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肖路出钱救女儿,被拒3次,方一诺哭着说出真相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女儿白血病住院,肖路心急如焚,他想给女儿出医药费却被拒绝3次。在前妻方一诺面前他小心翼翼却又无能为力。

1、想尽父亲的责任


知道女儿生病后,肖路把每年生日为女儿准备的红包都拿了出来,还有一张卡放到谢天华面前,请他收下。

没想到却被谢天华拒绝了。


谢天华说,这些钱你先拿回去,暂时用不上。谢天华心里清楚这个钱是不能要的,他不能替方一诺收下这个钱。


可是,肖路却诚心诚意地表示,我知道这个病花钱比较多,我这边能帮上一点,你们那边不就少一点负担么。作为孩子的父亲他是真的着急,也是真心想出一份力。


谢天华很清楚的告诉他,一诺是我的媳妇,禾禾是我的孩子,照顾她俩是我的责任。


肖路急了,他想了一下说,这卡里的钱我先替禾禾存着,这现金你先收着行不行?禾禾每年过生日我都包个红包放起来,我就想着如果有那么一天她能认我这个爸爸,我就告诉禾禾她每年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都在想着她。






肖路的一番言辞恳切又真诚,谢天华终于松口答应了。



看着肖路得知女儿生病后,也积极的跑前跑后,不禁让人感叹,他也许不是个好丈夫,有很多过错,但他对女儿的爱却从未改变。


他和方一诺离婚后,方一诺就不许他见女儿,这么多年他只能偷偷的买东西,以谢天华的名义送给孩子,每个月都是通过谢天华才能偷偷的在游乐场见一次女儿,陪陪女儿。


也许,他知道自己亏欠一诺,当一诺把孩子带走,改姓,他都没有反抗,因为他心里内疚,因为自己背叛在先,没资格要孩子。


可是,作为孩子的亲生父亲,他是爱孩子的。


这部剧里的人物很立体,肖路虽然可恨,对于家庭不尽责,出了事情就逃避,但是他也有好的一面,在爱孩子的事情上他也没含糊过。


所以,他想尽一个父亲的责任,这样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2、方一诺“固执的自尊心”


当谢天华把肖路给禾禾治病的钱交给一诺时,方一诺说,他早上给我打电话我没接。


反倒是谢天华劝她,他毕竟是禾禾的亲爸爸,比不想让他帮,他心里也记着这事的,放不下的。你就收下吧!


方一诺不爱听,叹了口气说,就你好说话,行吧,这也没多少,存着吧。
很明显方一诺还是不想用肖路的钱。


站在方一诺的角度可以理解,当初肖路伤她伤的太狠了,现在突然又这么殷勤地来送钱。方一诺心里能不恨吗?


两人在办离婚时,肖路嘴上说着要不要再想一下,结果,方一诺接个电话的功夫,人家把字都签好了。就说搁哪个女人不会恨呢?


婚姻中伤人的细节不能回忆,一旦回忆起来谁都无法释怀。





当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时,4年后,方一诺再次看到肖路那些让人崩溃的回忆又全部涌现出来。



她和雷雯说“我下了那么大的决心让肖路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我一直以为这辈子我死都不会跟他再见面的,可是禾禾生病了,他出现了。真是祸不单行啊!”


其实,方一诺是恨,当年那些事情她做不到去原谅,也做不到可以和肖路和平共处。


她很清楚自己不想让肖路见孩子是自己的问题,她说自己自私自利,自尊心作祟,她陷入了深深地自我怀疑中。她明白首要的事情就是让肖路做配型先救女儿,可是看到肖路就会让她想起心里的那些痛,无法言说却又深入骨髓。


方一诺说:让我非常焦虑的一件事,就是肖路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让我非常害怕。她哭着说自己慌了。





雷雯安慰她说,肖路是禾禾的亲爸,只要等着他的配型成功了就好了,别的不要在想了。



方一诺为什么害怕?


她是害怕肖路的出现给自己原本稳定的生活带来麻烦。本来她要照顾孩子,还要顾及谢天华一家人的想法就够累的了,可肖路的出现就像一个不稳定因素,随时都有可能带来一些不可控的事情。


而且,她不想让肖路认孩子,也不想让女儿知道肖路是亲爸爸这个现实,因为女儿要是知道了就一定会受到打击。


面对这些未知的因素,她精疲力竭,有种无力感,所以她会恐惧。


所以,方一诺在情感上不接受肖路的钱,也不想让他帮忙,理智和感受互相撕扯,让她变得拧巴。


她开始陷入了悲观,感叹:“风雨过后还是风雨!”


这就是生活,有时总是身不由己。





3、肖路这次做对了

肖路和女儿的配型失败了,他想弥补于是就找到了放一诺的爸爸说,想自己来承担孩子后面的医药费。


可是,一诺的爸爸说,这事我说了不算,得听一诺的。


肖路很着急说,要是和一诺说她肯定不会同意的。


一诺爸爸说,你了解我,也了解一诺,就别强求了。


肖路看着一诺爸爸离去的背影,他陷入了沉默。自己明明是想帮女儿,想让给一诺减轻点负担可是一再被拒。





但是,这次肖路却没有像以前那样轻易退缩,他换了方式。他给女儿买了两大包玩具,拎到病房。禾禾看到后开心极了,禾隔壁床小朋友玩的非常开心。



看着这一幕,方一诺又陷入了自我怀疑中,自己以前不让肖路看孩子是不是过分了?她会想如果多一个人爱禾禾,是不是也挺好的。


可以说,肖路这一次真的做对了,他让方一诺看到自己的诚意,他是爱孩子的,只有触动了方一诺的心,他才能争取多看孩子的机会。





写在最后,肖路在女儿生病后态度积极,一直在想着出钱出力,而方一诺也反省自己的问题,大家都开始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那就是只要禾禾能好起来,别的都可以放下。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让我们难以释怀的人或事,但是,我们不能永远揪着过去不放,那只会让心变得越来越狭隘。只有往前看,在经历中成长才能走出心里的阴霾。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亲爱的小孩》肖路出钱救女儿,被拒3次,方一诺哭着说出真相】,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5/09/cc6d8521be764ec4984115bf3574d106/】,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