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角落》原著:王瑶才是害死女儿的真正凶手,她的恶有多绝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1、朱晶晶的死,妈妈王瑶才是罪魁祸首


少年宫里,普普和丁浩(剧里叫严良)把朱晶晶弄哭了。他们之前商量好朱朝阳不出面,由他俩来教训朱晶晶。不巧的是朱朝阳无意间和朱晶晶碰了个四目相对。


九岁的朱晶晶也不笨,立马反应过来质问,你们是一伙的吧,是你叫他们来打我?


朱朝阳有点慌支吾着否认。


这时,朱晶晶反倒不哭了,怒气冲冲的指着朱朝阳:

“妈妈说你是爸爸跟一个胖女人的私生子,妈妈让爸爸以后不要见你,所以你才叫人打我的,对不对!”

朱朝阳听到这些话怎么受的住,他立马反驳,你才是私生女,我是爸爸的儿子。





两个孩子为了一个爸爸争的不可开交,一个是霸占父爱,一个是争夺父爱,成年人没有处理好的感情问题还是殃及到了孩子们。



朱晶晶被父母惯的嚣张跋扈,从小娇生惯养的她哪受过这样的委屈,刚刚被普普,丁浩揍了一顿,心里这股邪火全部发泄在了朱朝阳身上。


朱晶晶愤怒的冲着朱朝阳说道:

“我妈妈说你是私生子,说**妈长得矮墩墩的,所以你也很矮,以后肯定没我高,爸爸向妈妈保证过,以后不见你这个私生子了,也不会给你一分钱,看你还能怎么样!”

这时候的朱朝阳虽然十分生气,但还没有想到最后那一步,他只是想说服朱晶晶告诉她自己不是私生子。


朱朝阳十三岁,朱晶晶九岁,本该是无忧无虑忙着学习、忙着玩耍的年纪,可是他们俩却因为父母之间的仇恨酿出了悲剧。


作为父亲朱永平是失败的,两个孩子一个没了命,一个成了魔。





书里有一个细节让人看了寒心……



朱永平打麻将的那次曾告诉朱朝阳,你妹妹还小还不知道有你这个哥哥,所以你要叫我叔叔。免得她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


可朱晶晶在少年宫却骂朱朝阳是爸爸的私生子,还说爸爸和妈妈保证过以后不见你。这就说明朱晶晶是知道这个哥哥的存在的。


朱永平为了不让儿子当朱晶晶面喊自己爸爸,大概是王瑶不近情理地要求过,他不敢,也害怕女儿跟王瑶告状,所以就毫不顾及朱朝阳幼小心灵的感受。


朱晶晶认为爸爸是属于自己的,爸爸的钱也是自己的,朱朝阳不配得到爸爸的爱,被灌输这些思想的始作俑者就是朱晶晶的妈妈——王瑶。


王瑶给九岁女儿灌输了太多不好的东西,任性、娇纵、蛮横、自以为自己就是小公主,所有人都会让着自己,任她发脾气。





朱晶晶以自我为中心的个性像极了她妈妈,自己已经身处险境了,还在语言攻击朱朝阳,要是她稍微有点教养就不会这么横,就会有所收敛。不过她已经被惯成了一个熊孩子,她的娇纵的性格都是她妈妈灌输出来的。



王瑶对待朱朝阳但凡对朱朝阳母子留有一点善意,她的女儿也不会死的那么惨。是她酿造了悲剧,是她挑起了恶的源头,是她惯的女儿骄纵、跋扈。所以,从另一个角度说她害死了自己的女儿。





2、王瑶明明得到了一切,为什么她还不放过朱朝阳母子?


王瑶每天吃喝玩乐,享受着奢侈的生活。她不顾道德底线介入了朱永平的婚姻,凭着年轻的美貌彻底地拥有了一切,大房子、豪车、幸福家庭、“体贴”的老公、“公主般”的女儿。


也许在不知情的人们看来,王瑶是妥妥的人生赢家。


可是,明明她拥有了这么多,为什么她还是不知足?


她不希望朱永平联系前妻以及儿子朱朝阳,她的心胸极其狭窄,恨不得这两个人消失在自己幸福的生活中。她一步一步把朱朝阳母子逼到无路可退……


朱朝阳第一次见到王瑶时印象是这样的:


“前面一个女人三十出头,装扮艳丽,看上去很年轻,手上戴着翡翠链子,脖子上是镶宝石的白金链,挎着一个皮包,手指上勾着一把宝马的钥匙,她身后跟着个九岁的小女孩,一脸不开心的样子。”





朱朝阳第一反应就是测过头,假装没看到她们母女。



一看这个女人的生活过的就很奢侈,周春红母子的生活和她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那头周春红还在景区买票养活儿子,每天省吃俭用;而这头王瑶却嫌相机用了四五年太老了,说要买新的,随手就把相机扔到桌子一角,还一脸的嫌弃。


朱朝阳看到后问父亲要了这个相机,他要拿去帮普普拍照,虽然朱永平说回头给他买个新的,但是,朱朝阳根本就没指望他给买新的,因为他知道朱永平不会给他买。


自己老婆不要的东西,儿子捡起拿去用,不知道朱永平心里会不会觉得愧疚?
朱朝阳第一次见王瑶时,他几乎都是低垂着头,一言不发的。跟在父亲一家三口的身后,他仿佛是多余的。


朱永平带着他们到了商场,王瑶带着女儿故意落在后面,她跟女儿窃窃私语。然后,朱晶晶就在朱朝阳试鞋的时候故意把爸爸拉走,朱永平只得草草结账陪着女儿去买裙子,扔下朱朝阳一个人傻站在那,而王瑶的脸上却有一抹胜利者的微笑。




王瑶想尽办法苛待朱朝阳,甚至还让自己的女儿处处争宠,彰显自己的优越感。



看着父亲和王瑶母女一家三口幸福的样子,朱朝阳没有参与感只有距离感,像是没人疼的孩子,他内心是战战兢兢的,这样的环境造成了孩子很会察言观色,几乎成了生存技能。


原著里朱晶晶去世后,王瑶就认定是朱朝阳干的,可是苦于没有证据,她就找上周春红歇斯底里的发泄着自己的情绪。


朱朝阳看到自己的母亲被王瑶打得头破血流,他不顾一切地冲上去保护妈妈,然而母子俩都不是王瑶的对手,周春红吃了亏,朱朝阳也被踹的浑身疼痛。


朱永平赶过去后,看着争吵的他们,他拉过王瑶,脸上却不由自主地露出疼惜的神色。看着周春红母子他却什么都没说。



朱朝阳委屈的告诉爸爸,是王瑶打的,妈妈被打出血了。


王瑶依然不依不饶指着朱朝阳骂,周春红看儿子受了委屈,拼劲全力冲向王瑶,偏偏朱永平一把拽过她,扇了她一个巴掌。


那一刻,朱朝阳愣住了。




他没有想到父亲会当着自己的面这么做,为了那个女人他这么豁得出去。



朱永平借口给儿子道歉,让他不要怪自己。然后,他做出了彻底伤害朱朝阳的一个决定。他偷着用手机录音,一点点抠问朱朝阳在少年宫的时候有没有跟着朱晶晶。


被父亲怀疑了,朱朝阳坚决否认。


可是等朱永平回到车边,王瑶就冲出来夺过手机,那里传出了父子俩刚才对话的声音。


朱永平可能是怕朱朝阳有想法,就抢过手机摔到了地上……


王瑶却吼道:你疯了!




朱朝阳看着这一幕,心彻底的凉了。



王瑶逼着朱永平去录音,朱永平其实也怀疑朱朝阳,他的试探失败了,也同时伤了父子情。


客观地说,王瑶的直觉是对的,是朱朝阳亲手推朱晶晶跌下楼的。她近乎坚定的怀疑其实来自于自己的心虚,她对丈夫前段婚姻生的一个孩子玩弄权术,苛待朱朝阳,言语讽刺,她知道自己的行为给自己和女儿招来了报复。


如果,王瑶善待朱朝阳一点,做人留一丝余地也不会酿成悲剧。当王瑶去找周春红打架的时候,她已经触碰到了朱朝阳的底线,因为她亲爸都快不认自己了,还打了和自己相依为命的妈妈,就算素质再高都会失去理智,妈妈是朱朝阳最后的底线。





这样的结果,是王瑶此前长久的偏执、厌恶和怀恨推波助澜的结果,把本该自己承担的责任诿过他人,认为都是他人的过错,最狠的是作为后妈她竟然想剥夺一个孩子见父亲的权利,这才是她不幸的根源。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网站发表的文章(包括转帖),文章名:【《隐秘的角落》原著:王瑶才是害死女儿的真正凶手,她的恶有多绝】,网址:【https://www.duitai.net/2022/07/22/dba18d407c8a49408e39592ea64ed454/】,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征得本网站,以及作、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本网站的作品允许非盈利性引用,并请注明出处:“作者:【星风之夜】转载自对台网”字样,以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版权归原作/译者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对非法转载者,本网站和作/译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本网站之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对台网和作/译者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