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让身体残疾的父亲来家里吃饭,老婆直接拒绝,她为什么不能善待?我该怎么办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我和我父亲住在一个小区的同一栋楼,并没有住在一起,我爸自己住的是小区地下室里,他手脚有点残疾,我就和老婆说让我爸中午和晚上上来吃个饭。

可是她直接告诉我,不行!还说她可不想照顾我们一家老小。

其实,她不喜欢我父母我也能接受,但是受不了她当面怼,真的有些过分了。

说白了,还是我们之间出现了问题,我真的不知道他会对我父母有这么大的成见。

我觉得结完婚不都是一家人了吗,之前接受老人的赠与,但是需要照顾了就不行了,那结婚的时候为什么要为了改口钱叫爸妈呢?不就是多做一口饭的事吗。

我们有一天都会老,为什么不能善待呢,如果做不到也请尊重吧。

这是一个男人发视频问网友,老婆不喜欢我的父母,不想和我父母一起生活,甚至我父母住在楼下都不行,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想听广大网友们的建议。

网友说,父母是自己的,你自己照顾就好,你老婆不愿意照顾就算了,你也不要去要求对方。

也许你父亲也不想去你家吃饭,我觉得你送饭给父亲吃,这样老人也更自在,或者你去给他做饭洗碗照顾老人也可以,自己的父母自己才是第一责任人。

还有网友帮忙分析,你应该想一想矛盾出现的原因,是不是你老婆和你父母有什么矛盾你不知道?是不是老人有越界的地方?先搞清楚矛盾点是什么再和老婆商量着办。

也有网友说:养老尽孝是子女的义务,法律可没规定儿媳要给公婆养老,自己的爹妈自己照顾。

那么,儿媳是否有赡养公婆的义务?

民法典第1127条规定,法定继承人的范围中有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其所调整的家庭关系主要有夫妻关系、父母子女关系兄弟姐妹关系、祖父母、外祖父母和孙子女外孙子女的关系。

儿媳在我国的家庭关系中,是不具有法律地位的。赡养是在血缘和抚养关系的基础上成立的一种回报式的义务。

在我国法律中,没有公婆对儿媳的抚养义务,也没有儿媳对公婆的赡养义务,儿媳对公婆的遗产也没有继承权。

所以,从法律上来说儿媳没有义务赡养公婆,而从世俗上来说,如果儿媳主动照顾公婆这说明儿媳妇很优秀。但是作为丈夫没有权利去要求妻子去照顾自己的父母。

那么,大家觉得男人该怎么做呢?




扫码关注

新/岁/启/封

万/象/更/新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我想让身体残疾的父亲来家里吃饭,老婆直接拒绝,她为什么不能善待?我该怎么办】,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3/26/b42d852a17cf4dafa8c386fc13fc99f0/】,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