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楼下拉二胡,女子不堪其扰下楼抢音响,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浙江杭州,晚上9点多,女子正陪孩子在家写作业,楼下老人们正在拉二胡,音响的声音吵得孩子无法学习,女子****冲下楼去一把抢了老人们的音响,随后,女子和老人们大吵了起来,追逐中,双方还发生了肢体冲突。
最终,女子报了警。
原来,老人们在楼下拉二胡经常拉到夜里9点,并且二胡还连着音响。
女子家虽然住在高层也深受其扰,女子表示自己孩子晚上写作业很受影响。在此之前她曾为此事和老人们沟通过,希望他们可以小点声,结果却收效甚微,这次终于****才发生了上述一幕。

可是,老人们也觉得女子是无理取闹,明明自己是在公共区域,而且音量也有所降低,女子家住在高层分明就是挑刺。
双方各执己见,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才互相理解。最终,老人们承诺换稍远一点的地方,并且拉二胡不再使用音响。
其实很多矛盾大多都是大功率音响带来的,本来唱歌、跳舞或者演奏乐器都是正常的娱乐活动,扰民的程度有限,但是,有些人非要各种乐器连上音响,那效果真的是震耳欲聋,本来正常玩乐器声音再大也不会怎样,用了音响有的直接就变噪音了。

网络用图

那么,遇到楼下有噪音该怎么处理呢?
第一,可以打110举报,警察来了会给予警告,拒绝不听的,公安机关可以依法对其进行罚款或拘留。
第二,根据《噪声法》第四十五条规定,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设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可能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必须遵守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

第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 第六十一条 受到环境噪声污染危害的单位和个人,有权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损失的,依法赔偿损失。

所以,老人们为了晚年幸福寻找一些娱乐爱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还是要尽量不要影响他人,不过,为了陶冶情操玩什么乐器都可以理解,不理解的是为啥要配个音响呢?


创建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老人楼下拉二胡,女子不堪其扰下楼抢音响,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12/05/1113adefd82a41d481b5cc38038bef0d/】,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