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
小时候家里穷,很多东西买不起,有一次姑姑回家买了好多漂亮的发饰,轮流发给孩子们,表姐、表妹、堂姐、堂妹都有,唯独没有发给我。 我以为姑姑忘记发给我了,于是我满怀期待的往跟前凑,想让姑姑看见我。
可是姑姑说了句:没给你买,走开点! 你看现实总是那么残酷,贫穷让人变得没有尊严,这是一位网友分享的心酸往事,姑姑的不平等对待让她记了很久很久,那种被孤立的感受让她难以忘怀。
她说起被姑姑区别对待这件事,源于一个心酸的小故事:有一天,父亲让我去三叔家借锤子,正好碰到他们在吃西瓜。 我说我爸让来借锤子,三叔就去给我找锤子了。
看着三叔家孩子吃的香甜,我忍住不让口水流下来,就假装看电视。 突然,三叔拿着锤子对我说:“给你。” 我本能地说:“我不吃,我不吃。” 之后被三叔家的孩子笑话了几年。
为什么有些人以至于到现在对金钱都非常的保守,只想努力的攒钱,省吃俭用不舍得去花钱,不懂得去享受生活,那种因为贫穷而造成的心酸,使我们过早的尝了生活的苦涩,人情的凉薄。
所以,我们拼命努力创造好的生活,就是可以在任何时候都获得别人的尊重。 还是那句老话,小时候别人怎么对你取决于你的父母;等以后别人怎么对你父母,取决于你混的好不好,人性如此,好好奋斗吧!
2021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姑姑】,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11/23/%e5%a7%91%e5%a7%91/】,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