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我的前半生》才懂,贺函为什么爱罗子君,而放弃唐晶的真正原因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1、唐晶在什么时候,彻底失去了贺涵的心?


这个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前者伤眼,后者伤心。



贺函和唐晶在感情里从未信任过彼此,十年恋情的长跑也没有让他们看清楚彼此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也可以换个角度说他们都太自我了。


贺函和唐晶约定,工作归工作,感情归感情,果然两人在工作上对彼此都是杀伐果断,毫不留情。


贺函辞职后开始各种约见客户,这引起了唐晶的怀疑,唐晶在来到比安提后总是被罗平**,她为了巩固在公司地位,也紧盯着贺函,生怕他抢走了大客户。





贺函和她说辞职是为了改善两人的关系,毕竟两个人在同一家公司有诸多不便,然而,唐晶却不相信贺函辞职是为了自己,甚至她当着贺函的面直接说出自己的怀疑:“那你的辞职是为了交易什么呢?”



贺函告诉她是为了交换他们俩更健康的关系,这样也不会因为在同一个公司引起诸多的不必要的麻烦或者争辩。


唐晶把脸一板直接反问贺函,辞职肯定不只是为了改善他们的关系,最起码不是主要原因。


她太聪明了,逼的贺函无路可退。


贺函只得说出自己真实的目的,原来他是想要更高的更好的条件,最后和公司谈失败了才辞职的。


唐晶了解贺函,他不是一个为了感情就冲动辞职的人,所以她干脆地揭穿了贺函的谎言。


而贺函也一直在试探唐晶,但是唐晶每次给他的答案都是不留余地的无情。
唐晶最狠的一次就是抢走贺函客户的时候,丝毫没有考虑贺函的感受,也就是这时候她伤了贺函的心。


贺函和亚当是好朋友,亚当很看中贺函的人品,他说卡曼的项目他只信得过贺函,也只交给贺函去做才放心。





可是,唐晶太想赢了,她对于卡曼项目非常上心,甚至好多次去试探贺函的真实想法不惜拿感情说事,她非常想要卡曼这个项目。



其实,贺函对唐晶所做的一切了如指掌,他就像一个师父给徒弟精心地安排了一场考验,想看唐晶最后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到了最后一刻,贺函偷着给唐晶了一个“诱惑”,是一个可以让亚当同意和唐晶签约的方案。唐晶拿到后丝毫没有犹豫,她不顾一切拦住亚当最后赢得了卡曼这个项目,给罗平重重一击。唐晶赢了,全公司的人都觉得她太厉害了,从此她的地位无可撼动了。


可是,赢了之后的唐晶却哭了,她哭的是自己和贺函可能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时候了。


后来,唐晶给贺涵道歉,贺涵对她说:

“为达目的,不问来者,你已经下意识地做到了,所以你现在已经成为了比安提第二个贺涵,这么走下去以后谁都难成为你的对手,包括我。”




贺函表面上云淡风轻,看起来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他买了最新鲜的鱼邀请唐晶和罗子君去老卓那里,庆祝唐晶赢得了胜利。



可是,这时候的唐晶才回过味来,她知道她的做法伤害了贺函,看着贺函依旧风度翩翩地祝贺自己,她跑了出去。


罗子君陪着她,问她怎么了?


唐晶和罗子君说:

“他的意思是我们还是好朋友,还可以一起吃喝玩乐,但也只是好朋友。懂吗?”

这时候的罗子君还不懂,唐晶赢了事业,却失去了贺函的心。



贺涵对老卓说,唐晶一开始从一问三不知,但她聪明勇敢,我就知道她一定会成大器。现在看来她是大器已成了!老卓叹气道:可惜了!





2、贺涵,唐晶从来没有互相信任过


唐晶不止是能力、经济的**,在情感、思想上也很**,**到完全不在意贺涵的想法、感受和需求,**到认为自己可以和贺涵完全平等,直到贺涵逐渐受不了、慢慢远离了她,她才幡然醒悟。


唐晶在抢贺函的客户的时候,没有一点犹豫,她那时候都没有想过贺函会是什么感受,所以,贺函说她“为达目的,不问来者”。


唐晶一开始知道贺函私下里去见亚当的时候,她就不再相信贺函了,她总觉得贺函会把这个大客户抢走,所以,她不惜一切代价去争取,她太想赢了。


而贺函看到唐晶对卡曼项目的渴望后,他给唐晶设置了一道考验题目,他也在试探唐晶是会选择爱情还是选择事业,最后,他得到了答案,就是结果很扎心,他也不会想到唐晶在做选择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自己一丝一毫。





贺函在唐晶身边安排的眼线把这真实又残忍的现实摆到了他面前,他也输了,输了人心、输了爱情。



要知道人心最经不起试探,看清的时候最扎心,看透的时候最寒心。


有这样一句话:“所有的爱情,在现实面前绝对碰到粉碎。”


窦文涛说过:“爱情啊,是这么脆弱的,它是天赐的一朵花娇滴滴的,它最脆弱的就表现在它什么考验都禁不住,可别轻易考验它,就像你别轻易考验人性。相反你要呵护它,别让它受到疾风暴雨的破坏。”


所以,爱情不要轻易试探,人性经不起考验,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如此。





3、罗子君宁可丢掉工作也要帮贺涵,这是她和唐晶最大的不同


为什么后来贺函爱上罗子君?


有人说,唐晶和罗子君,一个像高高在上的九天仙子,强大到让人仰视;一个像尘世中的贤妻良母,平凡而带有烟火气。对于一个成功男人来说,回归家庭才是他的终极目标,输赢早已见分晓。


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面对爱情上,罗子君舍得对贺涵付出,她好不容易在新公司站稳脚跟,得到了上司的肯定,这对中年重返职场的子君来说非常不容易,而她为了帮贺涵,不惜舍掉自己得来不易的工作。






而唐晶,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怕贺涵抢走客户,不留任何余地,丝毫不考虑贺涵的感受和他们的感情。
贺涵身居高位,见惯了职场上的尔虞我诈,纵然是教会唐晶要学会保全自己,而他却为了唐晶没有与大客户签约,保全了唐晶,置自己的前途于不顾。






贺函为了唐晶做到了无心无愧,唐晶知道贺函对自己的闺蜜动了心曾疯狂地质问他:“为什么是罗子君?”



其实,贺函看中的是罗子君的重情重义,她懂得知恩图报,而贺函又何尝不是重情重义?这样的两个人相遇,难免会有惺惺相惜的感觉,贺函在罗子君那里可以卸下所有防备,放下警惕的报复,因为,他信任这个女人,他知道这个女人不会伤害自己,而且这个女人可以不顾一切的对他好。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再看《我的前半生》才懂,贺函为什么爱罗子君,而放弃唐晶的真正原因】,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7/02/65d990540a47472f847e2c6613ccf8a1/】,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