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大结局:禾禾到底有没有救活?剧中还有4个疑点未解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亲爱的小孩》禾禾的最后独白,真的忍不住掉眼泪,大人以为谎言就可以瞒过小孩子,可是小孩子真的什么都懂,只是不说出来。


禾禾拿着水彩笔在肖路的手上画了一颗星星,她说:



“人变成星星以后,就可以一直在天上看着自己的家人,肖叔叔我听小影哥哥说过每当地上有一个人死了,天上就会多一颗星星……”

禾禾画完,亲吻父亲手上的星星,此时的她已经理解了生命的逝去,却依然坚强的和爱她的人们告别。





那一刻,肖路强忍着眼泪,心却碎了。



之后,肖路不顾一切的把所有人都叫到一起,他哭着跪地求大家,让他和董帆离婚,让老谢和方一诺离婚,然后他和方一诺再生一个救禾禾。肖路的请求是荒唐的,但是谁都理解他那种走投无路的心情。


听到肖路心的声之后,苏景伟陷入了沉思,也就是那一刻他决定去做骨髓移植救禾禾。


老苏来到病房看到了虚弱的禾禾,他们聊了很多,还彼此交换了秘密。


而禾禾也对着老苏说出了她的心声,她知道自己要离开了,可是她还有好多疑问,他们明明都很爱我,却总在骗我,她知道肖路是自己的爸爸,她也知道谢天华举报的事情会影响到自己的生命,她更知道妈妈经常背着自己哭泣,孩子的视角是单纯的,又是懵懂的。


最后,禾禾说
“本来,我想跟他们每一个人好好的告别的。”

这一幕,剧中出现了一只漂亮的小鸟,站在禾禾的床头。




其实,这里有一个隐喻,开始禾禾在肖路的手上画了星星,说她会变成星星在天上看着爸爸妈妈,然后一只鸟叼着星星飞向天空,而且剧中两次出现了那只蓝色的小鸟,那个鸟的学名是天堂鸟。



之后,外婆和禾禾对话完之后,禾禾就闭上了眼睛……





而后,禾禾和小影坐在一起看星星也可能是想象出来的画面。



不过,剧中最后两分钟,只出现了谢家的外景的画面,只有方一诺的声音在教女儿写作业,还说女儿把委婉的婉写成了“碗”,随后,是方一诺和董帆打电话说董帆给禾禾烫头的事情,这一幕很温馨,电视剧到这里就结束了。


这里是特意给观众留下了无尽的想象空间,也许现实比我们想象的更残忍,也许我们更应该期待更美好的结局。







对于剧中的结局,还有四个疑点未交代。



第一,小影怎么样了?


在小影被拒捐之后,董帆去采访过小影妈妈,之后董帆想把这篇报道发到公众号上,同事却不想先给她发。董帆的报道到底有没有帮到小影?剧中没有交代。


小影妈妈只能用最后一搏,用自己的血去给孩子做移植,也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虽然,后来禾禾和小影坐在一起看星星,两人在谈死亡,禾禾害怕以后再也见不到妈妈了。小影安慰她说:



“你不用怕,星星是在天上的,所以,我们还能见到爸爸妈妈,还能见到所有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







这是在禾禾独白之后的片段,感觉更像是一个隐喻,可能小影没救过来。其实,在之前小影曾经因为另一个去世的小伙伴而吓得不敢睡觉,生怕自己再也醒不过来。可是,这次小影却如此淡定的告诉禾禾“我们在天上还可以见到爸爸妈妈,还有更多的人。”




第二,老苏和雷雯在一起了吗?


老苏去看禾禾,还告诉禾禾一个秘密,
“叔叔喜欢的人就是你雷雯阿姨,叔叔可能是你雷雯阿姨未来的丈夫。”



禾禾天真地问他,那雷雯阿姨也喜欢你了?



老苏傻笑着说,喜欢!还用手刮了一下禾禾的小鼻子。


其实,老苏一定会和雷雯在一起的,她看到肖路和方一诺彼此原谅了之后,她也开始反思了,她和老苏说:

“生活本来已经挺苦了,多一个人一起面对,我觉得还挺好的。”

老苏也诚恳的说,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就是说将来我和你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结局一定是美好和圆满的。

所以说,老苏和雷雯两人对彼此都很了解,也懂得彼此,他们一定会走到一起的。





第三,肖路和老苏解释清楚了吗?


肖路本来不想要那笔奖金,对他来是那是昧良心的钱,拿了那钱就真的对不起老苏了。可是他那不争气的弟弟肖旭又被人骗了10万,走投无路之下,肖路还是要了那笔奖金给弟弟还债。


这就是现实,有时候不得不低头。


其实,肖路解释不解释都无所谓了,老苏去捐献骨髓就说明他已经放下了个人恩怨。


也许老苏早就不在乎了,当他坐在雷雯酒吧外面听到肖路哭着说,有再多的钱有什么用,还是救不了禾禾,甚至下跪说出一个“自私的请求”,这一刻,老苏早已经释然了,在生死面前那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第四,谢天华和方一诺有没有孩子?


相比结局,大家更期待的是老谢和方一诺能有自己的孩子,毕竟老谢为了方一诺牺牲了太多太多,他应该有个好的结果的。


虽然最后剧中没有交代,但是只要两人在一起就一切皆有可能。




《亲爱的小孩》给我们的启示:


这部剧最让人感到痛苦的就是太写实了,很多人看完都会说两个字:现实!


剧中爱恨交织,祸福相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之处,也有人性的闪光点。就如现实中的生活一样,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是立场不同。


从一开始生娃带娃的日常琐碎,到后来方一诺、肖路离婚各自在成家,那时候他们会站在自己的立场去看待事物。
而到了禾禾生病,他们在一次次的挫折和绝望中慢慢的成长,渐渐地理解了彼此的难处和不易,到最后化干戈为玉帛,反思了自己的狭隘和自私的一面,也看到了彼此成长。方一诺和肖路都成为了有责任有爱的父母。





同时也教给了我们一课,刚进入婚姻的男女,刚做父母的爸爸妈妈,有事需要及时沟通,正向交流,遇到困难挫折不逃避,积极建设幸福家庭,肩负起为人父母的责任。



最后,借用网友的一段话:愿我们所有亲爱的小孩们,无病无灾,快乐健康!让我们这些大孩子们努力为他们创造一个继续单纯和谐的世界吧。让那些伤人的谎言,勾心斗角的职场,恶心的背叛等等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一切不完美远离他们!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亲爱的小孩》大结局:禾禾到底有没有救活?剧中还有4个疑点未解】,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5/16/bbd9668ac05a4eac9417a28cfe4c9fc0/】,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