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半个月闪婚,彩礼98000,一个月后后,丈夫:老婆待娘家劝不回,想离婚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有些婚姻是不幸的,但其不幸时有原因的。

男子在2022年8月中旬通过网络认识了女子,两人隔着网络相聊甚欢,觉得女子就是自己后半生想在一起的人。随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也就是在这短短的半个月相处之后,在8月31日两人决定订婚。
订婚当天,男子给了女子98000元的彩礼,还有“三金”、手表等物品。

然后,男子在9月1日和女子登记结婚。


恋爱半个月订婚,紧接着又结婚,两人等于快速闪婚。什么是“闪婚”?就是指现代婚姻中,男女双方从恋爱到结婚用的时间相对较短的婚姻形式,很多人认为期限低于一年算闪婚。
很明显,男子和妻子只用半个月就完成了恋爱到结婚。
男子以为结完婚就万事大吉了,可是由于婚前缺乏对彼此的了解,两个人经常吵架。此时,男子才发现两人性格不合,而且生活习惯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所以,婚后经常因为家务琐事和妻子发生争吵。
两人生活仅仅一个月的时候,妻子便找借口回娘家住去了。
这可愁坏了男子,总不能因为吵架就不回家了吧?于是,男子多次跑到岳母家去恳求妻子回家,没想到都被妻子无情的拒绝了。
一来二去,男子的耐心终于被耗尽了,无奈之下只得起诉离婚。



那么,男子离婚后女方该不该退还98000彩礼呢?


男子和女子办了订婚仪式,男子向女方支付了98000元的彩礼,是有银行转账凭证可以证明的。
根据《最高人民**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五条的规定:当事人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的,如果查明属于以下情形,人民**应当予以支持:
(一)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二)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未共同生活;
(三)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适用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应当以双方离婚为条件。

男子的情况比较符合第二条,已经结婚但未共同生活,其实男子和妻子只短短的生活了一个月。
一般返还彩礼有三种情形:婚没有结成,如果男方家已向女方给付了彩礼;已经结婚但未共同生活;给付彩礼导致给付方生活困难,在这三种情形下,根据《最高人民**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五条的规定,女方应予以返还彩礼。

最终,女方返还男方98000元彩礼,男子觉得和女方夫妻一场,就没再要求女方返还“三金“、手表等物品。

凡事欲速则不达,婚姻更应该谨慎。


男子和女子网恋没多久就快速“闪婚”其实,是等于拿自己的婚姻冒险。
婚姻需要两个人互相体谅、互相支撑的,由于男子和妻子婚前不够了解又仓促走进婚姻,最后闹的离婚收场。
可以说“闪婚”有很大的风险,因为相处时间太短,很难了解彼此,所以,在进入婚姻之前一定要冷静,千万别被爱情冲昏了头盲目“闪婚”。






欢迎关注我

图文:萤火之轩

排版:莹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恋爱半个月闪婚,彩礼98000,一个月后后,丈夫:老婆待娘家劝不回,想离婚】,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4/16/d0241f9f356a4cba8c0282639d46a7bb/】,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