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熬夜盯月嫂,新手妈妈有多难?任素汐演技绝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由秦昊、任素汐、聂远、谢可寅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小孩》开播了。这个剧开头就很吸引人,任素汐饰演的方一诺是一位新手妈妈,她怀孕即将临产。


一家人到医院手忙脚乱,都快进产房了却不见老公的身影,只有亲妈守在身边。在马上就要生的时候,方一诺痛到不行哭着跟妈妈说,“妈妈我好怕!”

等到进了产房后,她的老公肖路才匆忙赶到。


原来,在医院陪护的老公离开不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而是跑回家看球赛去了。却不小心看到睡着,丈母娘给他打电话他因为睡的太沉都没有接到。

等他到了,方一诺早已经进了产房,气的丈母娘够呛。

老婆生完孩子回到家后,丈母娘抱着孩子一进门眉头不禁皱了起来。只看到沙发上乱糟糟,茶几上吃剩的外卖,几瓶啤酒易拉罐,一股子味道。


后面跟着的女儿也发现妈妈有些异样,马上明白了,却也一脸的无奈。

婆婆很开心的跟在丈母娘后面唠唠叨叨。


方一诺忍着疼痛走到床边,床上堆放着乱七八糟的衣服根本没法躺下。她只能无力忍着疼痛站在边上的看着妈妈收拾。


丈母娘边收拾边说,产妇不能生气,应该保持好情绪,这样才能养好身体。

肖路不好意思的伸手收拾起来,说,妈,我们请了月嫂。


丈母娘说月嫂专业,能好好帮忙照顾孩子。


婆婆却说,月嫂一个月一万多块钱,再好也是外人,你把那钱给我,哪怕少一点,我肯定比他强。其实就是心疼钱。


丈母娘听完满脸不乐意。


而方一诺只能忍着疼痛先躺下来,看着那几个忙忙活活的人。




剧里面有一个细节刻画的非常到位,婆婆一边说着请月嫂不如把钱给我的事情时,一**坐在了产妇躺的床上,当时床一抖,方一诺疼的直皱眉,却又没法说什么。


不得不说,这一幕真的太贴合现实了!


第二天,月嫂来了。


月嫂瑨姐很专业,进屋先给自己消毒,态度也很和蔼。方一诺正为孩子哭闹不止而发愁呢。


没想到,月嫂抱了一会儿,孩子便不哭了。


一开始,方一诺跟着月嫂学习怎么带娃。半夜,月嫂会抱着娃找一诺喂母乳。


方一诺接过孩子抱在怀里,有些无助,月嫂贴心地拿出一条丝巾给她围上防止蚊子叮咬到孩子。


一诺让月嫂先回去睡一会,反正为孩子怎么也得一会。等月嫂走了后,一诺就喊身旁熟睡的老公:“老公,帮我倒杯水,我嗓子都渴哑了。”


可是连喊了两声,老公都没有醒。


这时,一杯水递了过来,是月嫂瑨姐。一诺接过水就委屈地哭了。


生完孩子的女人这时候是无助的,怀里抱着孩子喂奶,想喝水,没人理会,还是月嫂给到的,方一诺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那一刻,没有被满足她很委屈吧!


本来方一诺和月嫂一起带孩子相安无事,但妈妈说的一句话,让她彻底失控。


妈妈问这个月嫂带孩子怎么样?一诺说,挺好。


可是,妈妈说有的月嫂为了省事,偷着给孩子喂***。


就这一句话让方一诺对月嫂起了疑心。



她开始盯着月嫂,哪怕困到眼睛通红,一天夜里看到月嫂洗奶瓶,她一下子紧张起来。她偷着闻了奶瓶,发现有奶粉味。


大半夜的她就要老公去跟月嫂说,老公却安慰她半天,不能大半夜去说明天再说。


第三天,放一诺终于没忍住问了月嫂,你昨天洗奶瓶了吧?你给孩子加奶粉了吧?


月嫂有些慌乱,但否认给孩子喂了奶粉,她说,孩子闹觉我只是让她闻着奶粉味 这样他有安全感就睡的香。


方一诺很严肃的告诉月嫂,我就是要给孩子喂纯母乳,要喂到孩子一周岁,不能喝一点奶粉。


月嫂答应了,却很是无奈。


在新手妈妈眼里,很小的一件事都会是大事,宝宝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敏感的神经。


方一诺和月嫂这次不欢而散的谈话,让两人产生了一些隔阂。




过了两天,方一诺发现孩子的黄疸越来越严重,说什么也送到医院看一看。可是月嫂却不以为然觉得新生儿都有这个问题,根本不用这么大惊小怪。


方一诺瞪着眼睛坚定的要去医院,月嫂不敢怠慢,赶忙和被方一诺叫回来的肖路一起抱着孩子去了医院。因为在月子里,方一诺只得在家里焦急的等待结果。


到了医院,孩子有点严重,要住院照**。


肖路让月嫂留在医院,他独自回来取孩子要用的东西。


这下,气坏了方一诺,她哭着收拾着东西,穿好衣服,一边骂老公一边要去医院……



刚来的婆婆也跟着埋怨,当初就不该用月嫂,还不如我来呢。


方一诺生气,觉得孩子还那么小老公那个心大的就把他一个扔在那里,所以,她也不管自己在不在月子里,反正是一定要亲自去看孩子。


也许有人觉得方一诺太夸张,其实只有做妈妈的懂得孩子对自己来说有多重要。


方一诺不知道孩子为什么黄疸迟迟不消退,月嫂偷偷和肖路说你老婆是母乳性黄疸,越是喂母乳孩子的黄疸怎么能退?


可是,肖路怕老婆伤心就不让月嫂告诉她,并让她保密。


这下可难坏了月嫂,孩子不好大家都着急,情急之下,方一诺开始焦躁和月嫂争论起来,两人各执己见,月嫂又不敢说是母乳引起的。一旁的肖路为了安慰老婆却一不下心说漏嘴了。这下方一诺彻底发火了,觉得老公就是在怪自己。


看着生气的老婆摔门回房间,肖路后悔的打了自己一耳光。


这部剧剧情表现得很真实,把生活中很细节的东西都刻画的很到位,就像身边可见的生活那样,平凡又现实。



任素汐饰演的方一诺是一个新手妈妈,她把那种初为人母的不安、焦虑、紧张和无助演的淋漓尽致。


细节方面也很到位,比如任素汐顶着个大油头,头发一缕一缕的,因为月子里不能洗头这个就很贴近生活。


还有她为了盯着月嫂,困到不行的那个眼神儿也是,就是熬夜熬到张不开眼又硬挺着的那种状态,就把一个宝妈的神经紧绷的状态演出来了。


任素汐接受采访时也说,拍这部戏对自己来说就像退了一层皮一样,不夸张地说挺终身难忘的。


可以说,这部剧关注了初为人母的女性,她们的生理和心理以及生活的转换。




女人从做了妈妈之后,她要克服生理上的变化,身材变形,产后疼痛等等,心理上要接受从女孩到妈妈角色转换带来的未知的感受。还有生活中自己要承担起做妈妈的责任,学习如何照顾孩子。


所以,这部剧就是想告诉那些当了妈妈的人,你们的付出是可以被看见的。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亲爱的小孩》熬夜盯月嫂,新手妈妈有多难?任素汐演技绝了】,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29/fefea332f05c4ec7af02553d7d5e2ed5/】,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