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居》施源破罐破摔提离婚,不小心说出真心话,顾清俞瞬间崩溃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一、施源主动提离婚,是逃避自己的无能


“你放弃你的幻想吧!以前的施源已经死了。如果不是遇见你,我可能现在和莉莉结婚了。”施源还是说了最伤顾清俞的话。


顾清俞听到后心都碎了,眼圈一红,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小心翼翼呵护的这份爱情还是走到的分离的这一天。





施源苦大仇深地说,我们不要在自欺欺人了,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回不去了。我们这辈子就不该再遇见!



顾清俞在施源最落魄的时候和他在一起,就算所有人都不看好,但顾清俞依然没有动摇过。


可是,顾清俞偏偏因为他丢了工作,公司所有人都以为她跟老公串通好,来出卖自己的公司。顾清俞丢了20年辛辛苦苦打拼出来的工作,以后恐怕无法在这个行业立足。


可是施源非但没有安慰老婆,还很丧气地说,现在你面前的我就是一个差劲的人。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哪有这样做老公的,在自己老婆最需要安慰,最无助的时候,他居然提离婚。他终于提出来离婚两个字,更想是逃避自己的无能,只有离开他才能不用面对自己的无能。




二、莉莉怀孕,施源对莉莉的轻视


电视剧里的剧情还是有些改动的,而在原著里莉莉怀孕了,她去找施源,告诉他:“我怀孕了。”其实莉莉本打算如果施源说不,她就向他要流产的钱,当然还有精神损失费,不多十万就够。可是看到他怔在那里,莉莉还是笑着说了句:“骗你的,看把你吓的。”


莉莉是爱他的,但看他的样子又不想把话挑明了,因为她知道就算说出来施源也不会和她结婚的。


随后,施源就跟顾清俞把话挑明——我知道,莉莉找过你。


然后,他就破罐子破摔,把自己不堪的往事全都抖落出来,每一件都强烈地刺激着顾清俞,那一刻她有些恨他,是他讲她置于这般尴尬境地。


随后,施源提出,要不,还是离婚吧。话说的干脆爽利。





其实,在顾清俞和施源结婚的前几天,莉莉找过她。她和顾清俞说:“我真的很爱他的。”



当时,顾清俞回道,那又怎么样。她还是很生气的最狗血的剧情居然发生在自身上。


后来,莉莉找到顾清俞,那日顾清俞问“想要什么,直说”,这女人竟也真的说了,她肚子里的孩子,想有个上海户口。这要求刁难得很。其实也是摊牌。施源的骨肉。顾清俞只当没听懂,“寻个上海男人,户口不就有了?”她公司保卫室有个鳏夫,五十来岁,无儿无女。
……
顾清俞本想刺激一下这个女人,没想到反倒促成一段姻缘。


莉莉很现实,她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目标明确。连顾清俞到感叹:“一样做女人,其实我比她们窝囊。她们思路要清爽得多。”


莉莉很清楚施源不会娶自己,所以,不如找资源给孩子弄个上海户口。


其实,施源在心底是没瞧上莉莉的。当时,施源的母亲觉得顾清俞那样的门第,未必配得上我们。施源就说,要不是遇见顾清俞,我弄不好连莉莉都娶了。


说这话时,施源的心里还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他们一家始终没有从门第观念走出来,要不是炒股失败,过得也不差呢。


自始自终施源骨子里都是清高的,他不甘心平庸一世。所以,顾清俞的出现再次让他看到了希望。




三、施源到底爱不爱顾清俞?


人若是将自己摆到低得不能再低的位置,便再无畏惧。万般皆可。


其实,施源的命运从高考失利后一路向下,但他一直没放弃,似乎他一直就在不停赚钱与还债中,循环往复。


他的压力源于母亲,也源于他自己,骨子里也同样延续了他母亲的自尊与清高。但高额的债务加上家庭的困境,他开始和命运较劲一般,苦苦挣扎,抓住每一个能让自己翻身的机会,奈何总也挣脱不掉那些自卑的枷锁。


再次遇见顾清俞,给他灰暗的生活带来一束光亮,让他重拾年少时的优越感,也开始幻想能抛开一切,轻装上阵地重新做自己。





可现实生活,总是在不断撕扯,顾清俞女强人的优越和自信让他很敏感。

他骨子里是有些傲气的,如果当时自己在股市里收住,自己的人生一定不比顾清俞家差。


所以,顾清俞越是毫无保留的付出,他就越自卑,比起清俞对他的爱,其实施源更爱的是他自己,因为他终究放不下融入骨髓、那无法言说的自尊。
施源的内心是脆弱又敏感的,顾清俞越是毫无保留的帮助他,就越让他觉得自行惭秽。


顾清俞急着想让施源和自己处在平等的位置上。可是,她忘了自卑的施源是接受不了这份“帮助”的。


顾清俞没有看到施源脆弱的内心,而施源也没有看顾清俞为了爱付出的全部努力。





两个人全凭着一腔热情去爱对方,却从来没有真正的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爱。

施源接受不了顾清俞满满的爱,她的爱成为他的负担让他想逃避。


其实,施源从来没有真正地去爱过顾清俞,他只是扮演着顾清俞心中的白月光,终于他还是演累了!逃避了。从始自终施源爱的只有他自己。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心居》施源破罐破摔提离婚,不小心说出真心话,顾清俞瞬间崩溃】,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29/57046fe7a1e9441c80fab1cbe53eb464/】,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