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气质多好啊”,68岁大妈相亲,直言大爷太土,想找无儿无女的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普信大妈”去相亲,看到相亲对象时跟红娘说,“像他的穿戴根本都不行,多土啊!我的气质多好,一看我就跟别人气质不一样。”随后大妈的一番言语直接给大爷整无语了。
张大妈今年68岁,退休金每月2200元,没有房子。张大妈的爱人去世一年多了,当初为了给爱人治病把房子卖了,无处可去的她一直借住在侄女家另一所小房子里。

其实,张大妈一直后悔自己没要孩子。当初张大妈找对象的时候也是很挑剔的,心也高。用张大妈自己的话说:“挑长相,挑家庭。”


直到38岁才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确定了关系后,两人组建了家庭。因为丈夫是二婚跟前妻已经有了两个孩子,而张大妈也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她就跟丈夫说,只你要你对我好,要不要孩子都是无所谓的事。索性两人就丁克了。
直至老伴去世后,张大妈才感受到孤独有多么难熬。
她后悔地说道:“我都后悔了,我那时候自己要是有一个,现在孩子也30多岁了,也能指望上,跟我还是个伴儿。”
张大妈一个人独居在侄女的小房子里,平时就感觉孤单,出来进去只有一个人,更没有人关心自己。疫情的时候,她自己在房子里呆了两个月倍感煎熬,除了孤独还有无尽的凄凉。

从这以后,张大妈决定找个老伴共度余生。


一个人无儿无女,借住别人家,大妈想找个老伴共度余生,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在晚年的时候,身边有个端个茶倒个水,说说话的人,一个人终究是孤独,有人陪伴才是幸福。
乍一看张大妈找老伴儿的要求还算中规中矩,她跟红娘提了要求:人品好一点的,是过日子的人,但得有老保,身体还得好。
红娘根据大妈的要求找到了同样也68岁的李大爷,他每月退休金3400,还有一个100多平的房子。李大爷长相一般但一看就是本分人,很有礼貌,说话常带笑容。
可当大妈和红娘来到李大爷家的时候,张大妈从一进李大爷家门就开始挑三拣四,嫌走廊小,嫌门不好。
进屋后,张大妈看到李大爷后,脸上立马露出了不悦的表情,握手后张大妈直接翻了个白眼。
显然是没看中李大爷。
红娘单独问她觉得大爷怎么样?
大妈一撇嘴说,不精神,没气质。
而另一头大爷表示眼缘过关。
可这头,张大妈直言没相中大爷,嫌他太瘦了,觉得大爷身体不行。
果然,张大妈就像她年轻的时候一样,一如既往的眼光高。
在红娘的撮合下,大妈同意和大爷坐下来聊一聊。经过大妈一些的追问,得知大爷平时不打麻将也没什么娱乐爱好,抽烟但不怎么喝酒。
而换大爷问她的时候,大妈表示自己喜欢早上出去跳广场舞。
大爷觉得有个爱好也挺好,锻炼身体他不反对。

本来聊的还可以,可接下来大爷提起了两个儿子,这下子大妈可不干了。


李大爷介绍自己就两个儿子,大儿子在一个公司是个领导,小儿子是销售电脑的。
张大妈一听就不干了,单独跟红娘说,俩孩子负担太大了,红娘表示大爷的孩子都已成家不会是负担。可张大妈认为自己前夫的两个孩子在前夫在世的时候,也是经常回家要钱,他们也都给。
得知张大妈的意思后,李大爷表示两个孩子都有房有车,条件都不用说了,要是条件差的话,自己也不可能一个人住100多平的房子。
大爷的儿子都已成家,听大爷说的意思也不可能是啃老一族。而且大爷的条件对于张大妈来说属实算不错的了。然而,尽管红娘一再劝说,张大妈依然倔强的说,我不想找这样条件的。
红娘问那你想找什么样条件的?
张大妈说,想找没儿没女的。
红娘一听都无奈了说,那也不能是硬性标准啊。

一旁的大爷面带微笑不吭一声,仿佛看明白了一切。


之后,大爷表示,这就是任性,这岁数了上哪去找无儿无女的老伴儿啊?无儿无女的老人一般都在养老院里呢。这人啊,没有儿女孤独肯定不行,咱们的思想是过日子过得是人。
张大妈的一番操作直接给大爷整不会了,这把年纪了还要找无儿无女的,这不堪比大海捞针,况且这想法就很天真。
都说人贵在有自知之明,自己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了解自己的不足,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张大妈没儿没女,一个月两千多退休金,还没房,却固执地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不肯面对现实。
张大妈当着李大爷把话说的那么直,大爷懂了她的意思。
而红娘还想再努力一下万一成就美好姻缘了呢,可接下来大妈的话着实是应了网络流行词——“普信”。“普信”是现在的网络流行语,是指普通而又迷之自信的人,是贬义词,多指迷惑自我欣赏的行为。
大妈对红娘说,“我就想要一个有气质穿戴上看着说得过去,像他这穿戴根本不行,多土啊!我的气质多好,一看我就跟别人气质不一样。不行就聊到这吧。”

李大爷一看大妈冷着个脸的表情就笑着说,既然不行,咱们认识一回就当做个朋友了。


就此,张大妈相亲告一段落。
大妈这迷之自信令人不得不服,不过可以理解大妈其实他就是想找一个有品位的,其他的也许都是借口,说到底她就是没看中大爷的长相,如果看中了也许就那些都不是问题了。
毕竟相亲还是要本着尊重双方感受为准则的,虽然大爷条件好,但是没有符合大妈的要求,光看条件也不行,没感觉,没眼缘就是不行。
不过,挺佩服张大妈的,敢于在自己“追爱”的道路上坚持自己,也希望大妈早日找到她的真命天子。



扫码关注

新/岁/启/封

万/象/更/新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我气质多好啊”,68岁大妈相亲,直言大爷太土,想找无儿无女的】,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3/12/17bb1dff8c6844f8b51367ca249ea760/】,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