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最痛苦的是:我努力想给你的,却不是你想要的


我们总是习惯性的从自己的角度去定义、揣摩、评价另一个人,但我们忘了对方也是一个**的人有着自己性格和做事标准,每个人都不同。


很多人会抱怨“有时候无法理解自己的妻子或丈夫是怎么想的”,反正就是搞不懂对方到底是想怎样?


他是一个公司高管,妻子是一名医生,两人结婚十多年了,感情很好几乎不怎么吵架。


可是自从妻子去了别的城市工作后,事情发生了变化,两个人总是发生矛盾,每次很短暂的见面都会不欢而散。他甚至不止一次提到:“我们早晚要离婚!”


妻子觉得丈夫简直是不可思议,“我没有任何问题,每次都是他非得惹我生气才导致争吵。”





其实,两人吵架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妻子要去同学聚会还要见一位男同学,但丈夫就会极力反对。



妻子参加聚会之后,丈夫就会和她吵的不可开交。


妻子认为丈夫简直是不可理喻,明明人家帮过我们很大的忙。她还会想是不是丈夫故意找茬和自己吵架,难道丈夫人到中年事业有成想换老婆了?


于是,夫妻两人开始彼此猜忌,但又找不到对方任何有外遇的蛛丝马迹。
妻子觉得自己很委屈,自己那么爱他,忙里忙外都是为了这个家,可他为什么不能理解自己呢!


而丈夫也一肚子苦水,觉得自己除了上下班,除了必需的工作来往,自己是不会单独去见女同学或者女同事的,可为什么妻子就不懂呢?


其实,作为亲密的伴侣,都觉得自己很了解对方,但很多时候我们只知道对方“说了什么”,却没有真正的去理解对方说这些话时背后的真实感受。





卡伦·霍妮说:每个人都想理解配偶,但我们常常很难让配偶感觉被理解。

很多的时候对方的情绪很明显了,可我们仍然用自己的“衡量标尺”去揣测对方的想法。


面对这样的僵局,妻子去找了婚恋专家,却被问到:“你理解他吗?”你有没有去尝试理解你的丈夫?他为什么会提这么无理的要求呢?


妻子沉默了……


婚恋专家和她说了一句话:“任何看似荒诞的事情背后,都有它最真切的原因。如果你觉得它荒诞,那很可能是因为你不理解它。”


妻子听了之后醍醐灌顶,她想起之前两人吵架时,丈夫说:“也许你觉得这件事没什么,但你不知道,这有多伤我的心。”




妻子才恍然大悟,当时自己真的没有想到这一层,也没有顾及丈夫的感受,只是觉得他“无理取闹”。



她反思到“我错了吗?我又没有做对不起他的事,他也说知道我不是那种人。”所以,妻子用自己的“衡量标准”找到了所谓的“原因”如“男人成功就要换老婆了”这个社会现象。


但是,妻子只是以为自己认为的事实就是“事实”。


而对丈夫来说妻子却是在“伤自己的心”。


其实,发生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内心感受。


所以,能理解并接受彼此的感受,有时要比所谓的事实更重要。


那么婚姻中怎么相处才能和谐呢?
很简单,只要把对方的感受放到第一位就会少很多争执。




演员何冰说:我永远不跟我太太争论两件事情,第一件,做饭的味道,答案是唯一的,好吃、好吃、非常好吃!第二件,永远不争论窗帘的颜色是否正确,是协调的,美观、美观、最美观。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挣的每一分钱都交柜里。



所以说好的夫妻关系就是去理解对方的感受,只有当你理解了,对方也会给予理解。



要知道亲密关系的核心需求就是感受,它的价值在于相互交流和接受彼此的感受。


最后,如果你渴望理解对方,那么就要学会放下自己的那把衡量的“尺子”。尝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理解他的感受,这是达到理解的重要途径。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婚姻中最痛苦的是:我努力想给你的,却不是你想要的】,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29/c4e006c216be4cd08d11b498c570c9fb/】,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