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到万家》给庆志35万买房,幸福根本不知婆家一直把她当外人







1、客人来了让孕妇做饭,王家人坐一起聊天心安理得


庆志领着女朋友回家了,王家一家上下都很高兴。懂事的幸福挺着大肚子说,你们歇着,我去做饭。庆志的女朋友亚妮也要跟着幸福去,庆志也没有拦着就让她去了。


然后,王家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坐在客厅聊天。


亚妮第一次来庆志家,她倒是不拘小节,大大方方地跟幸福去厨房干活去了。但是,王家一家人却围着庆志问东问西,把两个儿媳妇扔在厨房不管了。


婆婆这礼数也太不周到了,合着厨房就幸福这个大儿媳妇在做饭,没过门的小儿媳妇打下手。


其实,婆婆能不知道该怎么招待第一次来家的未来儿媳妇吗?





她是知道的,当初庆志给大哥打电话说要带女朋友回家的时候,婆婆可是特意说过,要把房子好好打扫一遍,可不能让城里姑娘瞧不起咱。



只不过,在婆婆林桂枝的心里儿子庆志是研究生,那可是他们老王家鸡窝里飞出的金凤凰,是高人一等的。她觉得城里姑娘喜欢庆志那是我儿子有本事,以后也是要听我儿子的。


让亚妮去厨房做饭也是给她一个“下马威”,让她知道王家的规矩,你看大儿媳妇怀着孕不也照样做饭吗?


在王家人聊天的时候,秀玉问亚妮是做什么工作的。庆志说是记者,平时也会在外面跑,出差什么的,还说亚妮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她喜欢玩。


王友德一听立马就不乐意了,
“你看看还是年轻人,玩就不能工作,工作就别玩。”




婆婆马上接过话,“玩咋了,年轻人嘛,现在不玩啥时候玩?也没成家,也没孩子,她不尽着玩呀。结了婚在管着她不让玩。”


婆婆说的话真的太现实了,结婚前都是哄着儿媳妇高兴,千依百顺的,等结婚后可就要立规矩了。


虽然,以亚妮的条件来说,如果要嫁给庆志算是下嫁了,毕竟她是处长的千金,从小在城里长大,在父母身边也是娇生惯养,而且她是庆志的同学,可以说条件比庆志好太多了。


但是,在王家父母看来是自己的儿子有本事。


不过,单纯的亚妮还是不懂庆志的父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就连幸福都没有看透,公婆其实一直都把自己当外人。





2、幸福根本不知婆家一直把她当外人


幸福的公婆是有自己的小心思的,他们背着幸福叫来庆来偷偷商量给庆志买房的事情。庆来是不太高兴的,他说要叫幸福一起商量。可是被父亲拦住了,还怪他没注意。


与其说父母是找庆来商量,不如说是告诉他一声。婆婆说刨去七七八八,还剩40多万,给庆志35万,给庆来5万包地。


庆来支支吾吾不太同意,他觉得5万不够盖大棚的。





可父亲却直接打消了庆来想盖大棚种蔬菜的念头,他说:
“以后还是指望你弟弟在城里好好发展。”


庆来心里不愿意可又拗不过父母,只好叹气说道,本指望他考上研究生能帮上家里一把呢。



庆来是无奈的,他一直在家和父母种地供弟弟上学,可是弟弟都进城上班了还是要靠家里帮,自己的生活又不能得到改善,他很灰心。


不曾想妈妈却安慰他说让他在等等,庆志现在正是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帮他一把。


林桂枝和儿子说:“等他往后成了亲,生了孩子,那他家的不就是咱家的了吗。那再往后咱家不就有了大靠山了。”






林桂枝的一番话让庆来无言以对,只得默认了。



其实,婆婆是有私心的,她把庆来单独叫去商量给庆志买房的事,就是不想让幸福插手。因为她知道儿子是个没主意的人,他们说啥他都会听。要是幸福参与了那可就不一样了,幸福那么有主见,万一要求平分这40万,那他们就没有办法给庆志35万了,就没法让他买房了。


所以,婆婆来了一招儿“先斩后奏”,反正他们商量完了,幸福知道后也是既成事实了,拿他们也没办法。


庆来回去跟幸福说了庆志买房的事情,幸福还是很大度的替庆志考虑,毕竟他在城里也需要房子,钱拿去就拿去了吧,她和庆来在另想办法。


不得不说幸福真的大度,明事理,她没有去争,反而还理解庆志的处境。


庆来心里却不是滋味儿,他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眼看豆子快出来了,怎么也开始跟庆志分出里外了呢?”


幸福笑着说,那是因为你当爹了呀,知道为孩子着想了。


幸福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女人,她认为婆婆跟庆来说以后靠庆志的话是不对的,不该靠着别人生活,自己过自己的日子。





幸福嫁到王家之后,一心地好好过日子,刚结婚时起早贪黑照顾全家;家里有事她怀着身孕也跑里跑外的毫无怨言;征地时,不顾一切只身一人拦住铲车;为了不让家里损失太多,在法庭上直言面对。



可是,因为万书记的事情她没法在村里待了,她和庆来要去城里。


临走前,婆婆背着幸福偷着叮嘱庆来:

“我把你这裤衩里头缝了个小兜子,别告诉她听见没有。到了城里得多注意你这个媳妇,别让她有了外心。”





幸福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看起来通情达理的婆婆背后是这么的自私,她把幸福当外人一样防着。说到底根本就是不相信幸福。


王家遇到事情时婆婆总会鼓励幸福出头,可是用完人了,婆婆的做法却如此现实,真的让人寒心!



关注我们

渐渐的蝉鸣赶走炎热

温柔的晚风吹散不愉快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幸福到万家》给庆志35万买房,幸福根本不知婆家一直把她当外人】,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8/07/ea85181f4d0d4154895109c0c5870951/】,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