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中让你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什么?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寄予宛宛爱妻,念悲去,独余斯良苦此身,常自魂牵梦萦,忧思难忘,纵得菀菀,菀菀类卿,暂排苦思,亦除却巫山非云也……”



甄嬛得知父亲在牢里生命危在旦夕,怀着身孕跑去找皇上给父亲求情,却看到了皇上写给纯元皇后的信。



一句“菀菀类卿”让甄嬛崩溃了。她知道就是因为自己像纯元皇后才被皇上宠幸,这对她来说太过于残忍。



甄嬛哭着问皇上:



“究竟是我的福,还是我的孽?何止是皇上错了,我更是错了,这几年的情爱与时光究竟是错付了!”



甄嬛是彻底伤心了,这么多年对皇上一心一意,以为他是自己的良人,结果看到皇上写给纯元的信里情真意切,哪个女子不会伤心欲绝呢?




只因为甄嬛被皇后陷害误穿了纯元皇后的衣服,皇上和甄嬛产生了隔阂。大概皇上觉得自己不该爱上除了纯元之外的女人。


所以他在苦闷的时候写下了:


“寄予宛宛爱妻,念悲去,独余斯良苦此身,常自魂牵梦萦,忧思难忘,纵得菀菀,菀菀类卿,暂排苦思,亦除却巫山非云也……”



大概意思就是:写给宛宛爱妻,自你离去,留下我孤苦一人,常常魂牵梦萦忧思难忘,纵然得了菀菀,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你的影子,缓解了一些对你的思念,然而看过了巫山的云臻霞蔚,别处的云再好也黯然失色。”





可见皇上对于纯元皇后的感情不是一般的笃厚,而这些话也是他的真心话。不苟言笑的皇上从不会跟任何一个女子说这些情真意切的话,就算甄嬛再像再怎么好都代替不了他对妻子纯元的思念。



可是当皇上看到甄嬛痛哭流涕的质问自己的时候,他的内心还是有所触动的,所以,后来他也格外开恩尽量照顾了甄嬛的父亲。


但是,甄嬛也因为“莞莞类卿”彻底死了心,生完孩子之后坚决要离开皇宫。其实,那时皇上想和甄嬛和好,还是你要你肯,我们还像从前一样。然而,心如死灰的甄嬛还是选择了离开。




其实,甄嬛离开是对的,她就算委曲求全留在宫里她和皇上的感情也回不到从前。而且宫里那么多人都觊觎着甄嬛,加上她又生了孩子,恨不得将她置于死地。



甄嬛通过皇上写给纯元的信也明白了,自己始终是一个替身,皇上永远也不会忘掉纯元的。



关注我们

渐渐的蝉鸣赶走炎热

温柔的晚风吹散不愉快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甄嬛传》中让你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什么?】,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8/11/2e35e1c47b5d40fabe76af268f4e97c2/】,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