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到万家》庆来性格窝囊的真正原因,王家父母才是荒唐的源头




点击蓝字关注我吧!






1、庆来妈哭诉儿子性格窝囊的原因


大年夜本该是团圆的时刻,外面爆竹声声好不热闹,而幸福家却冷冷清清的,只有她和婆婆、小姑子三个人吃年夜饭。


刚吃几口,婆婆就委屈地哭了起来,一大家子怎么就搞成了这个样子?小儿子因工作忙回不来,大儿子被万书记踢了一脚还躺在医院,老父亲也陪在那里照顾着。


幸福看着婆婆哭的伤心,就问她怎么了?


婆婆擦着眼泪说起,庆来为什么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他老实巴交的就连说话都结结巴巴的,都是小时候让人家孩子欺负的。


本来孩子打架拌个嘴,动个手也没个反正,可是每次都是婆婆领着庆来到人家家里去赔不是。


婆婆哽咽着和幸福说:“你看庆来不愿意跟人打交道,就是那会儿给那些孩子欺负的。他爸就不承认这一点”

幸福听完后心疼的说,怪不得庆来胆子小。




其实,婆婆是不服气的,儿子胆子小可也老实从不招灾惹祸的,现在都快当爸爸的人了,咋还挨人家的打呢?



婆婆不甘心地问,这是啥命啊?


婆婆其实一方面是心疼儿子,另一方面是想让幸福给庆来讨个说法。


婆婆深知老王家是没有一个硬气的男人的,是指望不上他们为庆来出头的。在庆来被踢这件事上作为母亲她非常心疼儿子,本来是有理的事情,为什么被人家打成这样?真的是太窝囊了。


所以,她哭着说出了庆来为什么性格那么老实,就是想看看幸福是什么态度,因为婆婆不想忍气吞声,却又没有那个能力。



幸福听完后当即表态,庆来这件事她一定要找他们把这件事讲个清楚,弄个明白。






2、原生家庭造给庆来带来的伤害,源于父母无能


原来,庆来是小时候被那些孩子欺负惯了,所以性格变得十分自卑。


庆来遇事不敢表达,甚至大声说话都结结巴巴。在村民大会上万家村建污水处理厂要征庆来家的地,庆来势单力孤明**里不同意,还是被万传家用话压得死死的,就因为他不善言辞说不过人家,只得违心答应。


所以,他和幸福结婚后,家里一有啥事他都会让幸福去办,还说王家是女主外,男主内。其实是他自己不想出去和人打交道。用现在网络流行语说庆来是严重色“社交恐惧症”。





不过,庆来结婚后也是有改变的,他看着幸福不小心扭了腰也很心疼。头一次主动要去找万书记说一说跟城里超市签合同因为违约要赔偿人家6万元的事情。



可是,庆来好不容易硬气了一回还被万书记一脚给踢到了医院。


幸福说她一定要给庆来讨个说法的时候,小姑子秀玉却不同意,觉得万书记不是故意的,还是息事宁人比较好。得罪了万书记有啥好处,本来集团的人对她就指指点点的,她劝嫂子算了吧!


幸福很不解的问她,爸妈年纪大有那样的想法很正常,怎么你年纪轻轻地也这么想呢?


幸福不理解秀玉怎么也是一
副逆来顺受的态度,难道是因为怕丢了自己的工作?





其实,秀玉的胆小怕事也是原生家庭从小大大影响的结果,遇事就逃避,想着靠息事宁人躲过一劫。她的人生经验里学到的都是父母的做事方法,有人为难自己就忍一下,让一下,实在没办法了就算了吧。




不光秀玉会说“算了吧。”其实,庆来遇事也经常会说“算了吧”。而他们的父亲王友德遇事更加逃避,干脆就忍了。


婆婆对王家这种“家族遗传”早就一语道破:



“幸福啊,我有你这么大嫁过来的时候,庆来他爸比庆来还小点,我那老公公跟庆来他爸一样,还不如庆来他爸有用,胆子更小,我们小户人家就这么过日子。”




由此可见,当时婆婆的处境比现在的幸福还要难,家里的男人指望不上,什么事情都要她一个女人家扛,也实属不易。





不难发现,王家的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缺位的,当孩子遇到问题时几乎都是妈妈在替代。



俞敏洪说过:“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中缺位一定是不利的,父亲其实应该有意识地对孩子的成长做出努力。比如没事多陪孩子读读书,打打球啊,跟孩子一起打打闹闹,父亲跟孩子打打闹闹是顺理成章的,培养孩子一种野性,对孩子一生的情绪、个性、是有比较大的影响的。”


而王庆来在小时候受了欺负,只是妈妈领着挨家道歉,就是父亲过于软弱,没有人给他撑腰,所以养成了他胆小自卑的性格。


父母的无能造成了孩子性格自卑,这是一生的痛。


美好的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童年要用一生来治愈。





3、庆来妈新的觉悟


“妈羡慕你,可我做不了你”
庆来妈一番话也给幸福吃了定心丸。她知道幸福的脾气是不能过忍气吞声的日子的,所以,她告诉幸福:“庆来是你男人,你想咋做,你自己拿主意。”


当初庆来妈嫁进王家的时候想必也是一个敢想敢做的姑娘,她也说过幸福的脾气和自己年轻的时候很像。





但是,在丈夫的软弱和万家村的大环境下,她也被生活磨平了棱角。幸福的出现让她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她羡慕幸福也要守护,因为她不想儿媳妇也走自己的老路。



庆来妈看着儿子被踢成那个样子,她心里是委屈的,她也有不甘,而幸福眼里不揉沙子的性格让她重新燃起希望,王家不能在那么窝囊了,所以,她希望幸福可以改变这一切。





关注我们

渐渐的蝉鸣赶走炎热

温柔的晚风吹散不愉快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幸福到万家》庆来性格窝囊的真正原因,王家父母才是荒唐的源头】,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8/01/45e9af51787a46c280413fb3eb2bc558/】,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