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隐秘的角落》我才懂徐静“逼迫张东升离婚”,到底有多狠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上门女婿张东升下班买了菜回到家,刚到门口就听岳父说:“有些话你不好说,我去跟他说。”


他面带笑容的进屋后热情的打招呼,爸妈来了!可等来的却是岳父岳母毫无回应的冷漠。


岳父就像没有看到他一样,只说去阳台抽根烟去,起身就去了阳台。


张东升依然很热情的说,正好我买了菜,一会儿在家吃吧。


岳母连看都没看他冷冷地说:不用了,我们坐会儿就走。张东升讨好地坐下想和岳母聊天,却被徐静打断,爸妈你们不是还有事么?


没有人继续和张东升说话,他尴尬的坐在沙发上。





岳母喊着岳父张罗着要走,张东升微笑着礼貌的起身相送,又殷勤地帮岳母开门,一直送到电梯门口。



可是,岳父岳母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全程就像没有张东升这个人一般,完全把他视作空气。


等张东升送岳父岳母回来的时候,妻子徐静直接问道,你考虑好了吗?


张东升心里明镜似的,岳父岳母是来和女儿商量离婚的事情来了。他干脆挑明了说,爸妈就为这事来的?


徐静很不耐烦的说:“你尽快吧,我不想再拖了。”


张东升很淡定的收拾着菜,问徐静爸妈是什么态度,他很想知道这两位很讲究的老人对于女儿要离婚到底是怎么想的。


徐静却不正面回答,她只说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跟父母没有关系。语气里极其不耐烦,她已经烦透张东升了,恨不得立马跟他划清界限。


张东升很平稳的说,怎么能没有关系,怎么也要考虑爸妈的感受吧?


徐静扔下一句话:“他们就希望我过得幸福。




徐静这一句话让张东升就明白了,岳父岳母和女儿是统一阵线了,他们打心底就看不起自己,从来就没有把自己当做一家人。明明是徐静有错在先,作为父母他们不说女儿有错反而还支持她和自己分开。


张东升步步后退,想着讨好她爸妈可以让他们帮忙劝劝徐静,给他们买这买那,每到周末都带他们去玩,去买东西,把他们哄的很开心。可尽管张东升用力的讨好,可对方却从不给他一丝余地,他在讨好岳父岳母的时候早就把尊严都丢掉了。


相比被讨厌,徐静和父母对张东升的无视更加诛心,他们的冷漠和无视直接浇灭了张东升的所有的希望。


所以,就出现了“带岳父岳母爬山”的一幕。


《教父》里有一段话:“你必须承受社会强加的侮辱,因为他明白,连最卑微的人,只要时刻擦亮眼睛就迟早抓住机会,报复最有权势的人。”


张东升就是这个最卑微的人,他卑微到了被无视,可是就是这个最卑微的人也成了最危险的人。


弗洛伊德说过:“未被表达的情绪永远都不会消失,他们只是被活埋了,有朝一日会以更丑陋的方式爆发出来。”




张东升是不想离婚的,他和徐静结婚4年,徐静就有了外遇,而且急切的想和他离婚。



当年,张东升和徐静恋爱的时候,徐静的父母是极力反对的,他们嫌弃张东升是农村的,家里条件不好,两家的条件对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可那时候张东升和徐静非常相爱,徐静脾气倔强,她先斩后奏和张东升领了结婚证。


为了和徐静在一起,张东升顶着徐静父母的压力做了上门女婿,被要求做了婚前财产公证,一旦离婚,张东升几乎是净身出户。


可是,谁会想到短短四年,经历轰轰烈烈爱情的两人,感情居然走到了尽头。
张东升希望好好的和徐静过下去,他各种讨好她,可是徐静的心仿佛被铜墙铁壁包围住了,她心里有了别人,任凭张东升怎么讨好都无济于事。


张东升原以为没有了岳父岳母之后,徐静会继续依靠自己,他的体贴和关心总能留住她。


那一晚,伤心欲绝的徐静趴在他的怀里放声痛哭,张东升感到了许久未有得快乐,他吃着苹果欢快的在阳台上哼起了小曲儿。





然而,好景不长。一天张东升下班回来就听到了徐静和那个男人在打电话说要搬出去。



张东升那根脆弱的神经再次被拨动,徐静告诉他离婚协议已经签好了,让他也签了吧。


可是,张东升却一直逃避这个话题,然而徐静就是不给他逃避机会。


张东升说出心底的话:

“徐静,这世界上不会再有人像我对你这么好了,我把我的一切都给你了,毫无保留,我现在除了你什么都没有了。只要你不离开我,我什么都可以接受。”

为了不让徐静离开自己,这是他最后的底线了。



可是,徐静直接告诉他,
“我不爱你了,这样你也接受吗?”



张东升本以为自己可以忍受妻子有外遇,只要不离开自己的就行,可是人的心不在留住躯体又有何用呢?



他为了她付出了所有,当初放弃深造的机会和徐静结了婚,为了她签了财产公证,到了这个家后拼命讨好岳父岳母,却依然不被尊重,到最后他什么都没有了。于是,张东升做了最残忍的决定……


徐静和父母的悲剧是张东升造成的,也不乏自身的原因。徐静和张东升因为相爱便不顾一切走进婚姻,可婚后两个人生活背景的巨大落差,让两人无法平和相处。


原著中,徐静花钱大手大脚,喜欢买大牌子质量好的东西。而张东升因为小时候家里穷花钱比较仔细。还有徐静嫌弃公婆生活习惯不好,不让住在家里,张东升只能安排父母住在宾馆。从此之后父母再也没去过他家,这让他心里很是愧疚,但那时候他还可以理解妻子。


婚姻中一些小事将两人的感情渐渐磨没了,之后,徐静对他的背叛让他无法接受,他想起之前自己所有的付出,包括所受的委屈。一桩桩一件件,像一根根刺一样扎在心里。




有人说大不了张东升可以一走了之。可人性这个东西很微妙,付出的越多往往就会期待更高的回报,如果得不到那就会让对方付出惨痛的代价。




张东升如果和徐静离婚,他将净身出户一分钱也得不到,更让他接受不了的是这些年自己投入的感情和心力,为了这个家他放弃了深造的机会。为了结婚他答应岳母每月工资都交给徐静,他被徐静亲戚嘲笑无能没本事。因为出身和爱情,他失去了光明的前途,他想忍一忍,再忍一忍,可最后忍到他的骄傲和自尊都没了,所以,他失去了理智,走向了犯罪道路。





所以说,人不能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因为一旦希望破灭心理上就会产生巨大的落差。



就像罗翔说的:“我们永远不要在自己看中的事情上,投入不切实际的期待,附加不着边际的价值,因为人生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的人生。”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重温《隐秘的角落》我才懂徐静“逼迫张东升离婚”,到底有多狠】,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5/27/127b5816362b42e09f2ba478f0d92514/】,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