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婚姻》沈彗星清醒发言,暴露了现实对男人的要求,扎心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电视剧《我们的婚姻》中蒋静问沈彗星,男人在家打游戏总比去外面鬼混强吧,出轨和打游戏你选哪个?


现实中也有太多这种,周围人劝和也是,他不打你又不出去浪,别的小毛病就忍忍吧,可为什么没有人劝男人改改呢?





你看男人下班就回家,只是打打游戏,也没出去鬼混,你为什么还不知足呢?
总之,都是让女性退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可是,现代人的生活不一样了,它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努力,有的家庭不只是男人上班,女人也同样工作,双方都是为了这个家在付出。所以,因为家庭内部责任该如何分担?便产生了各种矛盾。





而剧中白百何饰演的沈彗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女人,她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有自己的理想和想要做的事情。


虽然她当初一样有好学历有本事实现自我价值,但是婚后生了孩子她暂时放下理想去照顾孩子了。但就算她做了几年全职妈妈她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依然心心念念的想去实现。


沈彗星回答蒋静的那番话足以说明她对自己的定位,以及对老公的要求是必须平等的。


她说:“我为什么要在打游戏和出轨的男的中间选一个啊?我两个都不选。现在这个社会,对女人要求越来越高,恨不得你刚生完孩子最好练出马甲线来,能**,熟练地带孩子的同时呢,最好完成自我提升。反过来对男人的要求呢,只要不出轨、不家暴就是好男人,就是好老公,凭什么呀?”





虽然她暂时在家做全职妈妈,但是她没有自降身份,她始终和老公保持着平等相处,哪怕是生活中老公时不时的炫耀自己优越感,她也没有因此自暴自弃,反而更坚定了重返职场的信念。


而且当初她和老公约定,孩子大了她是要出去工作的,当然她老公也答应了。
说到底,是这个时代对女性要求很高。





演员姚晨曾说: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业女性,就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是个糟糕的母亲;如果选择成为全职妈妈,又有人会说生育是女人应尽的本分,这不算一份职业。但事实却是因为努力工作,我才有了选择的权利,因为当了妈妈我才了解了生命的意义。


所以,女性想要实现自我价值是要付出很高的代价的。这需要她的另一半的支持和理解。


然而,一到沈彗星真的想出去工作时,她的老公盛江川却极力反对,因为他心里自始至终觉得老婆为家里付出是天经地义的,所以,他从没有尊重过他老婆的想法,只会否定。





剧情还在发展,接下来看沈彗星如何实现真正的“**”。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我们的婚姻》沈彗星清醒发言,暴露了现实对男人的要求,扎心了】,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3/30/4f5822fb2dc34d08bf092a2b0684a40d/】,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