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箭穿心》丈夫自尽,女人独自养家10年,却换来儿子要断绝母子关系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1、刚搬新家,丈夫就提离婚
搬进
新家应该是一件令人欣喜地事情,晚上,女人躺在床上回忆着一家三口曾经挤在一个屋子里睡觉别提多苦了,如今终于熬出头了。

女人用脚轻踢老公,去洗了再睡。还面带妩媚调笑老公:“放心今天晚上,我不会骚扰你的。”
可丈夫呆坐在床上满脸凝重,沉默片刻,他面无表情地说出一句:“我要跟你离婚。”

女人名叫李宝莉,是一个泼辣的女人,家里大小事都是她在管。丈夫马学武是一家国企厂办主任,是大家眼中的老实人。

在搬新家之前李宝莉和丈夫马学武还挤在胡同的老破小的房子里,终于,马学武分了一套房。
搬家的当天,李宝莉叉着腰对坐地涨价的搬家工人破口大骂,丝毫没有一点女人味儿。楼上的老公马学武趴在窗户看了一眼就缩回头,一点都不想管。
李宝莉最后也没有讲下来价,气得骂骂咧咧。尤其是看到窝窝囊囊的老公,她更是满心的烦躁。
工人把东西都搬上楼,马学武就掏钱要给工人买汽水。
李宝莉看着老公骂到,刚才坐地涨价看不到你,汽水不要钱?真是贱。
马学武不吭一声,将窝囊表现得淋漓尽致。一旁没安好心的工人替他打抱不平,“我们虽然卖力气,干粗活,但家里老婆都挺贤惠的,那过得比你舒服多了。你被这样的女人管一辈子,真的挺可怜的。”

马学武老实的笑了笑,把烟一根根分给了搬家工。
听到对话的李宝莉听到后直接把搬家工一顿臭骂,俨然一个河东狮。

马学武心里对老婆不满,想起搬家工的话就郁闷,倒也不敢说出来,只是脸上布满了阴云,完全不理会因刚搬家一脸欣喜的老婆,这样一冷一热的气氛都被他们的儿子小宝看在眼里。夫妻间的貌合神离将家里的气氛搞得很别扭。


第二天,李宝莉的闺蜜约她出去,生活的不顺,让人的脾气格外不好,李宝莉在店里冲着服务员怒气冲天,“什么茶敢要一杯18块?”
生活的苦涩将她逼的尖酸刻薄,早已经丢了当初的精致。
闺蜜嫁给了有钱人,似乎日子也没那么好过,摘下墨镜的她脸上鼻青脸肿,本想和李宝莉诉苦一番。没想到李宝莉却先泣不成声,“马学武,要跟我离婚。”
一向强势的李宝莉在闺蜜面前卸下所有防备,捂脸痛苦的哭诉着自己的手足无措。
刚经历婚姻失败的闺蜜冷淡的安慰道:

“想开了,男人嘛,就那么回事,无非是他要走,你要是不想留他就把那存折、房子都看紧点,让他滚。你要想留他,就想办法把他拴在身边不就得了,别把自搞得那么可怜。”

跟闺蜜商量了一番,李宝莉还是舍不得这个家。

李宝莉突然变得无比温柔,马学武下班后她笑脸相迎,晚上洗脚甚至帮他脱袜子。然而,马学武根本不理会,一脸的面无表情,每晚依旧睡在沙发。

儿子小宝感受到了爸妈在冷战,又加上妈妈的“迫使”,他哭着说:“爸爸,你别生妈妈的气了,你别再睡沙发了。”
马学武却不敢正视儿子哭泣的脸,对着李宝莉不耐烦地说,你别这样!
李宝莉各种讨好的招数完全用尽,却依然无法挽回马学武要离婚的坚决。她绝望的摔了碗筷,把怒气撒在被吓哭的儿子身上……
婚姻不尽人意,但生活还要继续,李宝莉在市场卖鞋袜要应付各色人等,她性格泼辣也能保护比自己弱势的人,和收保护费的建建也能打成一片。
李宝莉在生活中确实是强势的女人,为了家、为赚钱她变得斤斤计较,因为不想吃亏她被人看成泼辣,因为没有依靠;所以失去了被保护的资格;因为要靠自己,她活的既倔强又强势,最后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不会低头,不会撒娇,只会咬着牙迎刃而上。



2、发现丈夫在外面的“秘密”
婚姻中,女人对男人有变化的直觉总是格外的准确。
马学武自从提了离婚后总是不回家。
李宝莉察觉到一丝异样,一天她跟在老公下班的路上,竟然看到了她最不想看到的一幕。
马学武跟女同事举止亲密的走进了一家宾馆里……

李宝莉犹如受了当头一棒,无力地堆坐在地上,她心痛的哭不出声来,表情却布满了痛苦。

她回过神来,跑进宾馆找到了那个房间,她本想冲进去大干一架,可是路过小孩喊着妈妈的声音让她冷静下来,听着屋里不堪的喘息声,她咬紧了牙关。
她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我要举报……”她躲在路边的阴暗处等待结果,终于警车呼啸而来,她连忙打车逃跑,在车里早已满脸泪水。
后来,马学武在宾馆里睡觉遭举报的事情被厂里知道了,直接剥夺了他主任的职位。
从此,马学武在李宝莉面前更是低人一等,再也不提离婚二字了。
李宝莉算是抓到了把柄,总是见缝插针地嘲讽他两句,甚至在外人面前也不会给他留一丝面子。这一切被儿子小宝看在眼里,小小年纪的他还不懂大人的事,在他看来就是妈妈在欺负爸爸,于是,小宝总是及时地替爸爸解围。
闺蜜见她这样直接劝她不要这样做,可是李宝莉心有不甘的跟闺蜜说:

“我老娘去世的时候,他是怎么保证会一辈子好好照顾我的,凭我的长相追我的人并不少,我选他个乡下人,是他的福气。”


闺蜜看她像个怨妇一般,毫不客气的批评她,就是你这样想,才总也抓不住他,一家人了,你还总是乡下人、乡下人的挂在嘴里头,伤人呐!

面对闺蜜的提醒,李宝莉似乎并没有多想,她这口气憋住了总是出不来,似乎看着马学武丧气的样子,只有骂上两句才解恨。
没过多久,马学武先暂后奏把妈妈接到家里,这件事又成了夫妻两的矛盾点。马学武说自己是独生子,妈妈在老家没人照顾,可是李宝莉却不同意婆婆住进来,两人因此大吵起来。
婆婆为了不让儿子为难便悄悄走了。小宝发现后跑出去找回了奶奶。李宝莉看到哭泣的婆婆也没办法,只好在小宝的房间又支了一个小床。
马学武自从被撤下了主任一职,每天浑浑噩噩,婆媳的矛盾更让他愁眉不展,他去找女同事想继续暧昧,可是没有了身份的他已经不吸引人了。
被女同事拒绝后,他回到厂里又听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厂里要裁员他就在其中。
马学武接受不了这一连串的打击,跳了江……

可以说马学武这样的男人没有一点担当,遇到事情只会逃避,他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他从没有看到自己的老婆为这个家付出背后的无奈。他觉得李宝莉强势,泼辣,不好相处,可恰恰是他的不吭声,不作为,让老婆的脾气更加暴躁。

所以,他在女同事那里找了安慰,背叛了婚姻,女同事的温柔顺从在他看来才是美好的,只有在女同事面前他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男人。然而,最后他才发现女同事也不过是看上他主任的官职而已。
最后,马学武把自己的错误和委屈都归责在李宝莉的身上,选择了跳江自尽,甚至遗书里都没有提到李宝莉只言片语。
也就是这本遗书给李宝莉留下了无尽的祸患。


3、儿子要断绝母子关系
马学武在遗书里写道:

“人生真是痛苦,老娘对不起,我不能为你养老送终,还要求你帮我照顾小宝。小宝对不起,以后数学题就要靠你自己做了。”

当李宝莉翻开下一页时,却是一片空白。

马学武走了,婆婆哭的撕心裂肺,8岁的小宝冲过去疯狂的打着妈妈,哭喊到,你还我爸爸。

李宝莉忍着一滴眼泪都没流,那个男人不值得自己为他哭。
家遇变故,李宝莉的闺蜜竟也跟她说起风水,李宝莉住的房前有太多交叉路,在风水上说叫万箭穿心宅,住在里面的人运势不好。
可李宝莉偏不信邪,她倔强的说:

“马学武往江里一跳,以后奶奶和小宝都得我罩着,我越是要说这叫万丈光芒。”

李宝莉坚定的说我不会让我自己的家散了的。
为了生计她毅然决然的放弃小摊做起了“扁担客”,就这样她一个人撑起整个家,生活开销,孩子上学,她风里来雨里去的赚钱不说一声幸苦,她把赚的钱交给婆婆让她好好照顾儿子。


然而,李宝莉的良苦用心却没有换来儿子的体谅,自从马学武去世,儿子一直对她没有好脸色。

十年过去了,李宝莉也从一个年轻美貌的女人变成了一个又黑又老的中年妇女,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儿子上了重点高中。

十年来儿子几乎不跟李宝莉说一句话,高考前夕,就连婆婆也劝说李宝莉出去住几天,因为怕影响小宝的心情。

无奈之下,李宝莉只好跑到好友建建那里住下。
一个雨夜,小宝突然找了过来,他埋怨妈妈,奶奶都病了你却还在这里玩,要不是因为高考,奶奶我自己会照顾。看着妈妈和那个男人,小宝直接骂到,不要脸。气得建建火冒三丈,要不是李宝莉拦着估计小宝就挨揍了。
可是,小宝并不会领妈妈的情。
高考结束,小宝考了状元,大家都替李宝莉高兴,这些年她终于熬出头了。
晚上,小宝叫李宝莉回家吃饭,他拿出爸爸的遗像跟李宝莉说:

“我跟你喝完这一杯酒,从此以后你就不是我妈妈,都是你害的我十年没有爸爸。”

他说自己考上了大学,以后自己可以打工,再也不用她管。房子是爸爸的,你搬出去让奶奶住。

李宝莉不敢相信这是儿子对自己说的话,这些年自己辛辛苦苦的到底是为了什么?她后悔自己傻,这么多年把赚的钱都交给了婆婆,最后落的这么一个下场。

她把儿子叫到天台,狠狠地扇了他一巴掌,说起这么多年的辛苦就是为了他而活,可是他怎么能这么伤害自己的妈妈?她当他还小不想怪他。
可小宝拿出爸爸生前女同事的照片,这是他在爸爸书里找到的,这些年小宝对爸爸为什么跳江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爸爸的遗书只提到了自己和奶奶,而对妈妈却只字不提?
后来,小宝拿着照片找到了爸爸的女同事才知道真相,女同事告诉小宝,当初她和马学武的事是有人打电话举报的,她怀疑那个人就是李宝莉。马学武又去宾馆问确定了举报人就是李宝莉。

小宝痛恨地说:“我终于知道爸爸为什么跳江了,我才知道你原来这么阴险!”

原来,马学武在女同事那得知举报人就是李宝莉,加上下岗的消息刺激下选择了跳江。
小宝和爸爸一样将所有的错都推在了李宝莉身上,可当年的那些事早已经时过境迁,其中对错早已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说得清楚了。
李宝莉在江边坐了一夜,她把自己的人生想了一遍,直到天亮她才拖着冷透的身体回到家里。
她坦然的收拾着行李,把房产证交给了婆婆,她用那根撑起这个家的扁担挑起自己的行李准备离开了,婆婆嘴上假意说着挽留但没有一点阻拦的动作。
李宝莉就这样离开了这个家,而建建听说李宝莉搬家,他开着车来接她,帮她把行李搬上车,最后,车缓缓地开走了。

这是电影《万箭穿心》里的故事,无奈又真实的生活,藏了很多家庭的缩影。看完李宝莉的故事一时不知是谁的错?

是李宝莉的错?是马学武的错?还是婆婆的错?亦或是儿子的错?
李宝莉做扁担客养活家,为的就是不让这个家散了,最后落得儿子恨她的结果。她明明什么苦都吃了却什么也没得到。她的满身是刺的性格即使做着正确的事,却也让身边的人觉得窒息都想躲着她。
马学武缺少责任感,性格上又不成熟,背叛了婚姻却始终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还觉得自己很无辜,把错误都归结到妻子身上。
婆婆更是自私,一方面心安理得的让媳妇挣钱养家,一方面她在李宝莉和小宝母子间挑拨离间,导致孩子恨透了妈妈。

儿子小宝不能体谅妈妈,被仇恨迷失了双眼,他忘记了是妈妈挑着扁担养活了他,供他考上了大学,可是他翅膀硬了就要断绝母子关系。

说女错,男错,孩子错,婆婆错。两个三观不合人结合的家庭,婚后互相不理解,不包容,每个人都积攒了很多不满和委屈。每个人都有错,并相互影响,剧中一段话我认同,李宝莉说,如果一开始离婚了,也许比现在好多了。
可是生活中没有如果!
这是一个家庭的悲剧,做丈夫的缺少一份责任,做妻子的缺少一份温暖,做母亲的太过自私,做儿子的不够成熟,但愿这样的悲剧少一些,再少一些……


关注我们

渐渐的蝉鸣赶走炎热

温柔的晚风吹散不愉快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万箭穿心》丈夫自尽,女人独自养家10年,却换来儿子要断绝母子关系】,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9/14/f5e36e984397401fb1f7faa95a9f116f/】,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