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染坊》陈六子海边救的大学生,多年后变身名妓,送他超大惊喜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沈远宜孤身一人来到青岛,只为寻找心上人霍长鹤,他是一个年轻的将军,在与日军对战中受了重伤。
沈远宜知道后日夜难寐,她出来到处打听心上人的下落,她跑遍了很多医院却都没有找到这个人。
就在医院打听的时候行李被人偷走了,为了付黄包车钱,她把自己的开司米外套抵给了黄包车车夫。贪婪的车夫拿去当铺当了一块五,跑出来告诉她那衣裳就当了5毛,然后给了沈远宜1毛,还说这车钱就不要了。
车夫走后,沈远宜叹口气:

“那是长鹤给我买的英国开司米,值三百块大洋呀。”

沈远宜客在他乡一个人无依无靠,现在又身无分文,一个弱女子怎么办?
明月当空的夜晚,沈远宜带着绝望走进了海里……

一个浪接一个浪把她推回,可是她依然倔强的往海里走。

这时,刚喝完酒在海边散心的陈六子看到了她,赶紧冲过去救下了她。陈六子一顿好劝,还告诉她自己是大华染厂的掌柜的。回去的路上,陈六子特意给沈远宜叫了黄包车,而自己跟在车子后面跑。
正是这个举动,让沈远宜相信他是个好人。
陈六子带着她到了酒店,嘱咐酒店经理找两个女佣置办衣服给她换上,另外她有什么要求尽量满足她。
获救的沈远宜换好衣服,待在屋里,脑海里响着陈六子的声音:

“这都是洋小说闹的。看上几本子就中邪,就没头没脑地自由恋爱,恋不成就想不开,不是上吊就是跳海。嗨,妹子,等这股子劲过去之后,回头再想想,那叫傻!”

陈寿亭的绅士举动让沈远宜很是意外,一个喝了酒的男人宁可自己跑着也不会跟自己坐同一辆车,这样的人一定是一个好男人。

第二天,酒店经理跟陈寿亭说,沈小姐留了一封信走了。

信里的大意是,妹子心中万分感激陈掌柜的救命之恩,日后一定报答,她去济南找姨妈去了,在酒店支走20大洋,就当借的,以后寄还。
大家都开玩笑说陈六子被骗了,但他却不以为然,只要这20块大洋真能救她的命也就值了。
几年后,陈六子来济南开染厂。
一天,陈六子和兄弟们聊起风花雪月,提起了很有名的一个名妓“夜明妃”。
陈六子说:

“这夜明妃可不得了,号称是中国第一名妓,不在李……李什么来着?”

家驹在一旁笑着说,香君。
陈六子继续说:“这夜明妃和李香君根本就不是一道局,李香君是穿抿裆裤的老娘们儿,可这夜明妃呢,既会弹钢琴又会说英文,人长得美。”


家驹听了陈六子说完,心里已经开始向往了。

夜明妃出场费是50大洋一个小时,并且还得看是什么人,有钱的粗人她是看不上的,必须是有文化的人。
陈六子告诉家驹给她约了两个小时。
陈六子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夜明妃”就是沈远宜。

自从她投靠了姨妈,却没想到被姨妈把她当成了赚钱的工具。当沈远宜得知陈六子来济南开染厂后非常开心,她一心想见见自己的救命恩人,可是姨妈为了让她赚钱舍不得她耽误一点时间,根本就不让她去见。

这天,陈六子和家驹还有东初三人如约去见“夜明妃”,沈远宜一下楼就认出了陈六子看着他微笑,可是陈六子压根就没有认出来她是谁。
东初却看出了一丝微妙,跟陈六子说:

“我看她刚才看你的眼神儿,分明就是喜欢你。”



陈六子却爽朗一笑,
“别扯了,你六嫂当初比她俊多了,当然了,你六嫂不会弹钢琴,可话又说回来了东初,夜明妃也不会像你嫂子那样纳鞋底子,也不会炖豆腐烧饭呐。”

这时过来倒茶的姨妈听到后差点没被他气死。
此时,楼上的家驹跟沈远宜聊了很久,最后沈远宜给他一个拥抱,家驹闭上眼心里想:此生足矣。

其实,陈六子是一个很钟情的一个人,曾经媳妇采芹曾要在村里再给他找个小妾,但被陈六子给拒绝了。

要知道在**时期男人娶几房小妾是常事,比如家驹就有三房太太,早就儿女成群了。
然而,采芹因为身体原因之生了一个儿子,她想让陈六子娶小妾再多生几个孩子。可是,陈六子听完就生气了说,这事万万不行。
采芹还不死心告诉他,爹娘也愿意。但是,陈六子说什么都不干,他诚恳地说:

“采芹,这男人喜欢女人是天性,我碰上俊女人也是使劲看。为什么我不让弄个小的来?妹子,咱家里要是来上这么个人,不管是生孩子也好,侍候我也好,妹子,那就把咱俩这二十多年的感情给毁了。不值呀!听我的,断了念头吧!啊?”

采芹听完只得罢了。


陈六子小时候要饭冻昏在周家门口后被救,他认下了周家二老为爹娘,长大后就娶了周家女儿采芹,两人也算是青梅竹马的感情,就算发达后他也始终爱护着妻子,记得妻子的好。



陈六子到了济南准备开染坊的消息被当地黑帮老大白爷知道了,他准备给陈六子来个下马威,他要狠狠地宰陈六子一笔。
陈六子染厂开业的那天,白爷不请自来,陈六子看不惯这种地痞混混所以都不正眼瞧。但是,东初还是打了圆场,亲手把准备好的大洋送到白爷手里。
这可气坏了陈六子,火气上来就想去收拾白爷,幸好被东初给拦住了。
白爷很嚣张地坐在贵宾席上,还大言不惭地说,
“这姓陈的挺横,不服气。等一会儿,看我的眼色行事,给他砸了。我得让他知道咱是谁!”

可是他没想到的是,一会来的嘉宾会让他悔不当初。

陈六子和兄弟们张罗着接待客人,前面来的都是当地的生意人,白爷还是很不屑,可是接下来的嘉宾就让他坐不住了。

随着司仪一个接一个的报,那些来的人物不是达官显贵,就是政界、商贾的知名人士,甚至还有洋人买办……
这些人都是白爷平时见都见不到,惹都不敢惹的人物,这下他慌了。
其实,陈六子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而接下来出现的人物让人们恍然大悟。
司仪喊道:“济南宏巨印染厂陈寿亭先生之至爱亲朋,红颜知己,本埠红星沈远宜小姐!”

陈六子一脸懵,直到沈远宜走到他身边小声说,“哥,我在青岛借了你20块大洋。”

陈六子才猛然想起,不禁大笑起来,好,好,妹子,好!
这时的白爷后悔不已,觉得自己闯了大祸吓得灰溜溜的逃走了。
陈六子初到济南开染坊一开始各种受阻,因为新来乍到,除了朋友们当地人根本不知道他是谁,更别提捧场了。所以,白爷才肆无忌惮的想给他一个下马威让他好看。
而聪明的沈远宜知道陈六子染厂要开业后,思前想后想出了送给救命恩人这样一个惊喜大礼。可以说,正是沈远宜请来了各色人物给陈六子撑足了场面,也给他在济南开染厂打开了知名度。
沈远宜的这份报恩之心也让陈六子十分感激,两人相见恨晚。

此后,陈六子和沈远宜结为兄妹,在战乱的年代互相帮助。陈六子劝沈远以从良,鼓励她追求自己的爱情,还帮她赎身。

沈远宜也终于鼓起勇气找到了霍长鹤,两人也终成眷属。为了报恩沈远宜帮陈六子留了一个大订单,陈六子以此赚了好几十万。
而后,沈远宜选择了不告而别,她知道六哥给他留了一大笔钱,可她不能要。还特意在信里告诉他如果再提钱,她将不会告诉她在哪。陈六子知道她过得很好,也就同意了。
沈远宜对陈寿亭的感情是仰慕的,陈寿亭也把这种感情当做兄妹之情,其实,她们的感情早就超越了男女之情,更像两个高级的灵魂互相欣赏,彼此惦念,各自安好。
而沈远宜也成了陈寿亭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关注我们

渐渐的蝉鸣赶走炎热

温柔的晚风吹散不愉快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大染坊》陈六子海边救的大学生,多年后变身名妓,送他超大惊喜】,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9/09/cafc943046cb4fe79f6c6754ea142386/】,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