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未婚夫被夺,可怜的钟秀怎么也想不到,连亲生母亲也在算计她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易钟秀真的是任性刁蛮的三小姐,自私又愚蠢。钟秀和两个姐姐相比终究还是太稚嫩,可怜的是连亲生母亲黄莹如都在算计她。


易钟秀在二姐钟玉没回到易家的时候,还是一个天真烂漫的上海名媛,身后有着众多的追求者,生活在象牙塔里的她从没想过这世界还会有另一番残酷的模样。直到钟玉归来,似乎她的生活开始变得不那么美好了。


一开始,钟秀对易家的家产根本不感兴趣,还想着自己出去找工作。然而妈妈黄莹如却和她说,如果她的哥哥不学着经商,她也不参加和姐姐们一起管理星华,那么她们就要准备好离开易家花园到别的地方生活。






妈妈的话钟秀听的似懂非懂,可是从小到大她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母亲的话激起她的嫉妒心,凭什么要让钟玉夺走一切,于是她为了和二姐较劲便答应和两个姐姐一起去星华学习管理。



自从钟玉回来,钟秀就看不惯她那些做派,常常和二姐发生口角,可是她所有的表现都是那么幼稚。钟玉每次和她就像游戏一般,有一半戏谑在里面。


可这一切在黄莹如看来终究是自己的女儿无能,也包括儿子钟杰。她想让儿女继承易家的家产,可是又不能让孩子看出自己的狼子野心,她只能一边伪善的做表面功夫,一边暗地里默默筹谋。


钟杰一心学医,任谁都不能改变他的决定,黄莹如和儿子谈过可是被拒绝了,她气得面如土色却又改变不了,没有办法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钟秀身上。
可是,钟秀从小在锦衣玉食的环境里长大,没有一点斗志,于是,黄莹如开始了对女儿的算计。





一、女儿被唐凤梧退婚,亲妈却异常高兴


钟玉抢走了钟秀的未婚夫唐凤梧,黄莹如却异常的高兴,在易星华面前说尽了钟玉和唐凤梧的好话,还大方的送上祝福。


钟玉把自己女儿的未婚夫都抢走了,作为妈妈不但不管伤心的女儿,反而还特别高兴,这还是亲妈么?


其实,这个结果就是黄莹如想要的,第一个原因是她知道唐凤梧根本就不爱钟秀,他是一个事业型的男人,生活又及其自律,而且城府又很深。如果钟秀和他结婚,以女儿任性的脾气以后小两口有的吵了,那样以后钟秀的婚姻生活一定不会很幸福。


第二个原因才是最重要的,就算钟玉不抢唐凤梧,黄莹如也不会让女儿嫁给他的。因为一旦钟秀和唐凤梧结婚了,就等于自动放弃了易家财产,钟秀就不可能再有和两位姐姐一起去竞争未来继承人的机会了。



所以,唐凤梧和钟玉在一起后,钟玉放弃了星华选择和心爱的人远走高飞。这就是黄莹如的最想看到的结果。





二、钟秀聪明反被聪明误


易钟秀受了堂姐易寄渔的挑拨,开始恨起了大姐钟灵,她非常生气便去找了钟玉全盘说出大姐背后的阴谋,没想到被钟玉教训了一顿,说她亲疏不分,很明显是有人挑拨这都看不出来?难道大姐平时对她的好就全都忘了?


钟秀知道钟玉说的在理,却还是理直气壮地说

“我把她当成最信任的人,所以我更不能容忍她欺骗我,我也更不能接受她把我当成利用的工具。

于是,钟秀开始设计,想当众揭穿大姐的生母是戏子这件事。


生母是戏子在那个年代是耻辱的,也就是说钟灵的身份就会带有污点,这件事暴露那么她就无法争夺继承权。


钟秀毫不顾及姐妹之情,在中秋团圆的时刻,做了最伤大姐的事情。


钟秀把钟灵的生母罗如湄请到了家里,真相被揭开的那一刻,钟灵瞬间崩溃……





正处在易钟灵争夺家族继承权的关键时期,钟秀的做法对钟灵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这让钟灵直接丧失了争夺继承权的机会。



钟灵当着大家的面哭着承认了罗如湄是自己亲生母亲的事情,既然这个家容不下她,那么她就只能离开了。


钟灵收拾行李准备要走,她的丈夫席维安霸气护妻,直接痛骂易家人,他说易家的东西钟灵并不稀罕,但是钟灵对这个家的付出绝不容任何人漠视,钟灵不欠任何人的,只有这个家欠她的,如果钟灵不认这个家了,他席维安也不会再保护易家了。


席维安的一番话让所有人都低下了头,因为他说的对,如果不是因为钟灵他才不会煞费苦心地去保护他们。要是易家没有席维安这个保护神那么他们不可能生活的那么安稳。





易星华见钟灵受了莫大的委屈,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趁机求女儿留下,能不能一起吃完团圆饭再说。



钟灵心软了,留了下来。


没想到易星华在吃团圆饭的时候,直接宣布让钟灵做星华的总经理。
钟秀立马不同意,她当场反对,但被爸爸驳回了。


钟秀最后才明白钟灵早就知道她设下的计谋,而且二姐钟玉早就告诉了大姐。所以,她们将计就计,最后钟灵如愿地做了星华的总经理。


钟秀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走到了这一步?


其实,是因为她自己过于自私,堂姐几句挑拨她就可以完全忘记大姐对她的好,立马翻脸不认人,这样的胸怀是不可能成大事的。而且,她自作聪明,以为自己的小伎俩可以扭转局面,真的是太自负了。不过,她到最后也不知道比起大姐、二姐,她的母亲才是算计她最狠的那个人。







三、黄莹如对女儿的算计



为什么钟秀知道大姐生母是戏子这件事呢?


其实,黄莹如在翻照片的时候特意让钟秀看到,钟秀想起小时候见过大姐生母的样子,所以,如果把这件事捅破,那么对钟灵就是重重地一击。


黄莹如假装找钟玉的照片,故意让女儿看到大姐亲生母亲的照片,她就是在引导女儿学会去争。


而黄莹如的想法早被钟灵看穿。


在送钟玉和唐凤梧的时候,钟灵和黄莹如就把话挑破了。


黄莹如装作一副慈母的样子,让钟灵不要和17岁的钟秀计较,毕竟她还小,她那些伎俩太过稚嫩了。


钟灵却笑着说:

“母亲,您明明什么都知道却保持沉默,是不是想故意让钟秀看清楚易家的每个人。”


黄莹如依然装作无辜的样子,反对道,我怎么可能伤害我自己的女儿呢?


钟灵淡定地说:

“是磨砺,所以您希望我跟钟玉成为她的磨刀石,可怜的钟秀就连她的亲生母亲也在算计她。”




其实,钟灵说的没错,黄莹如就是故意的,她知道钟秀安排罗如湄的出现,都在钟玉钟灵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是她故意放纵钟秀,就是想让钟秀遭受一下“毒打”。



黄莹如很清楚钟灵和钟玉的实力,所以她故意让女儿受受挫折,顺便认清自己的情况。


父母之爱子,为之计深远,黄莹如为了让钟秀可以争夺易家财产,可谓是煞费苦心,她只能把女儿放在残酷的竞争中去锻炼,因为有些东西不亲身经历就不会开窍。钟灵、钟玉哪个不是吃了苦头才有现在的城府心计。所以,为了能让钟秀尽快地成长,黄莹如才把钟灵和钟玉当做女儿的“磨刀石”去磨练她。


可以说黄莹如自私,甚至有点不择手段,但是可以理解她为了女儿将来“算计”的那份苦心。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传家》未婚夫被夺,可怜的钟秀怎么也想不到,连亲生母亲也在算计她】,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7/06/74a21dc5abc3498d96ed985d6cf061f3/】,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