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了老公和我没话讲,我的“鸡肋婚姻”,不知该何去何从……
我们已经结婚5年了,还没有孩子,我们双方没有任何原则上的过错。

但是现在他对我越来越冷漠,谈恋爱的时候,我们甚至一晚上有说不完的话。

现在每天呆在一栋房子里,可连三句话也说不了。

我曾经无数次的想要解决这个令人窒息的局面,但是每次和他沟通他都没有回应,说的急了他转身就走了。

给他发信息,发半天他也不回,要不然就回复两三个字。

我今年都30岁了,我特别想要孩子。我的朋友也和我说如果有一个孩子,可能对方就会有所改变。

​但是,我特别害怕,如果他不改呢?

c9895366de011bcc9f544a870d999ed6-sz_26846.webp_

假如,我有了孩子我要自己养,孩子也要忍受这样的家庭氛围,我不忍心,也特别害怕。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办呢?

对于这位女士的情况我们真的很同情,谁也不愿意过这样犹如一潭死水的婚姻生活。

遇到这样的伴侣真的令人痛苦,这样的婚姻犹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有时真不如那种可以吵架的婚姻,这样你还知道原因在哪里,最起码可以知道他的想法。

这样你才能有机会去修复,去管理,去发泄。

而这样的老公,你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他没有任何回应。这种无望的感觉就像自己被丢进了茫茫荒野。

所以,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你连一个情绪的出口都没有,因为对方不仅用沉默的方式堵死了出口,还用“对你无视”的方式加了几把锁。

其实,这就是婚姻里的冷暴力,遇到这种情况的人,通常会很无助,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去和老公沟通。

对方对待事情无所谓的,把你当空气一样的态度是会消耗你的能量。

家里每次有事,他倒头就睡,你只会难过的一宿一宿的睡不着,可是在外人看来你们没有什么问题,你们不吵不闹婚姻幸福,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这种日子有多么煎熬!

你们之间的问题他不想解决,不管你满腹经纶,或是撒娇、撒泼基本都没有多大作用。

现在你们还没有孩子,那么劝你还是先把夫妻之间的问题解决了,然后再考虑要孩子。

不要妄想着靠孩子去解决夫妻之间的深层矛盾,这对孩子不公平。

一个没有心思或者已经变心的男人是不会因为孩子改变自己的原有态度的。

其实,很有可能老公就是一个得过且过的人,有问题不想去解决,甚至懒得处理。

他可能希望你能出面来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打破这个僵局。

当一个男人不想改变现状,那么这样一潭死水的婚姻真的还有必要维持吗?

c3bdd8790431c634f76361b2c922a7f8-sz_18429.webp_

如果你不想在这种状态下消耗自己,建议你可以找老公认真且坦诚的谈一次,告诉他你的真实想法。如果他有改变现状的想法,那么你可以给他一次机会;如果他还是老样子那就及时止损。

要记住成年人最大的能力就是可以自己做出选择,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当所有感情一旦停止分享欲,冷暴力便是散场的开始。

无话可说的婚姻,两个人就算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也仿佛隔了万水千山,你有开心的事想和他分享,可他却沉迷在游戏或短视频里,头都不愿意抬起。

你有伤心的事情想找他倾诉,可他却背过身,翻个身,只留下一声鼾声。

其实,这都是两个人之间没有沟通的习惯,如果我们可以挑一个时间,两个人放下手机和对方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是增加夫妻感情的重要基石。

有话讲的夫妻一般都是比较恩爱,哪怕是一些废话也能形成两个人的一种良性互动。

关于幸福的婚姻,冯仑说:我觉得维持或者爱护一个婚姻,实际上要保持一个情感,最重要的是两个人永远有话讲,有废话讲,还愿意没事找事跟她说话,还愿意一块有一搭没一搭的,不用思考说一些废话。

所以,没有话讲的婚姻是很消耗人的内在感情的,如果说吵架是“外伤”,那么夫妻间的冷暴力就等同于“内伤”。

b888852ea89bfd4ff5d785444ee2448a-sz_56480.webp_

遇到这样的情况,又不想分开的话,被冷落的一方千万不要陷入消极情绪,要学会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保持自己的生活的丰富性,尽量少关注他。

如果对方的冷落让你无法呼吸,感到一刻也忍受不了,那就选择离开,人生短暂何必因为一个冷落你的人,去消耗自己的时间和感情呢!

那么你认为这样的婚姻还要不要继续下去呢?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5年了老公和我没话讲,我的“鸡肋婚姻”,不知该何去何从……】,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11/25/5%e5%b9%b4%e4%ba%86%e8%80%81%e5%85%ac%e5%92%8c%e6%88%91%e6%b2%a1%e8%af%9d%e8%ae%b2%ef%bc%8c%e6%88%91%e7%9a%84%e9%b8%a1%e8%82%8b%e5%a9%9a%e5%a7%bb%ef%bc%8c%e4%b8%8d%e7%9f%a5%e8%af%a5/】,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