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给儿子买家具当新婚礼物,儿媳给卖了,婆婆:谁给你的权利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儿媳刚回到家就看公公婆婆坐在婚房的客厅里,而边上却摆满了各种新家具。儿媳看到这一幕直接懵了。
公公说,这是我和**送你们俩的结婚礼物。
老公在一旁附和道,对啊,叫你来就是让你看看满不满意?
婆婆一脸得意地说,对啊,省得你们自个瞎转悠不是吗?
儿媳看着那些家具心里非常堵的慌,只能无力的说,谢谢爸妈。
公婆走后,儿媳一下子爆发了冲着老公说:“我不喜欢这些家具,既然是咱俩的家,那买家具是不是应该咱俩一决定。为什么你们就不尊重我的意愿,等把这些家具都拉回来才叫我回来看!”
儿媳想的是自己来布置婚房,希望和老公一起决定该买什么样的家具,这样建立起来的小家才有意义。
可是,老公却说自己不知道父母会先斩后奏这么做。
因为公婆自作主张给儿子买了新家具,导致小夫妻大吵了一架。


儿媳回到娘家一顿诉苦,觉得老公不尊重自己,什么事情都听他爸妈的,本来是希望自己的小家都是由夫妻俩一起亲手去选的,可是他父母自作主张的操作真的让人心里堵的慌。
为了这件事儿媳每天心烦意乱,终于想出一个办法把公婆买的家具挂网上当二手家具卖了。
没想到儿媳偷卖家具的事情还是被婆婆知道了。
婆婆勃然大怒找到儿媳质问道:“那家具是不是你卖的?干都干了,还有什么不能承认的,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吧。”
儿媳看婆婆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很来气就说,“你不就是想让我承认家具是我卖的吗?没错,家具就是我卖的。”
婆婆怒气冲冲地说,“你早承认啊,谁给你的权利,就凭你不喜欢?”


儿媳干脆直接告诉她,不光我不喜欢,您儿子也不喜欢。
婆婆根本不信,你还想往我儿子身上推。
儿媳懒得和她争辩就说,您自己去问您儿子就知道了,我说的是实话。
随后,婆婆去找儿子质问,果然儿子和儿媳说的竟然是一个想法,他第一眼看到那些家具就不喜欢,颜色太老,样式也土,放在家里根本就不配套。虽然说爸妈是好心好意给买的,但是自己也没有选择余地。
婆婆一听儿子这么说气得不得了,直言儿子太让自己失望了。
这是电视剧《经营婚姻》中的一幕,公婆自作主张帮儿子买家具,没想到儿媳妇不满意觉得公婆大包大揽根本就没有尊重自己的想法,毕竟那是自己的婚房应该由自己来布置。

可是,婆婆却觉得自己好心好意,出钱出力怎么就费力不讨好了呢?


其实,这是婆婆多管闲事没有边界意识,因为她不明白当儿子成家之后,就等于儿子重新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这时候作为父母就不要再自作主张的去插手儿女的生活了,应该放手让他们过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过多的去干涉。
显然婆婆的控制欲有点强,喜欢用自己的方式去插手小两口的生活。
为什么有些人控制欲过强?说到底就是心理边界不够清晰,操着不必要的心就会活的心很累,通常做了很多事却费力不讨好。


《谁不是带着伤长大》一书中说:“所谓心理边界,就是将自己感受为自己,将他人感受为他人,并且愿意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也尊重他人与自己不同的能力。”

如果上面讲的婆婆换种方式就会得到不同的效果,公婆想给儿子儿媳送新婚礼物,表示一下关心,那么把钱给儿媳妇告诉她买自己喜欢的家具,然后去布置婚房。那么儿媳一定会非常感激公婆的。
一个是公婆自己做主,挑选一些他们认为好看的家具强行送给儿子儿媳,一个是把钱给儿子儿媳让他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家具布置婚房,你觉得哪一种方式更容易令人接受?当然是第二个选择,老人心意也表示到了,儿子儿媳也有了喜欢的家具,岂不皆大欢喜。
父母出于爱总喜欢为孩子操办一切,有时反而会适得其反,所以, 学会尊重孩子,儿女成家后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应该给他们留出**的空间让他们自己去成长。



扫码关注

新/岁/启/封

万/象/更/新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公婆给儿子买家具当新婚礼物,儿媳给卖了,婆婆:谁给你的权利】,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3/03/08/00fdf69d24f549459db8653cd3122aba/】,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