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为让妻子生二胎,承诺以后包揽家务,妻子:他坚持半个月了,要不要生?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二胎,生
还是不生?
”这是一个难题。

丈夫为了让妻子生二胎,下班后主动承包家务和带娃的工作,他想通过行动告诉妻子,要了二胎也可以不那么累。
妻子表示:丈夫本身也很勤快,因为第一个娃是男孩,他想再要个女孩。为了让妻子看到他的决心,便承诺生了孩子后下班一起带,家务也等他回来做,现在他已经坚持半个月了。

看到丈夫这么想要二胎,女子也很为难……

妻子说:“儿子也是我俩一起带大的,儿子40天他开始上班,这40天都是他24小时照顾的,后面晚上起夜泡奶,哄睡,半夜起来玩他都有参与,但是他就是还想要一个女儿。”


有网友评论说,等有了二胎他就不勤快了。
妻子回复,我第一个月子是他一手照顾的,但是出了月子就得我一个人带孩子,所以我不想生……
好心人劝道,如果条件好就生吧,两个孩子总比一个好,以后也有个伴儿。
还有网友提醒说,是之前就承包了?还是为了说服才承包,一定要搞清楚性质,就怕生完他就甩手掌柜的了。
其实,生二胎的恐惧,一个人来源于经济,一个是来源于陪伴,还有重要的一点是第一胎的时候种种矛盾和辛苦留下的阴影。


而且,要孩子不是说要就要,除了起早熬夜带娃的辛苦,还要考虑以后两个孩子的教育,以及两个娃会不会偏心的问题……
有网友说,家务可以说不干就不干,孩子生下来了就没办法再塞回去,是要负责任的。


对于女人来说,女性拥有选择是否生育的权利,《妇女权益保**》规定,妇女有按照国家规定生育子女的权利,也有不生育的自由。

有网友说,生孩子不应该是他想要你生你就生,应该是你想生就生,并且还要参考生一胎的时候他的表现。
所以,生还是不生,女子应该慎重考虑之后再做决定。


浪漫樱花季

烟花三月

赏花的好时节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丈夫为让妻子生二胎,承诺以后包揽家务,妻子:他坚持半个月了,要不要生?】,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4/11/bc5c28bc9e7f47369ee6dfd79a5aad81/】,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