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方一诺对大姑姐忍气吞声,谢丹一句话揭开她的自私面目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大姑姐谢丹发现方一诺和肖路偷偷见面气的火冒三丈,她买了方一诺和肖路吃的同样早餐到病房含沙射影地敲打了方一诺一顿,碍于亲家妈妈她才没有直接发作出来。


这股气憋的她难受,直接去老公宋光明的理发店把老公骂了一顿。


一开始,谢丹就不同意弟弟娶方一诺,她一个离婚女人还带着孩子,弟弟可是黄花大小伙儿,本来可以找更好的,现在还要帮方一诺养孩子。这让谢丹十分接受不了。


其实,谢丹非常非常地爱弟弟,她之前就给弟弟介绍过自己领导的女儿,对方条件很优秀。见了面之后女孩也很中意,可偏偏谢天华心里只有方一诺干脆爽约了。


气的谢丹把弟弟狠狠地训了一顿,但也于事无补。


谢天华和方一诺结婚后,因为新房没下来,两人就和家人们住在了一起。善良淳厚的谢家人很快的就接受了方一诺和禾禾母女俩,尤其是婆婆更像亲奶奶一样,对禾禾疼爱到骨子里了,而对一诺也像对女儿一样。



除了大姑姐谢丹颇有微词,其他家人都很和和气气的。




一、禾禾过生日,谢丹和一诺撕破脸


禾禾聪明懂事,小嘴还特别甜,谢家人都很喜欢。这天禾禾过生日,一家人精心的准备了一大桌子饭菜,高高兴兴地准备给禾禾过生日。


大家围坐一圈,谢丹就开始各种找茬,不是骂儿子就是骂老公。谢丹的老公喝的有点多就直接把谢丹背后说一诺的事给说出来了。恼羞成怒的谢丹直接就生气了,我说了怎么的,当着一诺的面我也敢说。


本来欢乐和谐的气氛一下子降到冰点,禾禾被大人的吵闹吓哭了,方一诺让辉辉(大姑姐的儿子)带禾禾进屋玩。
孩子回屋后,方一诺直接把话挑开了,让姐姐把对自己的不满都说出来,敞开了说。


谢丹毫不客气直接说到:


我谢丹这个人啊,我敢做敢当,我背地说的话,我当你面我也敢说,方一诺我不喜欢你我也不接受你,我对你这个人没有意见,如果咱俩是做朋友,我怎么都可以,但现在你嫁到我们谢家来了。我为什么不接受你,因为我替我弟觉得亏,我替我弟觉得不值!我弟是一大小伙子吧?他什么姑娘他不能娶啊,他为什么非得娶你啊?他连自己的孩子都没有,天天给你养孩子呀?凭什么呀!我心疼他。





谢丹一番话让大家都沉默了,她替弟弟觉得亏的心情可以理解。

站在她的角度来说这话说的也没有错,是事实,但这是不应该说出来的实话,说了只会伤感情。



谢天华既然娶了方一诺,这是他愿意的,也是既成事实了,作为姐姐就没必要在这么针对了,过多的参与就越界了。


罗翔说过: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并且接受他的事与愿违。


谢丹接受不了弟弟娶离婚带娃的方一诺,所以,她很痛苦,她有怨气无处发泄只有处处针对方一诺。


其实,她这么做只会让弟弟更加为难,既要哄着老婆又要哄着姐姐。如果她接受方一诺弟弟反而会过得轻松一些。


人的所有痛苦都源自于你对既成事实的抗拒。


谢丹心里不想接受方一诺,但是她也改变不了什么。所以,不如尊重或接纳弟媳,这才是化解矛盾的唯一方式。


方一诺听完之后诚恳地说,我知道了以后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我改正。但是谢丹直接怼到你做什么我都不满意。





方一诺想改变大姑姐的想法过于天真了,生活中有时候就是这样,不喜欢你的人,不管你做什么她都不会因为你的改变而喜欢你。



虽然,谢丹讨厌方一诺,但是她这个人刀子嘴豆腐心,行动上还是会关心人的。自从禾禾生病住院后,她也会适当关心,看到母亲早上熬了粥,她便自告奋勇的去给一诺和禾禾送去。


可这一去偏偏又看到了在路边一起吃早饭和肖路和方一诺……




二、谢丹发现方一诺偷见肖路,一句话撕破方一诺的虚伪


大姑姐看到弟媳妇和前夫在一早餐摊前吃饭,这谁能接受?


谢丹气得火冒三丈,憋了一天,终于到了晚上,方一诺和谢天华回来了。


谢天华内急进门后直奔了厕所,而方一诺放下包赶忙去厨房。


谢丹当然没有好脸色,方一诺连忙讨好似的跑到厨房帮忙。谢丹问,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有事啊?


不明所以的方一诺说,不是,不是,今天作业特别的批作业,晚了。
谢丹嘴里念着批作业眼睛却瞪着方一诺,直接问:你是不是去见了肖路?
方一诺承认说,是。


谢丹不依不饶你不说你烦他,还去见他干什么呀?很明显她开始怀疑方一诺了。
方一诺说:我今天找他说,就是让他少见禾禾,别影响我们正常生活。
谢丹居高临下的问,我弟知道吗?





方一诺如实地回答,我会和天华说。



这下惹恼了谢丹,她直接质问道:那就是没说呀?我要是没撞见你还说吗?你去见你前夫是不是应该带着天华一起去呀?那你提前说那叫有商有量,你事后再说这叫先斩后奏,你这叫通知。


方一诺一听也压不住火气了,她克制着自己对谢丹说:我刚才都说了,我跟肖路说让他离禾禾远一点,别影响禾禾跟天华的关系,别影响我们生活,我这么做没问题吧?大家都是当妈的这样的事上能不能尊重我一下,相信我一下可以吗?





二人针尖对麦芒的时候,谢天华过来打破了一切,谢丹转身回屋了。



想了一下,方一诺告诉谢天华早上自己去见肖路了。



电视剧里,谢天华的反应就很是意味深长,他先是一愣有些意外,旋即低头弄刚买回来的卤味儿。





他背对着方一诺沉默了好久,也没听方一诺在解释。这一刻其实他是在意的,再老实的人也有他的自尊和骄傲。方一诺擅自主张的去见肖路从根本上来说就是没有在乎过谢天华的感受。



其实,谢丹一句话就撕开了方一诺的虚伪,她说的一点也没有错“提前说叫商量,事后说就是先斩后奏”事情的性质已经不一样了。她方一诺就是没有把弟弟放在心里,她和谢天华在一起只是为了给孩子找个爹而已。


方一诺上一段婚姻失败是有她自身的原因的。在一些事情上面她是很自我的,她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肖路和朱珠搞到一起时,方一诺去见朱珠也曾被朱珠一句话问住,


“你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出错,对吧?”


这句话当时方一诺愣是没有回答上来,因为那一刻她在反思自己。当然肖路和朱珠的事情绝对是不道德的。但婚姻的事情从来都是双方的责任,任何一方都不可能一点错误都没有。





所以,当谢天华沉默着的时候,倔强的方一诺居然心虚了头一次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跟他道歉,说自己不该独自去见肖路,不该没有事先告诉他。



沉默了一会儿的谢天华听完方一诺道歉后,只是笑着说,你爱吃的卤味儿,找个盘子把它盛出来。说着开始去一边炒菜去了。


其实,他介意了。



三、方一诺爱谢天华吗?


谢天华婚后头一次喝的酩酊大醉,他压力太大了!


谢天华是一个好男人,自从禾禾生病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白天经营花店,晚上给禾禾陪护,禾禾化疗陪着一起剃头,还给禾禾做做了个带着麻花辫的帽子,这样的贴心就是亲爸也未必做的到。


因为肖路想帮女儿,谢天华还要顾及方一诺的感受。方一诺不想花肖路钱自己苦苦支撑,谢天华却想把自己的新房卖了给禾禾治病。为了爱方一诺,谢天华把所有的苦都藏在心里。


自从方一诺和肖路背着他见面后,谢天华忍不住了,他喝的酩酊大醉。


方一诺接到电话后看着他被雷雯送回来,她看着他吐的不成样子有些心疼。
谢天华吐完擦着眼泪说,我没有照顾好你跟禾禾,还让禾禾生病了,他醉的都站不稳还是满心想这一诺母女俩,看着谢天华的自责的样子,方一诺眼含泪水她很感动。


都说酒后吐真言,谢天华终于把压抑已久的心里话说了出来,“肖路和我联系了,说实话我还挺羡慕他的,想跳槽就可以跳槽,想预支薪水就可以预支薪水,我只能管这么一个小破店。”





他心里是憋屈的,他觉得跟肖路比自己的条件有些差,他怕方一诺看轻自己。而且从两人结婚后过得相敬如宾,方一诺从没有正面的肯定过他,他感受不到方一诺对自己的爱。所以,方一诺背着他见肖路还是刺激到了谢天华。



方一诺享受着谢天华对她的好,但是她却没有表现过对谢天华的爱,有的只是感激。


有一个晚上,本来是轮到方一诺值班,谢天华心疼她就让她回家休息。方一诺拗不过他就自己回家了。


刚到家,大姑姐谢丹就问弟弟没回来吗?


方一诺说他晚上在那值班照顾禾禾了。


谢丹很生气质问她:“你可真行,方一诺。他心疼你,你就不知道心疼心疼他?”


方一诺愣在了那里。





其实,方一诺和肖路在一起的时候是很会心疼人的,她会特意去市场给他买鱼,也不允许妈妈说一句肖路的不好,她的心思全在他的身上。



可是,她和谢天华在一起,似乎谢天华付出的更多一些,她只是一个被照顾者,她和谢天华在一起时也说过你要做好准备做一个爸爸,所以,她更多的是为了女儿有个爸。


至于她爱不爱谢天华?很值得商榷。


爱是一个互动的过程,不仅包括获得,还包括给予。而依赖,只是一种无限度的贪婪的需要。没有付出,只有摄取。


方一诺的性格是倔强又要强的,她很少主动求人帮助,很自我。而谢天华对她的爱她也欣然接受,她对谢天华好也是一种回报式的好,出于感恩但不是爱。


写在最后:
谢丹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她是一个好姐姐,虽然嘴上不饶人,但是该做的她都会做,她针对方一诺无非就是舍不得弟弟受委屈。姐姐护着弟弟是一种天性,她对谢天华也是出于保护的心理。只不过弟弟喜欢方一诺她也没有办法而已。


在谢天华压力最大的时候,姐姐说:“不管任何时候,你都有个姐。不用因为自己是个男人就什么时候都得扛着。”





都说女人最了解女人,所以方一诺只要对谢天华不好,姐姐一定会站出来的,如果弟弟谢天华有什么事,姐姐也说过没事,姐替你扛。



其实,谢丹在大事上面看的很现实,是可以理解的,而方一诺选择谢天华不也是为了让禾禾有父爱嘛,同样也是出于现实考虑。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分不出对与错,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多理解吧!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亲爱的小孩》方一诺对大姑姐忍气吞声,谢丹一句话揭开她的自私面目】,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5/10/90ba00e71d464adc8256ca144b569037/】,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