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告白全职妈妈:你的功劳和爸爸一样大!

一档节目中,一个小女孩站在台上演讲,她很自豪地说:“我的妈妈是农村来的,跟着爸爸来到了沈阳,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我和妹妹,她辞掉了原来的工作。”

原来孩子妈妈为了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选择了放弃工作,全心全意的在家做起了全职妈妈。

自从妈妈辞职在家,亲戚们都会说她:“孩子都这么大了,怎么还不出去找个工作?”

孩子说,“虽然亲戚们没有直说,但是我知道,他们就是嫌妈妈不去工作,不能赚钱”。

妈妈的付出孩子都看在眼里,而那些说三道四的亲戚们却没有看到孩子妈妈所做的付出和辛苦,反而给孩子妈妈带来了压力。

小女孩激动地说:“实际上恰恰是妈妈在家反而给我们家赚了钱。她不仅能帮我学习数学和物理。在她的辅导下我的生物还考了全班第一名。”

小女孩还算了一笔账,有了妈妈的付出,补课费省了很多钱,还有妹妹上幼儿园的钱,请别人吃饭的钱,通通都省下了。

而这些怎么就不比出去打工有价值呢?


是啊,全职妈妈在家带娃怎么就没有价值了呢?

比如说你在家里的贡献很大,把家庭料理的井井有条,在背后支持丈夫。而周围的人,你的孩子都应该给予全职妈妈充分的理解和肯定。

所以,小女孩很自豪的说:“在我心中,妈妈的功劳和出去打工的爸爸一样大。”

听完女儿的告白孩子妈妈激动地说:谢谢女儿的理解和爱,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女儿的童年一生只有一次。再好的工作也比不上小时候妈妈能够经常抱抱你,这样妈妈老了也不会留下遗憾。

妈妈觉得为了孩子做这些很值得。


可现实生活中,还有一部分妈妈面对的情况不是这样的,现实生活是好像谁出去赚钱就是他养的家,另外那个人是这个家庭的附属品。

他们完全忽视了全职妈妈为家里做出的贡献。

其实,很多全职妈妈也会认为自己为家庭牺牲了很多,自己活的没有价值。她们接收的全部是来自外部的评价,经常会怀疑自己的付出到底值不值得?

她们有时候不会自信的认为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得,她们很希望得到老公和身边的人的肯定。

所以,小女孩比一些大人还要清醒,她肯定妈妈的付出。而妈妈也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其实,婚姻中要自己认可自己的价值,不要带着“牺牲感”。也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只要自己乐在其中,家人过得很好,其他的真的不重要。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小女孩告白全职妈妈:你的功劳和爸爸一样大!】,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4/04/5e22af2d735a4776bc6f93f331b50380/】,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