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书店

印象中的书店,除了大名鼎鼎的新华书店,就是光合作用书店。可惜新华书店倒不了,光合作用却倒闭了。而我,自从世界进入了PC互联网时代,从此再也没有去过书店。

如果不是这次的邂逅,我的内心也找不回对书店的留恋和渴望。

其实,我就是个文青。
一个误入歧途的文青。
我始终觉得文青的文笔可以不优秀,但是作为一个文青,爱好文字必须是种本性。不管文字的载体是书本还是仪器。但凡是文字,都藏着灵魂或者**。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看着某个文字发呆。也曾连续一个月不分昼夜的囫囵吞枣的看完几千万字的网络小说。
文字如人生,好的作品哪怕一句话就可以让你细细品尝一个下午,而不好的作品,总让人看过了选择遗忘。

书店,曾经是我高中时期解压的完美场所。
今天路过的书店,却让我不知所措又爱不释手。

路过的书店

厦门果然是文艺的城市,这里有过光合作用的文化,现在也孵化了十点读书的美好愿景。而今天路过的言又几。让我不由得联想到台湾的诚品书店。

言又几

我在里面逛了半个小时,却看不到两百个字。因为我的心乱了。这里的精致让我舍不得去破坏,这里有着咖啡厅等各种伴生品。这里看着书皮就是种欣赏。当然这里也让我懂得:

即使十来年过去了,在买书这消费上,我依旧觉得好贵。(ㅎ‸ㅎ)

书店

逝者如斯,变化的也包括书店和人心。而至今未变化的是书价和我的小心翼翼。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散文·书店】,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3/19/4b76ea4cbde74963b8e38ac78a620475/】,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znx】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