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我最喜欢一个人出去”,宝妈讲诉自我充电的方式,让人心酸!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我觉得生完孩子之后吧,我最喜欢的就是一个人开着电动车,然后出来找一个小吃管自己吃点东西。对我来说这是最大的放松,就觉得自己待会儿,充充电,真的很舒服。因为我真的不想再顾及小孩有没有吃饱,老公跟没跟我聊天啊,可能这是我婚后找到自我充电的一种方式。”

这是一位妈妈跟网友分享的心情,她觉得婚后能独处就是一种奢侈,一种放松,因为只有这点时间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这位宝妈的分享引起很多妈妈的共鸣,婚后大多都是一切包揽在女人身上,所以偶尔给自己一点时间都是奢侈的一种轻松。

有的宝妈说,孩子没睡要陪着,孩子睡了自己要收拾东西,根本没有自己的时间,孩子爸爸上班又累。只有孩子睡着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时间,真的好奢侈。

也有人说,不怕你笑话,这是我计划了三年的事,就等我娃娃去幼儿园,想自己去吃火锅,看电影,玩一天。

谁又会笑话她呢?都理解作为妈妈的不容易啊。

对于婚后有孩子的人来说,没有帮衬的,根本不敢想有独处的时候,孩子二十小时都挂在身上,能独处真的是一种奢侈。

婚后很多女人都失去了很多自己的时间,承担起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另一半,为了孩子,属于自己的时间就被分散了,而自己的个人时间就成了奢侈。

《百年孤独》中有这样一段话:比起有人左右情绪的日子,我更喜欢无人问津的时光。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独处的时候,安静自在,不用周旋于别人的情绪,也不必刻意判断他人的心思,自己陪同自己,回归一个真实的自己。

选择一个人独处,是一种智慧;敢于取悦自己,是一种勇气。

心理学家温尼科特认为:拥有独处的能力,是一个人情感成熟的最重要标志之一。

所以,对宝妈来说哪怕一个小时,只要安安静静的一个人待一会,排解一下自己的情绪,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给自己充电的一种方式吧。



扫码关注

新/岁/启/封

万/象/更/新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婚后我最喜欢一个人出去”,宝妈讲诉自我充电的方式,让人心酸!】,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3/19/072ccb5073da47b093345a03044a3785/】,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