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自诉,父亲有外遇,奶奶反问母亲:你为什么不反省一下自己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1、我发现了爸爸的秘密
他叫小李,现在是一名学生。讲起父母的事情他有许多无奈,现在长大了回忆起小时候的一些事情他才恍然大悟。
小时候,小李要么跟妈妈睡,要么就是跟爸爸睡,小李好奇地问妈妈,你为什么从来不跟爸爸一起睡?
妈妈告诉他,因为爸爸打呼噜。
当时年纪还小的小李真的相信了。
直到有一天,小李的爸爸买了一个新的平板电脑,小李很想玩可是有密码打不开,他就去找爸爸问密码是什么呀?

爸爸告诉他,是一个家人的生日。
小李就把家里所有人的生日都试了个遍,可是都不对。
后来是爸爸告诉了他数字。
为什么这件小事小李记得这么清楚?
因为过了几年后,小李偷偷看到了爸爸的手机密码,而且和平板电脑上的密码是一样的。但是,小李并不认识这个人。
小李回忆起有一次自己想要玩魔方,爸爸就说他有个同事的女儿也想学魔方,就让小李去教那个女孩。

小李和女孩聊天的时候,无意间问**妈是做什么的?

小女孩说着说着,忽然提到了妈妈的名字。
小李听完后心里一惊,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因为小女孩说的那个名字就是爸爸手机里通讯录上的女人,他们每天聊天,而且那个密码就是那个女人的生日。
小李说自己甚至还见过那个女人。
只不过,那时小李还小对于这样的事情还不知怎么办。
四年级的时候,小李借爸爸手机打电话,他又看到相册里有一张爸爸和一个女人的一张亲密照片。小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以为自己看错了。
当天,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小李还是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他以为妈妈知道后会大发雷霆。
可是,他想错了。
没想到,妈妈只是叹了口气。
儿时的小李并不知道父母的矛盾早就存在了,只不过都在瞒着他,也许父母是为了他可以无忧无虑的成长,也许还有别的不得已的苦衷。

然而,即便是父母为了孩子貌合神离还是在无形中带给孩子一些不好的阴影。
小李在串联起那些细节后,才恍然大悟,原来父母之间早就没有爱了!


2、奶奶激化我父母的矛盾
爸爸外面有人之后,我妈就跟奶奶说了这件事情,然后,奶奶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为什么不反省一下自己哪里做错了?”

小李对这件事难以忘怀,他不明白奶奶怎么如此冷漠无情。
直到2021年发生了一件事,让小李彻底和奶奶决裂了。
一天,小李放学回家,就看到妈妈一个人在哭。
小李了解后才知道,原来妈妈在屋里看电视剧,当时看到了有意思的片段觉得好笑,就笑出了声。
奶奶听到后就说,你能不能不要笑,我听你声音我烦。
小李知道事情原委后十分生气,觉得奶奶简直是不可理喻。气急了的他指着奶奶说,你不要这么跟我妈说话!


小李和奶奶发生了剧烈的争吵,奶奶就躺在了地上,好像心脏病犯了。

小李赶紧打120,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奶奶就起来了。小李都怀疑奶奶的心脏病到底是真是假?
后来,爸爸回来了,他愤怒地说,不允许小李和妈妈在家里住了。
就这样小李和妈妈被赶出了家门,从那以后他们分开住了。
事情过了很久后,小李说,搬出来住自己不后悔。
可是,小李的爸爸有点后悔。他跟小李说,我当时处理方法不对。但小李认为爸爸的做法到现在都是错的。
在小李眼里奶奶是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人。她一次次地尝试去进一步激发他父母之间的矛盾,然后,还觉得自己十分无辜。
奶奶在小事上对小李妈妈阳奉阴违都看在小李的眼里,小李记得因为有人送给奶奶一些礼物,但她自己不吃。有时候妈妈有客户要送,就会问奶奶说:这个阿胶我能不能拿去送客户呀?
奶奶就假装大方地说,行行行,没事,你送吧。
等妈妈送完之后,奶奶就会偷着跟爸爸说,小李的妈妈偷拿我的东西送人,完全不管我的感受。
奶奶的挑拨离间成功的加速了小李父母的矛盾,这也在小李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小李说:“我觉得她(奶奶)是一个很可悲的人,她小时候受过的教育,她接触的人导致她不可避免的变成了这样一个如此封建思想的一个人。”

过年的时候,爸爸说让小李也回去跟爷爷奶奶吃个饭,就当给他一个面子。
小李答应了,也跟着爸爸一起去了爷爷奶奶家。到了之后,奶奶尝试着跟小李说话,但小李一直没有理她。小李觉得自己去了就是做出最好的一件事了。
奶奶的所作所为寒了小李的心,他心里无法原谅奶奶对妈妈的那些做法。


3、逃出原生家庭影响,实现自我救赎
奶奶和妈妈争夺小李爸爸的爱,这让原本就有问题的夫妻产生了更多的隔阂,也让小李生活在一个环境窒息的家庭氛围中,爸爸的背叛更加速了这个家的分崩离析。这也导致了小李得了重度抑郁。
庆幸的是小李没有因为家庭中的不幸变得自暴自弃,反而,他积极的去寻找治愈自己的方法,他爱看书,他经常去看望留守儿童,或者去养老院帮助一些人,在力所能及中积极的调整自己的心态,爱别人的同时也治愈着自己。


小李说:“在你意识到你有能力去对他人做出改变的时候,就会肯定自己的价值。所以,这是让我变得更加乐观更加积极的方法。”

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现在小李是一个三观正的大男孩,相信他的未来也会更好。


关注我们

渐渐的蝉鸣赶走炎热

温柔的晚风吹散不愉快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男孩自诉,父亲有外遇,奶奶反问母亲:你为什么不反省一下自己】,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9/02/3620b657bddb46779266104fd7da17f4/】,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