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每天做素菜,丈夫忍受不了,厚着脸皮去朋友家蹭饭,却遭遇尴尬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媳妇顿顿做素菜,老公终于忍受不了,厚着脸皮跑去朋友家蹭饭,没想到更尴尬了……
文丽在厨房做饭,隔壁邻居庄嫂却和别人寒暄道,没啥就炖点猪肘子,弄点黄花鱼啥的。
文丽一听就不乐意了,觉得庄嫂是故意在刺激自己。
庄嫂为人热情又大方,邻居问他做什么菜呢?她就说炖的猪肘子待会过来吃,邻居笑着说我特爱吃猪肘子,回头过来吃。庄嫂就会大方地,说没问题,想吃啥我给你做。
听着邻居们都夸庄嫂会过日子,文丽的脸拉得更长了,她把做好的菜端进屋里,砰的把门关上。
丈夫佟志回来费了半天劲儿才把门推开,他还问文丽,怎么的把门摔得这么响?
文丽没有好气地说,关门,吃饭!
佟志不明所以问她怎么了?

文丽一边盛饭一边嘟囔到,有什么呀真是,不就吃个猪肘子,黄花鱼吗?很明显庄嫂的伙食太好了,好到让她生气,她更看不上庄嫂显摆的样子。
佟志看到桌子上的青菜双手合十说,等一会儿我念完经再吃。
文丽问他干嘛?
佟志说,这老吃素谁受得了啊?
文丽笑着坐下说,这忍忍吧,下个月咱们就打翻身仗,咱们吃西餐,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猪肘子吗?就黄花鱼吗?咱吃鱼子酱大马哈鱼,没听说大马哈鱼最有营养了。
佟志安慰文丽道,咱吃素菜就是好,咱不吃那样,这个叶绿素,这个维生素是吧,和尚吃这玩意儿就长寿,他们想吃这个没这份口福呢。
说着,佟志大口地吃了起来……

没一会,佟志吃完饭就跑到隔壁大庄家,只看大庄两口子正在吃饭,桌子上的猪肘子,黄花鱼格外醒目。佟志盯着肉偷偷咽口水。
庄嫂故意问道,文丽给你做啥好吃的了?我这刚做的肘子你还能吃得下去吗?
佟志其实已经馋得不行,但硬着头皮说,文丽她妈送的猪下水,我现在吃了一肚子打嗝,都是做大肠的人。
大庄笑着说,哎呀,小日子过得不错啊。
佟志尴尬地笑着……

大庄说,你这不吃不喝的来这干坐着呀?回家陪媳妇去吧。
佟志不好意思,只好站起来往出走。
大庄让他留下一起吃饭,佟志撒谎说,我今天吃得太多了,肚子不舒服,我得去趟厕所。说完就走了。
庄嫂有些生气地说,死要面子活受罪。
大庄说,你说谁呢?

庄嫂说,说你兄弟呗,算了,就算送一头猪,那女的也不领情,咱也别热脸贴人冷**了。

《金婚》中文丽和庄嫂完全是两个生活理念。
文丽喜欢浪漫,追求优雅,喜欢看电影,穿漂亮的裙子,结婚后她还是喜欢追求这样的浪漫,有钱就打扮自己,没事看看歌剧,看看电影,但是她和佟志的生活却因此捉襟见肘,青黄不接。
虽然结了婚有了家庭,文丽更侧重小资生活,属于不太会过日子的。

而庄嫂就不一样了,她很务实,顾家,庄嫂平时不爱打扮,会把钱用在过日子上,把伙食弄得很好,所以,两家生活水平虽然差不多,但庄嫂家就吃的很好,大鱼大肉,而文丽家就清汤寡水的。
你们觉得文丽和庄嫂她俩谁的生活方式更好一些呢?



扫码关注

新/岁/启/封

万/象/更/新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媳妇每天做素菜,丈夫忍受不了,厚着脸皮去朋友家蹭饭,却遭遇尴尬】,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2/03/b4c9e9c882014f10b97ee91387fb3020/】,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