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儿子对妈妈说:“那是爸爸赚的钱”,爸爸跟儿子说了一段话,引人深思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5岁儿子对妈妈说:“那是爸爸赚的钱”。
爸爸知道后和儿子说了这样一段话:“爸爸所有的一切,妈妈都有份,你也有份,咱们家里面三个人都是一起的,你有我就有,我有你就有,不是分说你的钱不是我的钱,我的钱不是你的。”
爸爸还特意跟儿子强调,“虽然妈妈不上班,但妈妈帮着爸爸照顾你呀,那妈妈不照顾你的话,爸爸哪有时间去上班呢?一个家庭要分工合作,才能够走的更远。”
爸爸对儿子说的这番话很值得思考。


爸爸首先告诉孩子这个家是爸爸妈妈共同的,爸爸赚的钱也有妈妈的一份,是不分你我的。
也告诉了孩子一家人是不应该分彼此的,尤其是在为家庭付出方面并不是爸爸在外赚钱就高人一等,也不能因为妈妈没有赚钱就看轻妈妈,否定妈妈的付出。这是告诉孩子要懂得尊重妈妈。
然后,爸爸肯定了妈妈在家照顾孩子付出的价值,也告诉了孩子妈妈是因为帮爸爸照顾你,爸爸才能出去赚钱。如果没有妈妈背后的付出,爸爸在外面也无法安心上班。这是告诉孩子妈妈有多么重要。
一个家庭分工合作明确,才能走的更长久。
孩子对于事物看法比较简单,有时也会受身边人的言论影响,孩子也有“慕强”心理,总觉得赚钱的爸爸比较厉害。
这时候父母的正确引导就十分重要了,所以,这位爸爸对儿子的教育真的很及时,也和孩子讲明白了道理。


李玫瑾教授曾说:当着孩子的面,如果爸爸特别爱妈妈的话,这孩子就会觉得特幸福,因为他也爱妈妈。
然后当爸爸对妈妈特好的时候,妈妈才会好好的爱你的孩子。
所以就说,男人,你要想让女人好好的养活你的孩子,你一定要好好的爱她,她一定好好对你的孩子,如果你老背叛她,她的脾气很暴躁,那你的孩子脾气也好不了。

所以说,孩子的快乐取决于妈妈,妈妈快乐取决于爸爸,爸爸的态度决定了家庭的幸福指数。




欢迎关注我

图文:萤火之轩

排版:莹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5岁儿子对妈妈说:“那是爸爸赚的钱”,爸爸跟儿子说了一段话,引人深思】,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4/24/2ed8e64080d74bd788ef8d0e007af07c/】,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