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角落》你根本不知,周春红“逼儿子喝牛奶”背后藏着什么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1、只要儿子学习好,其他无所谓


老师宣布朱朝阳又考了全班第一,众多家长羡慕不已,朱朝阳的妈妈周春红脸上露出了骄傲的笑容。


这一次,老师却叫周春红留下单独和她谈谈。


老师和她说,朝阳的成绩我是一点都不担心,我发现他性格有点内向,在学校几乎不跟其他同学来往。


周春红不太明白老师的意思。


老师又继续解释道,朱朝阳有点不合群,其他同学都不爱跟他玩,学校毕竟是一个集体……


可是,周春红不爱听,毫不客气地回到:

“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交朋友是进入社会的事,其实我还真怕朝阳跟坏小孩学坏了。”



老师表示,朱朝阳的同学背后议论他。



周春红有些生气了说,那为什么不去找那些背后说人坏话的孩子的家长谈谈?


可以说,周春红很反对老师这么说自己的儿子,她认为自己的儿子成绩好,学习好其他的都没有问题。而这也从另一方面反应了家长的“唯成绩论”,只要孩子成绩好就代表这个孩子是一个好孩子的偏见。


后来,朱朝阳问妈妈老师说什么了?周春红只告诉他一句话:

“你不要管别人,只管好好学习,别的不重要。”

有些父母觉得只要给孩子吃饱,穿暖,管好他的学习,别的都不重要了。可是,周春红恰恰忽略了朱朝阳的心理成长。


如果老师反应朱朝阳内向、不合群,被其他同学议论,周春红多留心一下,多问一嘴可能就会拯救孩子面临的问题。


其实,朱朝阳性格内向、不合群也是因为遭遇了校园**,他被同学孤立,怎么可能合群?


小小的朱朝阳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来自同学的,来自家庭的,都是他变坏的诱因。





为什么朱朝阳沉迷寡言?



其实他是对父母失望了,心理医生说过:
“孩子不对父母撒娇,其实是失望,表现得冷淡,不依赖父母,没有分享欲,本质是失望。在外面受委屈也不跟父母说,并非是有多懂事,而是说了父母也不关心或者解决不了。不再寻求理解和安慰,因为情感得不到回应。”


朱朝阳就生长在这样的家庭,缺失的父爱,以及母亲极端的控制欲都严重的影响着他,在父母那里得到太多的失望,所以,他不再奢望了。


不过,周春红虽然只注重儿子的学习,但是她也是一个苦命的母亲,顶着生活的压力独自养育朱朝阳也是十分艰苦。



自从朱永平抛弃了她们母子后,周春红带着两岁的儿子相依为命。


原著中,周春红是一个一个矮墩墩的胖妇女,住着老旧的小房子,找了一个景区的工作,一个月一千多块钱的工资养活着这个家。作为一个没有多高文化的女人,她的命运是苦的,没有依靠,所以,儿子朱朝阳就是她将来的希望。




2、为儿子拒绝再婚


周春红本质上是一个传统又纯朴的女人,她虽然恨前夫朱永平,但是对公婆很好,也会让儿子时不时地去看爷爷奶奶。如果,朱永平想见儿子她也不会阻拦。只不过,她会经常在朱朝阳面前痛骂前夫朱永平和王瑶,说是王瑶勾走了他爸爸魂儿。


当朱朝阳告诉妈妈,爸爸说自己是方建平的侄子,让自己叫他叔叔的这件事后,

周春红看着儿子的模样,眼眶不禁发红,强自忍住,冷声哼道:“朱永平这种话都说得出口!做爹做到这种份上,还不如去死呢!”

而周春红无意间发泄情绪的举动,也在朱朝阳的心里播下了仇恨的种子。


电视剧里面周春红的矛盾心理更为具体,周春红很在意被人说成孤儿寡母,就因为同事无意间的一句话,她就怼道:“我们朝阳有爸爸,不是孤儿,我也不是寡母。”


所以,当马主任想和她公开恋情的时候,她是拒绝的。她不想影响到儿子,她也怕儿子对自己有看法。





为了儿子拒绝再婚,自己明明是单身却谈了一段偷偷摸摸的“地下恋情”。一方面想有人依靠有人呵护,另一方面却不敢告诉儿子,生怕伤害儿子。她克制隐忍,硬是将自己扭曲成一个别扭的女人,到最后还是被人诟病。




3、周春红逼朱朝阳喝牛奶的原因


王瑶大闹景区非冤枉说周春红母子害死了朱晶晶,为了证明自己周春红逼不得已说出了那天自己是和马主任在一起。可是她没有想到的是朱朝阳也来了,并且全部听到了。这一刻,周春红是崩溃的,面对咄咄逼人的王瑶她只能说出了和马主任开房的事自证清白,可是还是伤害了儿子。





那天晚上,周春红魂不守舍的热好牛奶,端到朱朝阳面前让他喝下去。



可是,朱朝阳听着英语却一副不想喝的样子。她试探的问儿子怎么还不喝?然后让他喝了自己好洗杯子。


她坐在那里等着朱朝阳。


朱朝阳端起牛奶一口一口的抿……


周春红彻底失去耐心,问儿子有那么烫吗

然后抢过牛奶喝了一口,根本不烫,她又递给儿子让他喝了。


朱朝阳的倔脾气也上来了,接过牛奶放到一边的桌子上说,我自己会洗杯子,然后继续听英语。


看着儿子不听话,周春红情绪失控了,她质问道:

“你现在长大了,自己能照顾自己了是吧?你怪妈妈没有照顾好你是吗?如果**爸是个负责任的男人,如果当初他不抛下我们,今天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看着妈妈狰狞的表情,朱朝阳拿起牛奶一饮而尽。



母子俩拿着这杯牛奶较劲,谁也不让谁。


其实,周春红逼着朱朝阳喝牛奶有三个真相:


一是她在试探儿子的态度。
她看出朱朝阳在回避自己,她怕儿子脱离自己的掌控范围,她控制不住自己,用母亲的权威去逼迫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她要让儿子顺从自己。


第二,是她怕儿子看不起自己。
觉得自己母亲的形象崩塌了,她和马主任的事情完全可以正大光明,可是偏偏是在那种场景说出来的,儿子会怎么想?她很怕朱朝阳跟自己有隔阂。


第三个真相就是,周春红把对朱永平的恨意全部撒到了儿子身上,一旦朱朝阳有违背自已意愿的时候她就会失控。
因为她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儿子,她生命的全部只有朱朝阳,将来的希望也是朱朝阳,只有朱朝阳将来出人头地才是她报复朱永平的最好方式。


所以,她借着让朱朝阳喝牛奶就是要看看儿子还听不听自己的话,自己这个母亲还有没有能力控制住儿子。


当然,她赢了。





而后,朱朝阳去见朱永平,被朱永平怀疑跟着朱晶晶那次回来,周春红再次的给他端来了牛奶。朱朝阳很疲惫的说我喝不下了,周春红却温柔的和儿子说,喝不下就倒了!可这次朱朝阳还是端起牛奶一口气全喝了。



看儿子喝完牛奶后,周春红松了一口气,一副胜利者的表情,仿佛在说,“敢不听我的试试!”


而这次周春红是想看看,见完爸爸的朱朝阳还听不听自己的话。



周春红她不会用正常的方式和儿子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试探、去控制朱朝阳,虽然她也很爱儿子,可是过度的爱一样会令人窒息。




周春红是可怜之人,怀孕的时候丈夫出轨,孩子嗷嗷待哺的时候丈夫抛弃了母子俩,她一个人含辛茹苦的把儿子拉扯大,其中心酸是可想而知的。


可是,可怜之人也有可恨之处,周春红把自己对朱永平的恨意撒到儿子身上,她经常当着儿子的面骂朱永平,让孩子过早的介入大人复杂的情感纠葛中,以至于朱朝阳心理扭曲。



我们可以理解周春红的苦衷,也哀其不幸!如果,她能在情感上多关心一下朱朝阳,不让儿子陷入仇恨之中,也许朱朝阳的人生将是另一番模样……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隐秘的角落》你根本不知,周春红“逼儿子喝牛奶”背后藏着什么】,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6/03/4f80873764654fbc8fb59cfb52aa079c/】,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