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爱学习,妈妈“逼他端盘子”,网友:这种教育方式可取吗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男孩在家边学习边玩,终于惹怒了妈妈。

妈妈生气地问他,不好好学习以后能做什么?男孩倔强地回答说自己会端盘子。
于是,妈妈把一个大托盘里面放两个空盘子让儿子端着,然后语重心长的对儿子说:“你吃不了学习的苦,你只能吃生活的苦。”
妈妈说着把事先准备好的一碗水倒进了两个盘子里,然后告诉儿子:“这汤不能洒啊,你端菜的时候汤洒了,这得扣你工资。”
儿子端着托盘哭的稀里哗啦,却还是有些不服气,我能搬!


没一会,男孩就有些端不动了,把托盘靠在肚子上想省点力气。


妈妈严厉的说,托盘也不能挨挨身上。
男孩哭着问,这是托盘啊,为啥不能挨身上?
妈妈说,这就是打工的目的,得让顾客满意。
男孩依旧不服气反驳道,顾客又不吃盘子。
妈妈说,顾客要得是干净,老板要得也是这,不然凭啥给你发工资?
男孩哭的越来越大声,因为妈妈的话他无法反驳。他低头想了一会儿说,摔了可别怨我。
妈妈直接告诉他,摔了,你得赔盘子。我给你最好的条件让你去学习,你要是不学这就是你以后的生活。
男孩端着手里的托盘有些吃不消了。

妈妈看着他问道,端不动了?笔那么轻还不好好学习,你又不看书,跟你说多少遍你不听。你没有学问你踏入社会你能做什么?


男孩终于端不动了,他强撑着端好托盘,眼泪又开始不住的往下流了。
妈妈问他,笔轻还是这个轻?男孩哭着回答,笔。妈妈又问,是书轻还是这个轻?男孩回答,书。
妈妈又问道,这回知道苦了吧?不学习踏入社会你什么都不会。
男孩实在是端不动了,哭着说,我好好学习…呜呜呜……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教育孩子好好学习也是煞费苦心。

男孩的妈妈说,不能陪孩子一辈子,现在吃不了学习的苦,将来就要吃生活的苦。
妈妈让儿子体验了一下端盘子,就是想告诉儿子,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去得到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将来只能用苦力去生活。端盘子很辛苦并不像他以为的那么简单,如果不好好学习那么他将来的选择会更少,会吃生活的苦。
有网友说,看到妈妈教育儿子,瞬间泪目了,寒假第一次打工就是餐厅服务员,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这句话我可以记一辈子。
也许男孩现在觉得妈妈对自己过于苛刻,但等他长大后,体会到了生活不易,他就会明白妈妈此时这么做的苦心。



也有网友觉得妈妈太严厉,你知道现在学习有多累吗,尊重孩子的选择吧,不只有学习一条出路。


其实,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读书是最好的出路。
一直被网友喜爱的董宇辉说:“现在努力做不喜欢的事情,是为了有一天可以选择做你喜欢的事情。”
知识改变命运,而读书是改变命运成本最低的途径。



扫码关注

新/岁/启/封

万/象/更/新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儿子不爱学习,妈妈“逼他端盘子”,网友:这种教育方式可取吗】,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3/08/34fc07970c114cae94edc5e15a56e396/】,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