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1年,前夫痛苦的问: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我没忍住落泪了
昨天,前夫又来看孩子了,自从离婚后我们约定每个月可以让他看两次孩子。其实,每到这个时候我的心情都会无比的复杂,我当初真的想和他断的干干净净,就像一个陌路人那样。

可是现实中我却不能这么做,因为我的孩子需要爸爸,我也没有权利去剥夺孩子该有的父爱。

那天晚上我和他约定好,第二天我带着孩子和他在游乐场碰面。

见面后看着这张熟悉的脸,我没有和他说话,只是和孩子说,晚上让爸爸送你回家。

可是女儿说:“妈妈你在这陪我一会吧!”

她爸也说:“都来了,就陪孩子玩一会吧。”

看着女儿渴望的眼神,我说那好吧!不过我只能待一会,我还有事呢。

5c5f91fa3e3e3644f835b9be3b2ef337-sz_38850.webp_

孩子去玩的时候,我们两个尴尬的待着……

原来,最熟悉的陌生人是这样一种感觉,曾经深爱过的人,也有一天会见面没话说,像一个陌生人一样。

突然,孩子他爸跟我说,对不起,当初都是我的错。

我看了他一眼问:怎么,她对你不好吗?

过去的就过去了,你有你的生活了,我也得到了我该得到的,现在我过得很好 ,那些就不要再说了。

他一脸痛苦的说,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

我看了他一眼,转头对女儿说:“妈妈有事先走了,记得让爸爸送你回家。”

走出游乐场的时候,我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那些年受的委屈似乎都重现出来了……

如果当初他知道珍惜这个家,他有那么一丝体谅也许不会走的这一地步。

人总在失去后才明白,原来未曾珍惜的人和事,现在成了触不可及的存在,迟来的道歉和悔恨,也回不到过去了。

曾经的我将该做的都做了,对得起原来那个家,也对得起最终的一刀两断。

曾经我也是为爱不顾一切的人,但是我最终没敌过残酷的现实。

当年结婚前,妈妈问我:你到底图钱还是图感情,我真的很认真的回答我图他这个人,别的都不重要。

直到自己经历了才知道一个对家庭没有责任感的男人是有多么薄情,怀,生,照顾都是我的事。他负责给点钱就认为自己已经付出了所有……

最后,发生了我最不想看到的事。

c1c15fe90eb8e57ba73ff066c9c19e3e-sz_74579.webp_

离婚后我非常非常恨他,我曾经想过不让他见孩子来惩罚他,可是自从我带孩子出来后,看着女儿每次问爸爸去哪了,我知道有些事我左右不了,我学着慢慢的消化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

我真的要继续让自己变得那么在乎吗?让那些执念继续折磨自己吗?

我要让我的孩子失去爸爸的爱吗?

想了很久,我觉得我可以置身事外,从今往后他见我的身份永远是孩子的爸爸。

而那些过去的不堪,我也慢慢的放下,不再去自责,也不再纠结谁对谁错,毕竟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

我以后要开始自己的生活了,也许很苦,也许会很累,但是这难不倒我。我有信心创造我和孩子的生活,为了孩子我也要成为一个积极努力的妈妈。

有时候再想虽然离婚了,但自己的人生路只不过才走了一半,后面的路还有很长很长要走,但我不能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自己。

我记得有一句话说单亲家长要学会调整自己,而对于孩子,你能做出最大的帮助就是要调整好自己。孩子通常会与父母卡在同一个重建方块上,你进步了,也就帮孩子进步了。

我觉得这句话很对,只有我变得积极向上才能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所以,对于孩子爸爸我也放平了心态。

968851fe42939ca4dfd63debc31b0519-sz_80849.webp_

我可能不会为了孩子勉强和他重归于好,因为我不想委屈自己,然后又把那些压力发泄在孩子身上。

那种和好也是为了孩子而将就,而且对我自己来说也不公平。有些事情到最后也无法原谅,只能是算了!

现在孩子依然可以见到爸爸,女儿似乎也变得懂事,爸爸妈妈一样爱她,只不过不生活在一起而已,这样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离婚后1年,前夫痛苦的问: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我没忍住落泪了】,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1/11/25/%e7%a6%bb%e5%a9%9a%e5%90%8e1%e5%b9%b4%ef%bc%8c%e5%89%8d%e5%a4%ab%e7%97%9b%e8%8b%a6%e7%9a%84%e9%97%ae%ef%bc%9a%e6%88%91%e4%bb%ac%e8%bf%98%e8%83%bd%e5%9b%9e%e5%88%b0%e4%bb%8e%e5%89%8d%e5%90%97%ef%bc%9f/】,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