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要手术,儿子不见人影,看隔壁床老人儿女围绕,感叹:混小子,怎么还不来?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医院的走廊里,孩子兴奋地喊了一声爷爷,我来啦!病床上的老付头一下子精神了,抬起头来一看,又失望地躺了下去。

看着一堆人围到隔壁床老头的身边,他心情瞬间失落至极。

隔壁床老头身边围绕着一群儿女对他嘘寒问暖,女儿给做了饭,又给熬了汤。儿子说给父亲带了加湿器,孙子围着喊爷爷。

老付头十分不满地说,你们能不能不这么吵,病房还有病人呢。

隔壁床老头看出老付头的窘迫,拿出一个苹果对他说吃个苹果吧,别客气。

老虎头连忙摆手说不吃,最后被让的没办法,他急了吼了起来,一个人拎起输液瓶就出去了。

隔壁床老头的儿女们,很不理解怎么这老头脾气这么大?却听父亲说,跟你们说自从住院到现在,就单位里来了一个人,给他忙前忙后的。什么子女呀,孩子一个都没来看过。

儿子说,看着这子女成群,他那儿冷冷清清,可能心里不舒服,能理解。

老付头跑到外面给儿子打电话,却是秘书接的,告诉他他的儿子在开会呢。

气的老付头说,我就是要让他来接电话。没想到却被秘书拒绝了,说他儿子要开会,还吩咐不管是谁打电话他都不会接的。

老付头躺在病床上十分郁闷,这时儿子的下属又来陪他了,还买了一些营养品。倔强的老付头让下属把东西拿走,还让下属告诉他儿子,他这些东西太贵了,自己吃着胃疼。

其实,老付头生病了,很想看到儿子。他和隔壁床的老头说,自己的手术签字儿都是自己签的,他真的很想儿子。他多么希望儿子可以来看自己,哪怕是给自己打电话问候一声。然而这一切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隔壁老头的孩子又来给父亲送吃的,还特意给老付头带了一盒饺子。

隔壁床老头把饺子给老付头的时候,他感叹到,还是你好啊!孩子都围着你团团转,你再看看我,除了护工就是司机。

在手术的前一天,老付头的儿媳妇带着孙子来看望他了,这下可把他高兴坏了。他还和隔壁老头炫耀自己的孙子,**媳妇没待一会儿就带着孩子走了。

一转眼马上要手术了,老夫头口中念叨着,**小子,到现在还不来。

而隔壁老头儿女都围绕在身边,安慰爸爸手术不要紧张,还帮他换衣服。

到了签字的时候,老付头只好自己签了。隔壁老头的儿女安慰老付头说,没事,手术室挨着有什么事叫我们都在外面。

终于,在老付头躺在病床上准备进手术室的时候,儿子才匆匆赶来。老付头甚至都没想看儿子一眼,直接说道,不劳您大驾了,手术签字我自己签了。

儿子有些不耐烦,叹了口气。反倒是儿媳妇儿解释道,是孩子发烧了,所以来晚了。

老付头手术成功后回到了病房,等他醒来一看,只有司机关心的问候他怎么样?儿子此时早已不见踪影。司机告诉他,他儿子有事先走了,等他办完事就回来看他。

老付头彻底对儿子失望了,他闭上眼睛把头扭到了一边。

这是电视剧《老爸的心愿》中的一幕。老付头的儿子事业有成,却整天忙于工作,根本顾不上父亲。甚至父亲生病了,他都顾不上看望一下,就连问候一声都没时间。

和老付头相反的是隔壁床的老头身边围绕着儿女嘘寒问暖,无所不至的关心。

这让老付头感到很孤独,他需要的是亲情,需要的是儿子的关心。就算儿子派下属,买来最贵的营养品,时刻陪伴着,也代替不了儿子的一句问候。

想想挺可悲的,都说养儿防老,父母总想着不拖累孩子,可是在需要儿子陪伴的时候他却不在。

在看隔壁老头的儿女,能时刻的围绕在老人身边悉心照料,也许他们只是平凡普通的人,没有那么成功,但是隔壁老头却得到了儿女们的陪伴和爱。

所以,有的父母说放手让孩子成长,他若平庸就儿孙绕膝,他若不凡就展翅高飞。因为不管怎样都会有遗憾。


欢迎关注我

图片来自·网络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父亲要手术,儿子不见人影,看隔壁床老人儿女围绕,感叹:混小子,怎么还不来?】,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1/28/383f5b5719df4159b9ae63d7c37c515e/】,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