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哄完老婆哄老妈,新手爸爸有多难?





《亲爱的小孩》里的剧情真的太现实了!尤其是秦昊饰演的肖路,在媳妇和丈母娘与自己妈妈、弟弟爆发争吵的时候,他大吼一声:“你们接着吵吧!接着闹!”随后,他终于把憋在心里很久的话一股脑儿都说了出来。


“你们说的都对,都有理。你们高兴就好,我错了。我就不该把你们都凑到一块来。”


说着他挥起手狠狠地扇了自己一耳光。


“你们都想着心里面那点事,就自己那感受,那自尊,那什么……不考虑别人啊?自打禾禾生下来我过过一天安稳日子吗?我白天拼死拼活在那干活,晚上回家了这个不高兴了,哄着。那个给那个掉脸子了,两个都不高兴了就两个都哄着。哄完大的,哄小的,哄完小的,哄老的。是,男人吗,没关系,可我也累呀!谁不想被哄着呀?我也想被哄啊!



我现在都睡沙发上了,我每天上班都腰酸背疼的,你们谁问过,哪怕关心过一句。你们当中任何一个人有一点不高兴,我都担心的要命,因为你们是我的家人啊,我不想你们受委屈,我心疼你们啊。可你们那,心疼过我吗?”


说到这,肖路泣不成声,委屈地哭了起来……


看着他哭的难过,所有人都沉默了。





这一段,肖路把男人隐忍很久的那种压抑和委屈都释放了出来。尤其是在说到“你们心疼过我吗?”这一句的时候,他声音因为哽咽变了音儿,像个受委屈的孩子一样看着家人,嘴唇因为情绪激动微微的抖动,然后低头佝偻着身体抽泣着。哪怕身体因抽泣颤抖,却还是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显示了男人为了尊严保留了最后的一丝倔强。



从肖路泣不成声这一幕,我们看到了一个男人的不容易。每天在外面拼命挣钱,所有的苦和累都埋在心底,晚上回到家里还要保持着微笑,尽量不让家人担心。


他努力的维持着家庭每一个成员关系的和谐,甚至到了察言观色,小心翼翼,提心吊胆的程度。


他要考虑老婆刚生完孩子,情绪不稳定,他要尽量地不惹她不高兴,说话也要温声细语。对待来帮忙的妈妈他也要尽量的调和,不让妈妈伤心。





手心手背都是肉,他想维护好一家人的和谐,自己的情绪可以先放一边,可就算这样小心翼翼还是出现了很多的家庭矛盾。



直到家庭矛盾失控,肖路才发泄出了压抑很久的心声。这一次,所有家人都沉默了,原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为难。


虽然,剧中的新手妈妈方一诺生娃,带娃很不容易,其实,作为新手爸爸也有他的不容易。


肖路这个角色既立体又矛盾,他有男人温柔的一面,比如不会嫌弃老婆产后失禁,主动帮老婆整理。但他也有和稀泥的一面,在处理婆媳关系的时候没有明确态度,只是两头劝,但哪一头他都压不下去。


他也会想着给老婆买条鱼补补(还买错了),但也会因为孩子哭闹不想回家躲在车里。


所以,我们可以从肖路身上看到现实中大多数男人的影子,他们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


剧中还有一段“肖路抓鱼”的剧情,还原了生活。


晚上天黑透了,下班的肖路到菜市场想买条鲫鱼给老婆炖汤喝,可是鱼都卖完了,只有鲶鱼了。


他买完鲶鱼回家,到家下了车刚走两步袋子却破了,鱼在地上跳来跳去。肖路一手拎着东西,一手去抓鱼。因为是活鱼而且又滑,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到了鱼,用手抓着抱在怀里一路小跑回到家。





刚一进门,就被老婆抢白一顿:“这都几点了!”埋怨他怎么才回来。”



他却笑着说,市场没有鱼了,好不容易抢到一条。


方一诺一看他拿着鲶鱼便有些生气,这也不是鲫鱼,这不鲶鱼吗?


便生气的骂他说,那鲫鱼下奶,鲶鱼下奶吗?你以后别买了,弄不明白非得弄。


他也不生气,还是把鱼放进了水槽。


生活得烦恼就像这条鲶鱼又滑又难抓,可是它偏偏细碎的折磨着你,让你有不得半点脾气。


肖路弄完鱼,又被老婆叫进房间告诉他孩子奶奶偷着抽烟了。然后还给老公看孩子起的疹子,说婆婆给孩子穿太多衣服了,回来一身的汗。


方一诺表示,育儿的事可以商量,但抽烟的事绝对不能纵容。


这时候,肖路就劝老婆你就柔和一点和妈说,带着点关心。可方一诺却说他,什么都让我说,你就想让我当坏人呗?然后,她逼着肖路必须马上去说。





肖路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看到妈妈正在跳舞,他一顿关心,又是给妈妈扇风,又是哄着她开心。然后才问妈妈有没有抽烟。


妈妈只得承认了,还说自己没有熏着孙女,肖路只得劝妈妈不能再抽烟了。


回头肖路又和老婆说,我保证我妈没有抽烟。还劝老婆大度一点不要管的太严了。可老婆却把婆婆以前贪小便宜的事情又翻出来说怕教坏小孩,肖路根本说不过。


肖路却是做到了两头劝,两头哄,可是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且这个问题也不好解决。


随着,婆婆带孩子出去遛弯,因看别人打麻将一时疏忽溜了婴儿车,把孩子摔了出来。引得丈母娘大发雷霆,干脆提前退休,拎着行李来到女儿家要帮忙带孩子。


最后,就发生了两亲家混合大战。





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在鸡毛蒜皮中挣扎。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和感受,却总是忽略了对方的感受,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停地消耗着……



就像肖路他虽然努力的挣钱养家,尽自己全力去维护家庭成员和谐相处,虽然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但是他们彼此都在为这个家努力着。也许婚姻中没有标准答案,唯有在彼此包容和理解之下才能慢慢成长……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亲爱的小孩》哄完老婆哄老妈,新手爸爸有多难?】,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5/06/4cace29703804fa0bb20c4631d8ec682/】,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