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领证了,发现跟对象三观不合,我很慌,该怎么办?
我和男朋友房子都买了,也准备马上领证了。可是领证的日子越近我就越来越犹豫,因为我发现我俩的三观不合。

我对象家还有个弟弟,也快到结婚的年龄了,两个男孩他家里压力也是挺大的。不过他父母身体还好,目前还没有什么负担。

而我家就我一个独生女,我爸爸两年前出了很严重的车祸,也一直不能自理,一直都是我在护理,所以我也一直没上班。我妈赚的比我多,所以挣钱养家一直是她。

接下来说一下我和对象的情况,我们在四线城市花了55万买了房子,他家出了30万,但是他家别的一分钱也拿不出来了,而且彩礼也没有。

4b4b6986795c104a0153c64b346395a6-sz_65421.webp_
我妈妈说他家也不是多富余,毕竟还有他弟弟,于是我妈给拿了10万,剩下的钱都是我对象借的需要婚后共同还的。

不过房子是我们两个的名字,也算合理吧……

装修的时候,我家也是一点一点的往里添钱,我大概算了下,估计也有8万左右。

装修真的是能看出两个人的观念不同,突然觉得我对象真的和我三观不合。

他工作一直很忙,装修的事情基本是我在张罗,他一点也帮不上忙。

最近装修窗户的时候,一开始说找我家亲戚给装。他可能怕整贵了,就去外面打听了价格,我心思问问也好,心里有个数。

看他问完价格也没提出别的意见,我就用了亲戚,装修完后质量确实特别满意,价钱也没有多花。

我很开心的和他说这个事,可他却来了一句:“质量也就和外面差不多,都一样玩意。”

我当时就火了,你不出钱不出力,就会说风凉话,质量一样你怎么不自己找人呢!

还有一次,我洗了很多衣服,跟他说今天真的好累啊,洗了好多衣服。

他又来一句:“不都是洗衣机洗的吗?”

又给我气够呛。

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太多,虽然不是什么大事,可是那些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就特别让人恼火。

其实,他这个人别的都还好,就是特别爱抬杠,他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的那种脾气。

说实话,和他在一起两年了,家里有很多事,没有他我也撑不到现在。

现在离领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真的特别愁的慌,婚前这些小矛盾都让我有些忍不了,那么婚后遇到大问题又该怎么办呢?

2021112513285756
从这个女孩的描述来看,她的男朋友主要是情商低,说话比较直白。女人有时候会比较在意一些生活中的细节,但是细节一旦被放大或累加都会引起情绪,导致矛盾增加。

从女孩家的情况来看,她没有工作还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爸爸,还要顾装修确实很累。

她只是想让男朋友肯定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可是男朋友却直白的让她接受不了。

其实,这种交流的方式是挺伤人,但是首先要看对方是不是有意的,如果是有嘴无心那就罢了,如果是刻薄、讽刺那就要重新考虑了。

事实上女孩也说了,这两年家里也有很多事,如果不是男朋友帮忙,自己也撑不过去的。

女孩家里父亲不能自理,自己也没有工作,这些现实问题并没有让男朋友打退堂鼓。

如果男方在重要的事情上有担当,关键时刻能扛起事儿,其实也是很难得的。

女孩说的这些小事情都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只不过男友说话的方式比较噎人,这个通过沟通是可以改的,如果他人本质上没有多大问题的话,其实两个人还是可以继续下去的。

有时候情侣有矛盾基本上都是闹情绪,宣泄情绪,如果回归事情本身并不算是多大的事情,只不过是两人的沟通方式的问题。

这时候可以直接告诉对方自己的感受,然后让对方好好说话。

像这个女孩她想要的是让男友表扬自己,可是男友的回应并没有如自己所期待的那样,她就觉得这是三观不合。

1ddde6f1ed43e300f9b1aa58a31ad64e-sz_62459.webp_

其实,这不是三观不合的问题,是沟通方式的问题。

给女孩的建议是,自己要综合的考虑一下现实情况,如果男朋友的本质没问题,只是在表达方式上有些小缺点,那么就多看看男朋友的优点,宽容一些。

毕竟生活还是要两个人一起努力去创造的,不能因为一点事情不合心就想放弃。遇到一个可以和你患难与共的人不容易,不要将一些小问题过度放大,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判断。

在感情上有时要把心放宽一些,现实生活中夫妻是不可能不吵架的,有时候需要调整一下对方,有时候也需要调整一下自己;有时多看一下对方的优点,有时也反省一下自己的缺点,在生活中一点一点磨合,一点一点改变,才能把日子越过越好。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快要领证了,发现跟对象三观不合,我很慌,该怎么办?】,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11/25/%e5%bf%ab%e8%a6%81%e9%a2%86%e8%af%81%e4%ba%86%ef%bc%8c%e5%8f%91%e7%8e%b0%e8%b7%9f%e5%af%b9%e8%b1%a1%e4%b8%89%e8%a7%82%e4%b8%8d%e5%90%88%ef%bc%8c%e6%88%91%e5%be%88%e6%85%8c%ef%bc%8c%e8%af%a5%e6%80%8e/】,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