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特殊的日子在武汉

短短的武汉之行,最大的感慨是武汉这么大,疫情来的时候是怎么控制住的?再然后,心里不由得为国家决策的果断而感到佩服,对中国人的逆来顺受而莫名感动。

靠窗位置出发

8号飞机落地的时候,才知道是武汉重启一周年的纪念日。在感慨时光易逝而灾难好像有点遥远的同时,我也忍不住发了个朋友圈。的确是个很值得纪念的日子,对武汉来讲是重启一周年,对我自己而言,也许更是一种重启。

落地后的武汉

2020一直是得过且过的,追求不多但求活着,虽然对2021年的现状有所准备,可是当农历年一过,一切的节奏都被打乱了。从办公场地的二次调整到公司业务的转型及新产品的推广等等,似乎今年的我连写个文章的时间都变得奢侈起来。而去年跟简书好友准备尝试的“麦芽堂事业”也默契的一拖再拖,安慰自己也许这是在等待一个机缘吧。当然也希望在四处多走走看看中能有个比较好的时机进行重启。一切,就先准备筹划着吧,正如此刻的飞机,早晚会有个落地的机会。

落地的城市

昨天办完工作上的事后,带着不悲不喜的心态在客户的推荐下,一个人步行了两万多步,走过了江汉路步行街,沿着汉口江滩的步道也走了个透。在感慨武汉夜景之美,夜市之热闹的同时,内心一直被一种情绪撩动着。而当那种呼之欲出的情绪转变为眼里那迅速风干的泪水时,我才明白原来我一直在感动着。

江滩美景

江滩美景

感动着一路上武**都自觉佩戴口罩,感动着热闹的武汉竟然在去年经历过那么大的灾难后能如此快的恢复,感动着整个汉口江滩的所有LED灯都在动态的闪烁着“感谢有您 ,上海”。也许这是在感谢去年上海对武汉的帮助吧,也许上海人没有几个人看得到,也许其他地方的人看到媒体宣传只是一扫而过,也许并不是所有的武**都知道当日的汉口江滩在做着这样一个独特的纪念。可那又如何?当在跟儿子视频告诉他长江的样子时,当刚识字的儿子问怎么建筑上写的是“上海”时,当我寥寥几个字的解释竟然是饱含泪水时,些许的哽咽让我赶紧挂断了视频。这种感动也许只有那会亲手摸过长江水并感受到周遭的氛围的人才能理解吧。

感谢有您

上海

长江大桥二桥感谢有您

上海

人间的美好总是让人感动,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现实的我们在各种负压之下总是舍不得一丝情绪的泄露。不管是对客户、同事、同学、家人甚至是自己,情绪上的投入总是变得越来越奢侈。“一切为了孩子。”也许,孩子是个借口吧。活着,总得有一个不能拒绝的理由,而如何选择活着,又有太多的人选择了错过和忽略。

宝通寺

此刻在天空飘着的我不免陷入了沉思。如此今日的武大和宝通寺之行,也许更多的是出于内心的渴望和追求吧。追求学生时代的青春朝气,追求校园生活的单纯美好,追求闻名遐迩的名校底蕴,追求差点丢失的个人价值,追求生活的平平安安,追求诸事的顺顺利利,追求内心的安安稳稳……要追求的真的太多了,所以,更多的时候就变成了两个字——“羡慕”。是啊,羡慕,我们羡慕别人拥有的一切,然而又让自己在现实中逐渐的沦落为一个浑浑噩噩的人。

武大

飞机在天空中盘旋,而我也在等待着一场旅行的结束。我知道每一场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更知道接下来等待我的是无数的开始。然而,此刻的我心情却是十分的平静。无网的我再也不用通过抖音来掩盖自己的焦虑,也不用通过鬼故事的安慰来寻找刺激,我只是静静的等待飞机落地。虽然机务员刚告诉我目标机场繁忙而略有推迟,我却庆幸拥有这样的小美好而让我有时间继续思考并且最后结束掉我这没有主题的文字。

武大情人坡

武汉三天,虽是出差,与我而言却是一场旅行。感谢五年前的老同事热情的招待,虽然这让我每天在汉口和武昌两个区域跑了几个来回。不过口味略重的湖北菜却甚是符合我的胃口。同事们百忙之中结束出差跑过来陪着我一起干饭让我甚是感动,如果不是过快凸起的肚子装不下太多的食物而留下些许遗憾,那我一定会藉此大吃海喝。面对尝不完的美食,我的肚子告诉我这意味着我对武汉的意犹未尽。

“下次来,我们去吃小龙虾!一定要喝酒,喝得尽兴!”

“没问题!”

其实我们双方都知道彼此这几年的难处。也想着互相帮助彼此,只恨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如此也好,就这样保持着一点遗憾然后大家一起继续一点一点的进步。工作、买房、结婚、买车、生子……我们的生活一步步的趋向美好,纵使没有一路同行,这并不妨碍我们成为一生的挚友。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杂记·特殊的日子在武汉】,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3/19/0fb86b1c1e434075828fd4fbde3f511a/】,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znx】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