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我的前半生》才懂“唐晶爽约贺函订婚宴”,背后的真正原因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再刷《我的前半生》的时候,看到一条弹幕让人感慨,网友说:唐晶要的爱情世界上没有,因为太高尚了。


其实,在唐晶一开始有三次机会是可以把握住贺函的,贺函对她已经很明确地表示过想结婚,可是唐晶因为对爱情要求太过于完美而错过了。


也正因为她的执拗才让这么优秀的贺函离自己而去。假如这几次机会唐晶只要抓住一次,她和贺函都不会分开。




1、拒绝贺函同居,唐晶错失最佳机会


贺函买了大房子装修一新,提出让唐晶搬来住,可是唐晶却支支吾吾地说自己住的离公司挺近的,她紧张的不知所措,其实是她没有准备好。


贺函看到她慌乱的模样,心里很失望,虽然表面上还是装作云淡风轻,表示唐晶不答应也没问题,反正以后想来随时都可以来住。


其实,此时的贺函是无奈的,他想改变当前的生活,也想有一个自己的家。





然而他和唐晶都是事业型的人,如果要成立家庭只能牺牲一个。


贺函曾和老卓聊天的时候就透露出过自己的真实想法,他说要是和唐晶结婚,那么家里肯定要留一个,如果让唐晶那么做自己也于心不忍。



贺函心里明白唐晶是不会放下事业去走进婚姻的,但是他作为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唯一渴望的就是有一个家。


所以,那次唐晶的上司罗平送个唐晶一条非常精美又名贵的项链,项链的形状是一把钥匙,却没想到被贺函知道了。


那天晚上,贺函告诉唐晶这件事众所周知,而且已经传到自己公司了。唐晶笑着问他,你不会以为罗平一条钥匙项链就打开我的心了吧?


贺函却认真地说


“不管是不是真的,我想我们该结婚了。



可是,唐晶却后退几步说:

“一定不是因为这把钥匙,一定还有什么别的原因,一个罗平不至于让你如临大敌。”

唐晶面对贺函的深情表白有点出乎意料,可是她却开始了理性的分析贺函的目的是什么,这么浪漫的时候,她却理性的有点可怕。试问谁面对这样冷静又清醒的人不会失落?



贺函一样的失落,求婚并不是心血来潮,可是,当你交出自己那份热情的时候,换来的却是对方的理智客观的分析,热情也就降为冰点了。


为什么唐晶和贺函没有走到一起?就是因为她太聪明了,她太理性了,她把感情看的十分透彻,眼里不揉一点沙子。所以,她活的是清醒又潇洒的,但也是不幸福的。理智没有问题,但是过于理智的人,一定会少了那么一点可爱。






珍妮特·温森特说:“一个人不该过分自省,这会使他变得软弱,理智的做法,只有在做很小的决定时才有效,至于改变人生的事情,你必须冒险,意义非凡的事情总是碰巧发生的,只有不重要的事情才有周全的计划。”



如果,在爱情里也要理智的分析,周全的计划,那么也就不是爱情了。爱情有时候也需要一点冒险精神,并不是说没头没脑的投入进去,而是说,面对一份爱情你可以拥有足够的勇气去接受,去面对。


唐晶始终没有勇气去接受贺函的求婚,她一直在逃避,贺函事业有成,聪明睿智,人又高大帅气,人品也是没得说,这样的极品男人别的女人是可望不可及的,为什么唐晶却一再地拒绝他呢?她在逃避什么呢?





2、唐晶对罗子君的一句话,是她拒绝贺函求婚的真实原因


其实,没有罗子君,唐晶也会失去贺函。


唐晶太聪明,在事业上她能做到杀伐果断,但是在感情里她却太较真,不管什么事情一定要说明白,可是有时候感情里的是需要一点“糊涂”的。唐晶就是太清醒了,清醒的有些不近人情。


罗子君那时候还没有离婚,一次,她去给唐晶做早餐,边做边唠叨唐晶不会照顾自己,都三十多岁的人了,连个家都没有。


唐晶却潇洒地说:

“家是负担,前几天刚刚拒绝了一个家。”

罗子君很惊讶,她搞不懂为什么唐晶会这么做。


可接下来唐晶告诉罗子君,贺函辞职又买了房子想让自己搬过去的事情。


罗子君非常高兴贺函能做出这样的决定,还说唐晶条件是非常不错的,这样错过了多可惜呀。


唐晶却叹了口气表示自己很为难,然后说出了真心话,也正是这些话道破了她和贺函走不到最后的真相。


唐晶说:“每天你等我回家,我等你回家,然后你等我吃饭,我等你吃饭,然后彼此每天都在迁就,就会活的越来越像,最后,两个人活的像一个人一样,关键是最后还要抱怨说“太熟悉了,没感觉了,像左手摸右手一样。”



而罗子君听完唐晶这番话后一脸幸福地说:

“每天等俊生回家是我生活中必要的一部分,每天一家人其乐融融的一起吃饭是我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可罗子君所谓的幸福,在唐晶眼里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消耗生命。



罗子君和唐晶的价值观不同,唐晶认为在工作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才是正确的,她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而罗子君却是感性的,她甘愿在家做一个小女人相夫教子,感受一些生活中平凡的小美好。





所以,唐晶是不想走进婚姻的,她一次次的拒绝贺函,并不是因为贺函不够好,而是她知道她一旦和贺函结婚,那么她就要面对互相等待对方回家吃饭,左手摸右手的平凡生活中去了。


那不是她的归宿。



唐晶更喜欢和贺函若即若离的谈恋爱,忙工作的时候互相不打扰,需要他的时候他随时会出现,这样的感情里有些暧昧,中间保持着“安全距离”,又不用去承受婚姻里的那些琐碎,这样的爱情怎么会不让人上瘾?


唐晶想保持现状,可是贺函却想结婚,两人的想法开始出现分歧。


当贺函提出结婚被唐晶拒绝的时候,贺函交出了唐晶家的钥匙,他给了唐晶两个选择,要么搬到自己那里去住,两人结婚,要么做回朋友。


贺函在酱子日料馆准备了求婚宴,请了几个好友,就等唐晶来。





可是,唐晶爽约了,独自跑到酒吧一个人独饮去了。



有人会说那是因为薇薇安刺激了唐晶,因为唐晶一直忘不了贺函和薇薇安的“疑似约会”所以,她才没有去赴订婚宴。


其实,唐晶那么聪明怎么不知道薇薇安就是故意刺激自己,然后破坏自己和贺函的关系吗?


她当然知道,她也不会因为一个薇薇安就拒绝贺函的订婚宴,她就是对婚姻恐惧,对自己和贺函以后的生活没有信心,所以,她逃避了。



写在最后:


唐晶和贺函两人属于一类人,个性好强又不肯轻易妥协,所以,两人相处的时候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虽然彼此相爱,但是两人从来没有好好的交过心。


贺函是骄傲的,他从不会轻易低头,他爱唐晶的方式更像师傅教导徒弟,他和唐晶说话总是一本正经的,可是他爱上罗子君的时候说话就更温柔一些。


唐晶总是自以为是地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她不会听从贺函的劝告和建议,更不会为此去做改变。而且,唐晶太聪明总能看透贺函的一些想法并拆穿。





贺函和唐晶两人虽然约定工作室工作,感情归感情,但是两个人其实根本就没有真正的把工作和感情分开过,工作和感情参杂在一起,错综复杂,最后两败俱伤。其实,就像老卓说的一样他俩是“实验式爱情”,这样的处境其实谁也不可能做到泾渭分明,所以,最后唐晶和贺函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



唐晶在爱情里过于追求完美,可是她恰恰忽略了,爱情的最好结果本就是相伴一人,三餐四季,最终归于平凡。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再看《我的前半生》才懂“唐晶爽约贺函订婚宴”,背后的真正原因】,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6/15/6587388d3a1f47c4b660aef7dbaac186/】,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