老婆,她很在乎你,难道你还要把这个家也散了吗?


另一个就是暗示肖路,“你和方一诺做的事已经对不起我一次了,难道这次还要再伤害我一次吗?”





该说不说,这次肖路成熟了不少,他选择了尊重。


他找到方一诺说:

“这个孩子生下来吧,我已经毁了你第一个家庭了,我不能再毁你第二个家庭了。你和老谢这孩子,这次放弃了可真就再没有机会了。”方一诺很感动却不置可否。


谢天华这一步走对了,肖路还是有良心的,他选择了尊重生命,虽然救禾禾又一次希望渺茫,但是不能牺牲老谢的孩子。


现在,谢天华只剩说服方一诺留下这个孩子了,他希望方一诺可以考虑一下大家的期待,可以留下这个孩子。


人一旦有了真正想守护的事物,他就会为此做出改变,或好或坏。



3、姐姐一跪,击溃谢天华所有理智


女人怀孕该由谁来决定生不生孩子?是自己做决定还是和家人商量再做决定呢?


法律上女人是有决定生还是不生的权利的,但是,在情感方面就未必了,因为一个新生命是伴随着家人的期望的,所以情况是复杂的。


姐姐谢丹对着方一诺跪下的那一刻,彻底的激怒了谢天华。





看着自己那一向盛气凌人的姐姐为了让方一诺留下自己的孩子,居然给方一诺跪下了,这给谢天华的冲击是巨大的,这一刻,谢天华彻底崩溃了,他愤怒了!


人类很有意思,在一段感情中可以为了另一半无悔的付出,哪怕受点委屈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是,如果因为自己的感情的事让家里人跟着受委屈,就会从心里迸发出难以抑制的愤怒。






这么多年,谢天华对方一诺呵护有加,百依百顺,替她着想,从不会让方一诺为难,他老实憨厚甚至善良的没有一点锋芒。



这一次,谢天华就想留下自己的孩子,他想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爸爸。可是,方一诺犹豫不决,她想救禾禾。


要是救禾禾,这个孩子她就不会留下,可是留下这个孩子,那么禾禾很可能就没有救了。


方一诺很难,怎么选都是痛苦的。


谢天华看着姐姐跪下,此时的他已经失去了理智。他去找到了医生举报了方一诺和肖路假结婚做人工受孕的事。


这是他做的最疯狂的反击。





不过,从剧中的预告来看,谢天华的精心算计似乎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结果,方一诺躺在病床上说,“我觉得……我跟老谢彻底结束了!”





谢天华所有的努力只是想留住他的孩子,他老实憨厚但是他不是没有底线。而且他心思缜密,做事滴水不漏,只是为人宽容不爱计较罢了。




最后,他的一片良苦用心却付之东流。也许在得知孩子没有了的老谢,那一刻他会觉得之前所有的付出都不值得了吧!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亲爱的小孩》谢天华“三步精心算计”,彻底撕开他老实人的真面目】,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5/13/ea6e18697a88493bbe36afd3395e8af8/】,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