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潘粤明版《白蛇传》看16年前古装剧的“表白台词”有多硬核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让我们来看看16年前古装剧的“表白台词”有多硬核。


“人生不过七十,除去十年懵懂,十年老弱,就只剩下五十年。这五十年又要除去一半的黑夜,便只留下二十五年,吃饭饮茶、沐浴**、东奔西跑、做工生病,又耗掉不少时日。真正留下来的可以陪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时间,掐指算来少之又少。


我不想让姑娘觉得我是一个花言巧语的登徒浪子,我只是想告诉姑娘,可如果我这一辈子只有两三次机会和姑娘邂逅的话,前两次我已经浪费掉,只剩这一次,我是不能放过的。我要说的是,自打我第一眼见到姑娘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这是潘粤明版许仙的台词,充分的让人感受到了许仙对白素贞坚定的爱慕。试问哪位姑娘能抗拒这么真诚的表白和这么坚定的选择呢?




当许仙和白娘子说完这段话的时候,这时身为蛇妖的白娘子有点懵,这时候的她对于人世间的情感处于懵懵懂懂。



白娘子以为许仙的这种情爱,就像自己和妹妹的那种喜欢,她看着许仙的表情中尽显单纯。


许仙为了能让白娘子听懂自己的心声,他又告诉她:“妹妹是亲人,心疼她就像心疼自己的手足。而喜欢姑娘就像珍爱自己的性命。姑娘一日不在,生不如死。”


这一番话让单纯的白娘子不知所措,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干脆直接假装晕倒,许仙连忙抱住她……





回到家中,白娘子想起许仙说的话身体开始出现不正常的反应,妹妹小青惊讶的问,你怎么会出汗呢?



原来,身为蛇妖的白娘子是不可能出汗的,只有凡人才会出汗。小青对于姐姐修仙的事情十分关注,但姐姐这反常行为让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一会,有人进来告诉白娘子,许仙在外面等了一宿。


白娘子有些慌乱,小青却很认真地说:“不如……乱棒打死。”


之后,白娘子又发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月老的姻缘谱上很是惊讶。月老解释道,不管是什么人、魔、仙,只要动了情,自己的名字就会自动出现在姻缘谱上。


这下,白娘子更加不知如何是好了。





等了一夜的许仙没能等到白娘子,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被拒绝了。只得无奈地叹道:“她是我的心,没了心了无生趣。”



于是,连翘姑娘就把许仙带到了“褂婆婆”那里询问姻缘。这个褂婆婆算的很准,似乎算中了许仙喜欢的白娘子是妖的事,沉着老脸一言不发。


许仙很礼貌地询问,自己能不能娶到自己喜欢的人为妻?





褂婆婆却严肃的告诉他,你的姻缘就像那镜花水月,你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天下男人的心都一样摇摆不定,三心二意。



许仙却立马反对,别人说你能未卜先知,我看未必见得,我的心在何处我自己知道。


但褂婆婆很不屑的说,你的心现在在她身上,要是你日后碰到比她更美、更好的,难保你不会动心?


许仙笃定的回答:“如果遇到更美更好的女子,自然有更美更好的男子去配,与我何干?管他弱水三千,我只饮一瓢,我的心只在一处。


褂婆婆说,你现在这么说一旦她年华老去,人老珠黄,你的心还会在她身上吗?


面对褂婆婆的刁难,许仙依然保持了君子风度,坦然地回道:“她老我陪她一起老,我的心还是在一处。”眼神充满了坚定。





褂婆婆看到许仙坚定的态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其实,褂婆婆早就知道答案,只是一直在考验许仙而已。



潘粤明版《白蛇传》是中央电视台在2004年5月至9月拍摄的电视剧。这部剧保留了民间传说《白蛇传》中大部分的基本人物和情节。故事里围绕着人间的各种情感展开。


主要由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刘晓峰,等主演。


全剧共30集,在2006年5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


这部剧里潘粤明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他将许仙的书生气质表现了出来,文质彬彬却不柔弱,儒雅中带着坚定。网友也表示,最喜欢这版《白蛇传》许仙一点都不懦弱,一直义无反顾。





另外,剧里的台词也很文艺,既有古风的感觉又能让观众一听就明白其中意境。这样的台词让人看了不会觉得油腻,反而觉得很优美又能显示出许仙这个书生的谈吐不凡。



再加上潘粤明精湛的演绎,让这文艺优美的台词变得唯美,艺术感立刻凸显出来了。


“管他若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我的心只在一处”,这也太美了吧!不说了我得再去看一遍剧去了。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重温潘粤明版《白蛇传》看16年前古装剧的“表白台词”有多硬核】,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05/e6ca311f2cec41e7938108aa8b9e6926/】,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