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子离婚带6岁儿子住娘家,生活中却处处挤我,该怎么办?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半年前,小姑子离婚了,哭哭啼啼的带着6岁的儿子要回娘家住,婆婆心疼的抱着外孙直流眼泪。

作为大嫂的我也看着也是心酸,于心不忍,就安慰她说都是一家人,没事还有我们呢。

就这样,小姑子安心的住了下来。

刚开始住进来的时候,小姑子还是很讲究的,她看我每月给婆婆3000元生活费。

她也拿出1000块说:“妈,我现在还没有工作,也没有多少钱,还带个孩子,这些伙食费你先拿着吧!”

婆婆不收,看了我一眼说:“没事,两张嘴能吃多少?等你有工作了再给妈啊。”

我也说,都是自己家人不要这么见外,又安慰了她几句。

就这样小姑子就把钱收了回去。


后来,婆婆和我商量让我帮小姑子介绍个工作。于是我给她介绍了几个,可是她不是嫌工资低,就是嫌太累,都拒绝了。

她就这样一直呆在家里,我到也没有多想什么,毕竟离婚对于她打击也挺大的,有些小事我也就不计较了。

可是有一天我发现她在他哥背后说我坏话,我就有想法了。

她说我懒,什么家务都不做,而且婆婆的对我不满的情绪也渐渐多了起来。

那天我下班,小姑子当着我的面就和她哥说:“哥,你也让嫂子分摊一下家务活。不能总让老人挨累吧!”


听了这句话,看到她那盛气凌人的表情,我没说话气的回了屋。

那天我和老公大吵了一架,诸如此类的小事我就不一一细数了,但从此我就对小姑子有了看法了,她不值得我对她好。

她住家里我没有为难她,可她到为难起我来了,说话一副女主人的语气,你说这样的小姑子该怎么相处?


这件事小姑子很明显是“越界”了,回到娘家生活没有问题,问题是不该去背后说嫂子坏话,增加不必要的矛盾。


作家邦达列夫说:“人类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源于缺乏边界感。”

心理学研究也表明,生活中的许多问题和矛盾,大都是边界不清造成的。


很明显嫂子觉得妹妹没地方去,大方的留下她住下,做到了嫂子该做的。而小姑子住在娘家就要适应娘家的生活习惯,也要尊重娘家人的生活习惯,不该多嘴的事就少说话,不该掺合的事情就少掺合。


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不让自己的妈妈和哥哥为难,二,友好相处也有利于家庭和谐。


其实,家庭中很多矛盾都是因为边界不清晰造成的,家里什么事情都要搅合在一起,分不清里表。最后所有的关系都乱套了。


最好的方法只有理清边界,让你的事归你,我的事归我。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也尊重他人与自己不同的能力。


婚姻里夫妻关系是第一的,爸爸不要缺位,妈妈不要错位,老人不要越位,大家各就其位,边界清晰,才能有一个健康的家。

另外,一家人相处时一定要有一个好心态,凡事少计较,不能在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里挑毛病,不然这个家庭一定是不会和谐的。

如果,凡事都抱着家和万事兴的想法去做,那么矛盾也会减少,一家人才能相处融洽。

END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小姑子离婚带6岁儿子住娘家,生活中却处处挤我,该怎么办?】,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04/e6409602f01e41e99494f0fe9c4a22ed/】,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