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玩游戏上瘾,停课在家,家长找高手“线上碾压”孩子,帮其戒掉游戏瘾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男孩家长找高手“线上碾压”孩子,帮其戒掉游戏瘾。

家长表示:孩子10岁五年级,已经停课在家玩游戏了,原来孩子一到三年级一直都是品学兼优,四年级接触了一款网游后开始逐渐沉迷,认为自己天下无敌可以靠游戏养活自己。

而且,孩子说什么也不上学了,因为觉得学习太无聊,还说以后就靠打比赛挣大钱养活自己。

家长多次劝说也没用,对其无计可施,更可怕的是孩子现在在打游戏时还骂骂咧咧的不堪入耳,这让家长很痛心。

所以,家长想了一个办法,就是找一个游戏高手帮孩子戒掉网瘾。

“高手”张先生说,家长联系我让帮忙戒除网瘾,我们让孩子在长时间游戏中产生疲惫感精力得到消耗,之后对孩子进行碾压式的挑战,让孩子信心被击溃,家长在旁边给予压力。

最后,再由我们亲自出面给孩子讲述人生道理。

目前,已经帮助过两位小学生家长觉得很欣慰。

而收费标准按照一对一语音规划方案10元,实战训练50元每小时。

孩子为什么会玩游戏上瘾?

很可能是因为现实中遇到一些事情遭遇了挫败感,也许是学习成绩不好或者遇到了他难以克服的困难,亦或人际关系出现了问题,然后生活中缺少兴趣爱好,没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又厌恶学习。

当他感觉不到现实中的的乐趣,那么他就会去网络中寻找乐趣,比如打游戏,孩子会在里面感受到掌控感和成就感,游戏中的成功让他得到了暂时的慰藉,所以他才会投入其中。

一旦孩子沉迷游戏,家长强制拿走手机不但戒不掉游戏瘾,还会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导致亲子关系紧张。

那该怎么办呢?怎么才能让孩子不沉迷游戏?

家长可以找一些替代游戏的活动,多带孩子去探索外面的世界,比如带他去户外运动,打篮球,踢足球,攀岩icon等。让孩子亲自感受给自己带来的充实感,他有了真正的兴趣爱好,就会放弃游戏。

另外,家长可以给孩子设定游戏时间,比如和孩子商量好,写完作业作为奖励可以玩几个小时,但到时间必须把手机给家长。其实,孩子玩游戏也会累,玩一段时间就会失去新鲜感,不会再沉迷于此。

不过,说到底所有帮助孩子戒掉游戏瘾的方法,也因人而异,最核心的还是家长对孩子的态度,一定要多和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的心理,多关注孩子本身,积极地做孩子的朋友陪他走出去感受真正的世界


创建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10岁男孩玩游戏上瘾,停课在家,家长找高手“线上碾压”孩子,帮其戒掉游戏瘾】,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12/09/a763b421a0b9411aaa3d004c7143ad26/】,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