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婚姻》爱人变仇家?沈彗星想实现自我价值,被认为太强势?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1、女主要实现自我价值,被认为太强势?


《我们的婚姻》中沈彗星和老公盛江川再次协议离婚,两人吵得不可开交。网友觉得沈彗星太强势了,那么真是这样吗?


盛江川说:这婚姻中最痛苦的就是你努力想给对方的,却不是对方想要的。他觉得自己事业有成,在外面都特别受人尊重,为什么老婆就是不给自己面子?





可是在老婆沈彗星的眼里,他是一个下了班除了在家打游戏,就是上网,要不就是喝啤酒,什么家务都不干的人。



男人觉得自己很好了,能往家拿钱就是一个好男人了。


而女人认为我是做了全职妈妈,但是老公真的就什么都不管了,还想着让她一直做下去。


两人每到谈论这个问题都会吵得不可开交,他们谁也没想到会走到这个地步……
其实,两人争论的并不是谁为这个家付出多少,而是彼此的价值观不合了。




2、夫妻价值观不合该何去何从?


盛江川在心底认为沈彗星放弃事业,生养孩子在家做全职妈妈是最合适的,因为这一切没有他工作带来的价值高,而且他为了自己的利益一直不想沈彗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客观的说盛江川是婚姻的受益者,他除了工作往家拿钱,别的一概不管。家里买房装修都是沈彗星一个人忙,沈彗星打趣老公说:我买房、装修,搬家都快成包工头了,我老公还是个小公主呢。





沈彗星一直认为和老公是平等的,两人当初说好等孩子上学后她要继续自己的事业的,她也希望老公认可自己这6年在家里做全职妈妈的价值。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盛江川事业更上一层楼后,明显飘了。他总觉得是自己在养这个家,还觉得自己很优秀。完全忽略了老婆对这个家的默默付出。


而当沈彗星重返职场后,夫妻二人在分配家庭责任方面有产生了新的问题。沈彗星上班后,要求按照他们的工资分配带孩子的天数,然后一周老公带3天,她带4天。结果生活方式被打乱后两人总是因为琐事吵架,最终积攒太多而要分开。





说到底,盛江川之前被照顾的太好了,面对生活的变动他是接受不了的,然后难免有怨气。而沈彗星本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因为怀孕生子沦为家庭主妇的挫败感,以及老公的理所应当的态度,让她对这段婚姻失去了信心。



所以,当婚姻充满埋怨和不理解的时候,夫妻还能做到和平分开吗?


答案是,不能!




3、婚姻不是完美的结局,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


当夫妻两个都在用各自的方式支撑着这个家庭的时候,当争吵吵不出所以然,当夫妻俩各自为营时,曾经美好的感情都烟消云散了。


如果一方忽视另一方的付出,否认对方的价值,就会导致夫妻矛盾爆发。所以,这才是沈彗星和盛江川要分开的真正原因。





婚姻的意义是什么?


是换位思考,是互相理解,是可以站在对方的角度体会他的感受。



如果在婚姻里不能换位思考,不愿意去理解对方的感受,更不愿意担起自己的责任。那么这段婚姻很难拥有幸福的未来。


两人相爱走到一起,婚姻不是尽头,而是爱情的开始。生活中没有了那么多的浪漫,反而多了一些现实的鸡毛蒜皮。





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夫妻间就要相互迁就、相互包容,无论在一起多久都不要忘记爱对方。



人生路漫长,一对成熟男女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只有扛起爱和责任才能让这个家驶向幸福的彼岸。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我们的婚姻》爱人变仇家?沈彗星想实现自我价值,被认为太强势?】,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3/30/2d380a3fab2f42678dcfea96580a90b8/】,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