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到万家》别再替幸福不甘心了,她活得,比你想象的更高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1、幸福做出清醒的选择


事业处于上升期的女性,是选择老公和孩子还是选择继续事业?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如果,你是何幸福你会选择继续留在城里,还是为了老公孩子回到农村?其实,这是个很难做的选择。


何幸福却选择了家庭,为了老公、孩子她决定回到万家庄。


很多人会觉得幸福这么做太可惜了!


幸福在关涛的律师事务从一个勤杂拼命努力坐到了前台,她成长的非常快,她像一块海绵汲取着新的知识,她学会了法律知识,她学会了开车,她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她聪明勤奋,越来越像城里人了。





假如,幸福没有结婚那她应该会过的非常好,一定会在城里立足,但这只是假设。



幸福勤奋好学很快的适应了城里的环境,可是,她的丈夫庆来对城市的生活不适应,他总是和新环境格格不入,总是会闯祸,先是得罪了弟弟的未来岳父,接着又和弟弟大吵一架闹得不欢而散。幸福好不容易托关涛帮他找了工作,他又吃起关涛和幸福的醋来,还和幸福吵架闹别扭。


更可怕的是,庆来不求上进,时间久了自然就拖累了幸福。



因为他忘记帮忙寄快递,导致关涛律所损失了200万的单子,他这一举动直接激怒了关涛,最后还得是幸福帮他收拾烂摊子。





庆来跑回了万家庄,幸福也不打算在关涛那里干了。幸福在事业上升期选择了放弃,她决定回万家村。



所以,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幸福不和庆来离婚?放弃了城里那么好的机遇选择回到万家村呢?


其实,何幸福很清醒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一开始她和庆来来城里只是躲避万传家和万家庄人的刁难,然后才留在城里打工的。


幸福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但是,她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


如果,幸福选择留在城里,和庆来分开,只为自己而活,那么她就不是何幸福了。那样的活法也不是她想要的。


幸福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做出了当机立断的选择,比很多只在乎自身利益,不顾家庭责任的人要清醒的多。


临走前,她跟关涛说:



“我不想闯着闯着就把家给闯丢了。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自己未来能做些什么?现在我终于想清楚自己得未来是怎么个活法。我的目标不一定是背井离乡在大城市实现,我回到家乡跟我的家人在一起一样可以实现。”





幸福是一个有格局的女人,她不会只顾着自己享受,不然她不就和幸运还有庆志是一种人了吗?为了自己生活的更好,早已忘掉了初心,变成一个精致利己主义者。



幸福的选择让我想起歌手毛不易说过的一段话:事业重要吗?也重要。但它有那么重要吗?如果失去了很多事业以外的,但是也很重要的东西,我觉得未必值得。还是不能什么都想要。


是啊!人不可能什么都想要,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人说过,你永远只能走一条路,怀念着另一条。


幸福放弃城里大好的发展机会,选择跟着庆来回到农村,回到家人身边,因为她知道家才是最重要的。


比尔·盖茨说,要学会接受不可避免的现实,学着去应付缺陷带来的问题,并且不为此而抱怨。


这就是幸福跟别人的不同,她敢于面对现实,更敢于挑战自己。她有自己的目标,她对自己有信心,并且有自己的价值观,她最好的品质就是她有良心。





2、幸福在婚姻上的清醒


在《人世间》小说中有这样一段话:“有一类女人似乎是上帝派遣到民间的天使,只要她们与哪一户人家发生了亲密关系,那户人家便蓬荜生辉,大人孩子的心情也会好起来。”


幸福就是这样的女人,她嫁给了庆来,让这个家不再受人欺负,也在村里抬起了头。虽然过程中有苦有泪,但是也正是幸福的到来让王家乃至整个万家村都感受到了以理服人,依法治人的新气象。


幸福性子倔,为人要强,但是她对庆来是真的好,从来不会冲他发脾气,强势压人。反而是庆来常常因为自卑和幸福阴阳怪气的,甚至还总是贬低幸福。





幸福不会因为自己变得优越就去贬低不如自己的庆来,相反她更为他着急,也希望庆来可以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她深知王庆来不是一个坏人,在城里他确实是不上进,可是幸福也知道庆来放在农村他也是一个能干的,只不过是城里不适合庆来,她作为妻子不可能因为跟丈夫吵几次架就选择离婚。




其实
夫妻之间在婚姻中,总会有一方走的慢一些,有一个走的快一些,但是不能因为对方犯了错误就选择放弃他,而是要帮助对方一起走,两个人的路才能走的更远。


卡伦·霍妮说:“在婚姻的旅途上,我们必须切记,要尊重夫妻间的差异。我们相爱了,原因就在于有一个与自己不同而又与自己互补的人在吸引我们。”



所以,幸福选择跟庆来一起回万家庄是为了守护住这个家。


一位网友对此就说的很好,“这才是现实,哪有随便就离婚的,离婚就能过得特别好的,我敬这部剧的几分真诚,几分现实。几分农村写照,几分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3、幸福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幸福选择回家,其实是万书记的一番叮嘱让她明白了——人不能忘记初心。


过年的时候,幸福和庆来抱着孩子去给万书记拜年。万书记跟幸福说了这样意味深长的一段话:



“不能忘了为什么闯,不能闯着闯着把自己给闯没了,再把家给闯没了,那就不值了!
不管怎么闯,闯多远,你们都得经常回家来看看。你看这一转眼吧,这孩子都长这么大,你们那得多陪陪孩子是吧,一眨眼就过去,
你又是个聪明人,庆来是老实,你这脑子活络啊,又有想法,这样呀你早点教孩子啊,带着他一块长大,那孩子将来也能有出息,是吧?”




幸福听的很认真,她也认真的想了。



幸福是一个强者,她敢于尝试。所谓强者,就是不仅能够在事业上获得卓越的成就,也能在生活中处理好各种关系的人。他们不怕挫折和失败,永远保持着自信和坚强。


有一种人他不受环境困扰,把他放到哪里他都能做出一番事业。幸福就是这样的人,不管她在哪里都会闪闪发光。



关注我们

渐渐的蝉鸣赶走炎热

温柔的晚风吹散不愉快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幸福到万家》别再替幸福不甘心了,她活得,比你想象的更高级】,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8/12/f5e35d3fedc944009b5a399adffae65a/】,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