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4岁准备读研究生,男朋友大我10岁着急结婚,我要放弃读研吗?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人的一生中在不断地做出选择,但每一次的选择都会将命运导向微妙之处。尤其是在学业和婚姻之间的选择都会影响自己的一生,或好或坏。


有很多女孩会在20多岁的时候面临一个问题,为了和心爱的人在一起,要不要放弃自己的学业或者工作,或者生活的城市去追求自己的爱情。


同时女孩也会担心,“我这么做值得吗?”


下面这个女孩就遇到了人生中最难的选择,是要继续学业还是要结婚生子?


我24岁还在上学,谈了一个男朋友,他比我大10岁,人很好对我也挺好的,现在他提出来要和我结婚,我有点犹豫了……





他家在一个三线城市生活,家境在当地是很不错的,固定资产大概2000万吧。他的工作很稳定在国企,一年工资二三十万那个样子吧。



他的房子是婚前财产,我也不想和他争执写谁名这个问题,所以婚后再说。至于彩礼我也没想要多少,就按我们当地习俗走一下就行。


今年他提出来结婚,然后在他的要求是,我要在他城市生活。


可问题是我去上学的学校是另外一个城市,离他的城市很远。


另外,我还有一个顾虑,我和他在一起的话,可能还没有上完就要生孩子这个问题,我也是不太喜欢。



所以,我有些拿不准主意了,我要放弃考研究生吗?不知道该怎么办!





面对这样的人生难题任谁都会迷茫的,一面是自己的人生追求,一面是男朋友要急着结婚,这两难选择该怎么选?



其实,人生所有的选择都是在做取舍。


女孩如果选择爱情,跟着男朋友在他的城市里生活,过着不错的小日子,也许过得很幸福,也许平平淡淡的过一生。


而女孩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放弃了什么。


首先是放弃了自己的追求,因为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你放弃了你想要为之努力的大学,那个你向往的城市读研究生的机会。


其次,你是否在意自己未来的价值,你的能力是需要在20多岁的这个大好时光去积累的,因为一旦错过会很可惜。


还有,你读研究生这个机会对你的提升有多大的帮助?


最后,你做好进入婚姻的准备了吗?





这时候会有过来人告诉女孩,他今天能让你放弃你喜欢的城市读研的机会,明天就能让你放弃其他你喜欢的事物,不支持你的喜好,你将会成为他的附属对象。

也许女孩男友会给她铺一条相对平坦的人生道路吧,但是女孩真的想要被安排好的人生吗?


其实,现实有时是无奈的,结婚后必然要生孩子,可女孩还不想在上学的时候生孩子……


所以,不是说爱情不重要,但是年轻女孩要知道的是,一个人年轻的时候是掌握命运的最好时期,在这个人生阶段要慎重的对待婚姻,尤其是慎重的对待生孩子这件事情。


恋爱可以轰轰烈烈地谈,但也不要忘了提升自己。





有的女孩就是很天真的认为爱情可以改变一切,以及抱着各种期待进入婚姻,最后被现实打败变得狼狈不堪。



要知道世界上最不可控的就是感情,最猜不透的就是人心,能给自己安全感的只有你自己。


婚姻和恋爱不一样,人格成熟和经济**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


马伊俐说: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你有让你获得自信的一样东西,就是你能保证自己有在这个社会上生存的能力,这也是自我的一部分,是你自己的,是别人拿不走的东西。







所以,女人年轻的时候要努力的提升自己,做好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把期望、安全感都寄托在其他人身上,无论是爱人,亲人或是孩子等,要知道靠人不如靠自己,你的能力就是你最大的安全感。


END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我24岁准备读研究生,男朋友大我10岁着急结婚,我要放弃读研吗?】,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3/19/ba954094324f4b1a8cec9d5030731b1d/】,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znx】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