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你别跟我说,我肯定不跟你聊,丧失分享欲的婚姻,让我想逃
爱的散场,大概就是停止和对方分享的开始。曾经的亲密无间是事实,如今的形同陌路也是事实。

e67c65b09682cb8d4f30ed8e5e2355b5-sz_58852.webp_

我和他结婚4年了,周末从来不和朋友聚会,其实也没有朋友。他不喜欢出去逛,我也是比较宅的。

我们没有孩子的时候,每到周末还会出去看看电影,吃吃饭。后来有宝宝后基本都围着宝宝转了。

我们两个的生活也算稳定,在广州买了房子。

但是,随着日子过去,我越来越窒息,感觉我们之间已经没多少话了。

前阵子我有事回了上海,当晚办完事9点了。

心情很好,骑自行车回酒店,想看看我生活过的地方。

想起遇到他之前,我在上海,每周末都会出去吃喝玩乐,或去同事家打麻将吃火锅,玩狼人杀。虽然是月光族,但是我的工作绩效第一,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每天都过得十分开心。

这次我回了上海,想起之前生活的点滴,心里有很多感慨。可是我不能跟他分享,因为我知道他不喜欢听。

回酒店后跟他视频,说起来我面试的一份工作,HR说第二天找我谈薪。老公就开始教我怎么谈,其实,教我谈也还好,但是他的口气总是充满了对我能力的质疑,觉得我什么都不懂。

这种居高临下的语气每天都会出现,真的让我很烦。

我和他说:“我刚才骑自行车回来心情很好,我就没想跟你分享,因为我知道你不想跟我聊这个。”

老公立刻说:“你别跟我说,我肯定不跟你聊,你在上海的价值观我完全不认同,我不想听你在那里的生活。”

他的语气斩钉截铁,不容置疑的吓人。

这真的让我很伤心,还记得恋爱时他回母校拍照跟我分享,听着他开心的和我聊那些回忆。可现在,我心知肚明他不喜欢和我分享,却没想到他把话说的这么决绝。

也许会有人觉得是我做的不够好,或者我没有能力。

其实,我自己觉得我还不错,他们家略微有点重男轻女,和他结婚后我生了一个儿子,也孝敬公婆。我也不是一个爱花钱的人,不是很追求名牌包包和高级化妆品。

我年薪大概15W,他年薪40W。

总之,我是对物质追求不大,但也不算小气,就是一个渴望幸福快乐生活的心理健康的女性。

和很多陷入婚姻危机人,比如家暴、贫穷、或者外面有别人这样的情况相比,我这种情况都会被认为是无病呻吟。

可是没有分享欲的感受,真的让人对以后的生活感到绝望。

我最亲爱的人,在我只身在外的时候,没有表现出关怀和想念,只是让我闭嘴别说那些没用的。

我的快乐不知道能跟谁分享,我的孤独没人可以理解,甚至我这位老公觉得女人应该为了找到他这样优秀的老公而感恩戴德。

我随时会被他贬低,和他沟通还要小心翼翼;我的需求总是被粗暴的驳回,每天被都害怕被他教育,这样的日子真的太难熬了!

太阳不是突然落山的,人心不是一天凉的。当一个人切断与你分享一切的时候,这段死气沉沉的感情像漫长炼狱。

婚后分享欲丧失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看过一段话:它就像洗脑一样,会一点点地腐蚀你的骄傲、自尊心和安全感,会一点点地吞噬你的热情、信任和存在感,然后在你的心里植入“我毫无价值、毫无魅力、糟糕透顶”的印象,最终把你拖进情绪失控的深渊。

真的是很贴切了。

一个网友说:我把玻璃擦的很亮,晚上看夜景很清晰,兴奋的喊他过来看。叫了很多次,他不耐烦的过来问,干什么?

看他一脸不情愿,我突然就没了兴致。

以前很难理解恋爱一定要找一个双向奔赴的人,这样的爱情才不会腻。

后来才明白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真的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

其实婚姻幸福不一定是穿名牌,住豪宅,钱多的不够花。而是可以和他相濡以沫,偶尔可以聊天半夜两三点。也许会经历磕磕绊绊,但很多事也心照不宣,日子平淡,但过得稳定。

生活的点滴,都可以成为彼此分享,哪怕只是几句废话都是幸福的积淀。

分享欲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不在于每天说了多少句话。而是我遇到有趣的小事第一时间也会想和你分享,你收到也会认真的回复的一种默契。

记得有一个人说过,找另一半真的不难,但是找一个能说说话的人真的太难了。

是啊,当你想找最亲近的人说几句心里话,却发现对方未必想敞开心扉和你聊。

所以,两个人一起组成家庭,是要一起携手并肩往前走的,在人生道路上会有一个步伐慢一些,爱你的人会有足够的耐心带着你往前走。

真正的亲密关系,在一起不仅是生活伴侣,更重要的是精神伴侣,你懂的去倾听对方的感受,跟的上对方的思想和状态,当然,对方也是。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老公:你别跟我说,我肯定不跟你聊,丧失分享欲的婚姻,让我想逃】,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12/01/%e8%80%81%e5%85%ac%ef%bc%9a%e4%bd%a0%e5%88%ab%e8%b7%9f%e6%88%91%e8%af%b4%ef%bc%8c%e6%88%91%e8%82%af%e5%ae%9a%e4%b8%8d%e8%b7%9f%e4%bd%a0%e8%81%8a%ef%bc%8c%e4%b8%a7%e5%a4%b1%e5%88%86%e4%ba%ab%e6%ac%b2/】,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