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生了女儿,老公很不高兴满月酒都不办了,我要再生一个吗?

你知道在重男轻女家中长大的女孩有多么自卑吗?你知道从小被忽视,被**的女孩骨子里多么敏感吗?


缺爱、软弱、敏感、自卑,不断想证明自己,不懂得怎么爱自己,又逃脱不了在重男轻女家庭中长大的阴影。


我二胎又生了个女儿,老公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还说二胎又是女儿,满月宴就不用待客了,反正也没啥可对外说的。


我当时心里可委屈,十月怀胎,受的罪是一样的,就因为生的是女儿,就啥形式也没有了?


然后我就质问他:“如果是男孩,你是不是要昭告天下,把所有好朋友都请过来呢?再告诉大家你生了个儿子呢?”


老公冰冷地说:“等有了儿子再说吧!”


我听完委屈的眼泪刷刷往下掉……


我家就是重男轻女,我有个弟弟,小时候我就能明显感到父母偏心。有好吃的,我父母就会专门放到一个柜子里特意留给弟弟吃。


有时候东西不够分,那肯定弟弟先拿,我和姐姐就什么也没有。


尤其是我爷爷奶奶更偏向我弟弟,还说我们姐妹以后要听我弟弟的,因为他是孙家的传人。


只要是我们姐弟吵架,挨骂的一定是我,我总感觉父母不爱我。甚至我总在想“为什么我不是一个男孩?”


后来,我结婚了,我弟弟买房的时候,我妈让我给我弟弟支持点。我条件一般,就略微支持一点,然后再也没有给。


其实,我挺期待老公不要重男轻女的,也不希望发生这种事。


可是,我老公家里也是农村的,每次抱孩子回家,他家亲戚都会问“啥时候再要一个男孩呀?”


当时,我就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有压力,我就跟我老公说,以后亲戚再说这样的话,你帮我挡一挡。


可是,我老公却嫌我事挺多。


现在我都不想跟他回婆家。


虽然,我公婆嘴上说不重男轻女,可是他们看见别人有孙子,也会羡慕的唠叨几句。


最给我压力的是,我家闺女半岁以前,我公公一次没抱过。


有时候,我就觉得很自卑,小时候父母重男轻女,就觉得自己挺命苦的,长大了以为能逃脱,没想到又进入了一个这样的家庭。


如果说再要一个?


我和老公都是普通工作,收入不是特别高,也不一定养的起。


我就想不通,现在时代变了,为什么大家还是这么重男轻女呢?没有生一个男孩,我留下了一个心结,总之,很难受!


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长大的女孩是缺爱的,就算她很漂亮非常优秀,但她依然不自信。也许她会像一个男孩子那样把自己变成一个假小子,为的就是迎合父母的期待。还有就是她会非要要强,总想证明自己不比男生差,然后她不允许自己软弱,不允许自己休息。最后把自己逼到无路可退。


从小被不平等的对待是令人难忘的,此经常会在心中折磨自己。她在乎老公的看法,在乎亲戚的看法。


其实,生活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中是无奈的。但是,女人要知道的是,身为女生这不是你的错。女生和男生一样都有着各自的价值。


女人们不必去迎合,也不必放低自己的姿态。


身为妈妈你要态度明确的告诉重男轻女的老公生两个女儿你很骄傲。


千万不要自卑,觉得没生儿子就像自己的错一样,你是一个母亲不管生男生女你都很棒了。


其实,重男轻女是一种男女不平等的观念,有的人认为儿子和女儿是不一样的,儿子以后是这个家里的传人,而女孩子长大后是要嫁人的,早晚都是别人家的人。不过,这种观念是错误的。


其实,随着时代变化,生男生女都一样,重男轻女的情况也在变少。而且,女儿也挺好的。


无论是男孩还女孩都是自己家的宝贝,手心手背都是肉,为什么要区分呢?


好好爱你的两个女儿,培养她们自信的品格,至于他人怎么议论不要理,等你女儿变得优秀了,他们自然就改变了看法。


记住,强者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要被世俗的偏见所影响,要勇敢的告诉女儿,我爱你,无关性别。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二胎生了女儿,老公很不高兴满月酒都不办了,我要再生一个吗?】,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19/81ead1fc97284d6d86d60ea981108a63/】,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